6種你不應該包含在飲食當中的食物

有些食物第一眼看起來似乎無害,但事實是,它們的組成成份可能對我們的健康有著嚴重的危害,因此我們應該要完全避開。
6種你不應該包含在飲食當中的食物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食品工業已經用大量美味又不健康的食品入侵了雜貨店。

藉由廣告,我們被告知這些是滿足飢餓感快速又“健康”的替代方案。它們通常隨開即食,並富含某些營養素。

問題是我們不讀標籤。我們忽略了它們含有大量添加物質的事實,這些物質會在一段時間內對我們的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事實上,我們往往更關注熱量而非有機產品。這對我們目前的肥胖和代謝疾病問題有著強大的影響。

我們如何識別它們呢?為什麼限制攝取量很重要呢?讓我們充分善用此一時刻,仔細完整地分享6種主要的影響因素,好讓你儘量不要吃它們。

1.加工肉品

紅肉

由於其新鮮的外觀和風味,加工肉對消費者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它們很容易添加到不同的菜餚中,而且在烹調方面是個快速的選擇。

吃進它們所含的大量的鈉是個可能導致水腫和發炎的問題。

它們還含有添加的化學物質,如亞硝酸鹽和硝酸鹽,這些與各種類型的癌症有關。

建議:

  • 將這些食物替換為新鮮瘦肉:雞肉、火雞、魚等。

2.炸薯條

它們很美味,而且在肚子餓的時候似乎是個理想的零食。然而,由於其大量的飽和脂肪和鈉含量,這種食物應該被排除在你的飲食之外。

常常吃它們會增加你的膽固醇,並讓你的新陳代謝失去控制。此外,它們包含了最會增加體重的食物 

建議:

  • 你想在不影響健康的情況下享用美味的炸薯條嗎?在家用少量脂肪作或是用烤的。

3.穀物棒

燕麥棒

多年來,我們都購買穀物棒作為平息飢餓感的一種快速又健康的選擇。

確實,許多含有穀物和提供必需的營養素的天然成份。但是,你不能忽視它們含有添加的糖以及可能導致我們體內不平衡的化學物質。 

建議:

  • 吃一把堅果、燕麥或種子代替。

4.精製植物油

過度使用植物油這件事已經遍及全球了。事實上,幾乎不可能完全把它們從我們飲食單中去除。

雖然並非所有植物油都不好,但大多數商業化的油品都是精製過的,含有會影響我們心血管及代謝健康的危險脂肪。 

你應該避免的一些油是:

  • 大豆、棕櫚或玉米油
  • 乳瑪琳

建議:

  • 儘可能避開使用這些油的菜餚。嘗試用橄欖油來煮,或者是清蒸你的食物。

5.白麵粉

白麵粉

白麵粉已經控制了超市,不僅呈現在傳統的方式中,而且也在各種使用它的產品中。

消費者忽略了它是經過了精製過程後的食材,而不幸的是,這顯著地影響其營養價值。

雖然在份量不大時不會造成併發症,但過量食用可能導致體重增加、腹部發炎及高血糖。

建議:

  • 使用全麥麵粉和產品。如果你願意,也可以試試一些非傳統型的麵粉,如黑麥、鷹嘴豆或椰子。

6.罐頭食品

對於那些沒有多少時間煮飯的人來說,罐頭食品依舊是個快速的選擇。它們容易使用、口味好,而且通常有相當長的保存期限。 

吃它們有多方便呢?考慮到它們受過的防腐處理,在經常吃它們之前先三思會是個好主意。

食品工業沒有宣傳其營養成份減少,而且,它們含有對我們的腸道健康 有害的化學物質

建議:

  • 每週提早決定好要吃什麼,並嘗試添加新鮮和有機的食品。
  • 只偶爾使用罐頭食品。

你經常吃這些食物嗎?現在你知道要避開它們了。請嘗試用更健康的選項來替換它們吧。

 



  • Barrado, E., Mayo, M. T., Tesedo, A., Romero, H., & De La Rosa, F. (2008). Composición grasa de diversos alimentos servidos en establecimientos de “comida rápida.” Nutricion Hospitalaria.
  • Villaécija, R. (2018). Patatas fritas, bollos y refrescos con menos azúcar, sal y grasas: así cambiará nuestra cesta de la compra | economia/ahorro-y-consumo. El Mundo.
  • Burdaspal Pérez, P. A., Ledgarda Gómez, T. M., Corrales Ruyra, M. L., Delgado Cobos, P., Marcos Suárez, V., & Diéguez González, A. (2010). Análisis de la composición grasa de diversos alimentos comercializados en España. Revista Del Comité Científico de La AECOSAN.
  • Rubio, M. A. (2002). Enfermedad cardiovascular y grasas: “amigo o villano.” Endocrinología y Nutrición. https://doi.org/10.1016/S1575-0922(02)74448-3
  • Jurgens, A. J., & Unie, M. (2010). Margarina. Fundación Española de Nutrición.
  • Blanco Anesto, J. (2002). GUÍA PARA LA PRÁCTICA CONSUMIR AZÚCAR CON MODERACIÓN. Revista Cubana Aliment Nutr.
  • Rindfleisch, D. R. y J. A. (2008). Dieta antiinflamatoria. Medicina Integrativa. David Rakel MD.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