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對抗關節炎的早餐:快加入你的飲食中吧!

早餐可以有效對抗關節炎引起的發炎疼痛,快來了解關於對付關節炎的5種早餐食品吧! 
5種對抗關節炎的早餐:快加入你的飲食中吧!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早餐可以有效對抗關節炎引起的發炎 疼痛 ,快來了解關於對付關節炎的5種早餐食品吧! 

關節炎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病痛,雖然到現在醫學界還沒完全理解,當談論到關節炎,我們通常聯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手指的 腫脹和變形。

然而,當我們談論“關節炎”,我們不是單指一個狀況, 實際上有超過100種不同類型的關節炎,以及其它相關疾病。

此外,它是一個不僅只影響老年人的狀況,還有孩子飽受 風濕性關節炎之苦 ,它也會影響正值人生頂峰的成年人,甚至 是運動員也可能要與關節炎奮戰。

另外,重要的是 不要忘記還有 骨性關節炎 ,最常見的關節炎 類型 ,這種是軟骨失去強度和耐力的情況。

我們必須了解關節炎的是–這無法痊 –其實更確切的是,可以每天治療,來幫助改善受苦的人的生活品質。

無論是發炎型 感染型或代謝性關節炎,一定 必須尋求醫學專家的意見。

而我們在這裡 提供 一個非常簡單的建議:注意飲食 ,用營養的早餐開始美好的一天也許很有幫助,以下有更詳細的說明。

減輕關節炎症狀的最棒的早餐

我們都知道,注重飲食不能治癒關節炎,但由於某些食物 屬性 ,我們可以達到以下效果:

  • 減輕發炎。
  • 強化關節。
  • 為軟骨提供營養。
  • 刺激膠原蛋白的生產。
  • 增強免疫系統,接下來,我們將指出哪些食物應該加入早餐中,用最好的方式來展開一天。

    1.莓果

     

    絕大部分水果顯然都有益健康,但那些屬於“紅果”範疇的-例如:草莓、櫻桃、藍莓、李子和葡萄-對於那些患有關節炎的人來說特別好。

    • 它們富含抗氧化劑,以及抗壞血酸(維生素C的一種形式)。
    • 紅色水果中可找到的花青素和類胡蘿蔔素,以及它們的多種化合物能幫助我們對抗會使發炎惡化的自由基,

    吃水果當然最好是趁非常新鮮的時候,然而,因為這些水果都不是一年四季都有,如果需要買冷凍的也不用擔心,雖然維生素含量會降低,但仍然是大有助益。

    2.咖啡嗎?沒錯!

    別擔心:  如果你患有關節炎,你不應該錯過咖啡,事實上,你更需要咖啡!如果喝適量,特別是在早晨,會是一大幫助。

    • 咖啡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多酚,多虧這一點,有助於我們保護自己免受細胞損傷、對抗炎症、以及改善我們的心臟健康。
    • 為了從一杯咖啡獲取最大利益,非常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加入白砂糖、鮮奶油、或全脂牛奶,如果你喜歡甜的咖啡,嘗試加入紅糖蜂蜜椰子油或植物萃取乳(如燕麥奶)。

    3.五穀雜糧

    我們強烈建議你要記住的是全麥的食物總是比精製穀物食品好的

    穀物隨著精製過程,麩皮和胚芽就被移除,大多數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都集中在此。

    如果我們過度處理食物,如白麵包和精製白麵粉,我們的關節發炎狀況會更嚴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在早餐中嘗試以下這些健康的選擇:

    • 莧菜:莧籽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一種令人愉悅的堅果味,並且用來製作美味的早餐粥很棒的材料。
    • 燕麥:這是永遠不會錯的選擇,結合草莓蘋果和蜂蜜就成了美妙至極的健康早餐。
    • 蕎麥:富含蛋白質的穀類,並且可以用來做鬆餅煎餅和馬芬蛋糕。
    • 藜麥:這種穀物有一些非常棒的特性,對抗與關節炎有關的炎症

    4.紅蘿蔔汁

    如果你不知如何選擇良好的天然果汁來搭配早餐,請記住:紅蘿蔔是最好的選擇。

    它天然的抗氧化劑、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D和K以及多種礦物質,將有助於保養你的關節,促進膠原蛋白的生產。胡蘿蔔超讚的!

    5.開心果

    訝異嗎?有可能你已經在攝取這些超級堅果了:每天一大把開心果,對於提高你的骨骼和關節健康來說,超神的啦。 

    • 開心果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蛋白質的天然來源,如果你患有關節炎,一定要好好利用它。
    • 它們富含鈣、鎂、鋅、維生素E,纖維和硫辛酸(ALA),所有這些都有助於增強你的免疫系統。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加上維持多樣化的均衡飲食。

    然而,優先考慮某些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具有抗發炎的特性的特定食物,可以幫助舒緩關節炎的症狀。 

    為了你的健康和福祉,這些食物值得你記下來。

 

 



  • Alhambra-Expósito, M. R., Arjonilla-Sampedro, M. E., Molina-Puerta, M. J., Tenorio-Jiménez, C., Manzano-García, G., Moreno-Moreno, P., & Benito-López, P. (2013). Recomendaciones dietéticas en la artritis reumatoide. Revista Española de Nutrición Humana y Dietética17(4), 165-171.
  • Alvarez, L. B., & Lario, B. Á. (2003). El libro de la artritis reumatoide. Ediciones Díaz de Santos.
  • del Grupo, D. B. G. M., Álvarez, J., Cabrerizo, L., León, M., Luna, P. P. G., Peris, P. G., … & Virgili, N. (2006). Bases científicas de una alimentación saludable. Rev Med Univ Navarra50(4), 7-14.
  • González Cernadas, L., Rodríguez-Romero, B., & Carballo-Costa, L. (2014). Importancia de los aspectos nutricionales en el proceso inflamatorio de pacientes con artritis reumatoide: una revisión. Nutrición Hospitalaria29(2), 237-245.
  • Uribe Botero, L., Gómez Rojas, L., & Amariles Muñoz, P. (2010). Guía de actuación farmacéutica en pacientes con artritis reumatoide. Medicarte.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