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任何減重飲食中都應該要避免的四種食物

哪些食物是你在任何減重飲食中都應該要避免的呢?我們在這篇文章中要來告訴你!
你在任何減重飲食中都應該要避免的四種食物

最後更新: 26 九月, 2019

當我們想要減個幾公斤的時候,我們常常都只專注在我們可以吃的東西。然而,很重要的是要思考你在任何減重飲食中都應該要避免的食物;這樣可以在你計劃自己的每週菜單或是當你出去吃飯的時候增加選擇。你有想過這個嗎?

接下來,我們會給你一份這些食物的清單,你最好是這陣子先離他們遠一點。如果有個時間點,你真的出現強烈的慾望或者沒有其他選擇,那也是沒關係的。不過這個概念是不可以過量。準備好了嗎?請作筆記並避免這些食物吧。

1.洋芋片

這是你在減重飲食中應該避免的其中一種食物,而且它們已經非常被妖魔化了。事實是,馬鈴薯不需要完全被排除在你的飲食之外,水煮、蒸熟、或是烤的馬鈴薯會提供你能量及纖維

馬鈴薯

然而,你應該要避免經過深度油炸過程的那些,它們包括:

  • 洋芋片
  • 薯條
  • 添加了許多鹽或其他調味料的薯片

這些東西的問題在於,只要很少的量就有超多的熱量。此外,它們呈現的份量這麼小,你總是會超過量的。有些研究顯示,吃這些食物可能會影響到你的整體健康並在很短的時間內讓你的體重增加。

萬一你真的超想吃洋芋片,最好是用烤箱自己做。要為它們調味就加點香料,多玩玩新口味。如果你偏好傳統一點的,那就只要加鹽和胡椒粉。

你會擁有一樣的效果,又不會有那一堆熱量及健康風險。

2.只有碳水化合物的零食

另一種你應該要在減重的時候避免的食物類別是碳水化合物,這包括餅乾、米餅、早餐穀物、穀物棒、麵包…等。雖然取得它們是非常簡單又經濟的選擇,它們包含了會造成葡萄糖改變的單醣。

瑪利亞餅乾

而且,它們會讓你短時間飽足;意思是,你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會再餓了,而且你沒有滋養你的身體。

理想的選擇是用健康的食物來滿足晨午間及下午的嘴饞或是飢餓,這些包含一份纖維、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質。其中一些不錯的選擇為:

  • 低熱量起司配水果
  • 一顆蘋果與花生醬
  • 優格配燕麥片和一些杏仁

3.含糖飲量:減重該避免的食物

另一種你減重時必須避免的食物是添加了許多糖的飲品,你也應該要思考販賣機的咖啡、商業果汁、及任何添加了精製糖的液體。

軟性飲料

過度攝取這些飲料會加速體重增加,這已經是被證實的。因此,很重要的是兒童及成人都應儘量避免含糖飲料。

最好的選擇一定是帶一瓶新鮮、無添加風味的水。如果你偏好有一點點味道的話,那就用一些水果和薄荷或是肉桂準備浸泡飲。

要替換掉咖啡機的話,選擇帶一些自己在家準備的咖啡。如此一來你可以控制糖的量,而且咖啡的品質也一定比較好。

4.白麵包、餅乾及其同類

你要減重應該避免的最後一項,是那些用精製麵粉所製做的食物。白麵包通常包含許多糖,這會改變血液中的葡萄糖。

巧巴達

此外,因為是用非常精緻的麵粉製作,所以它們在纖維上的貢獻非常的小。由於這個原因,每天吃兩片白麵包可能會增加你肥胖的風險。

餅乾、蛋糕、以及其他含有不健康反式脂肪的產品雖然可能很美味,但最好是通通避免。如果你嘴饞,超想來一片蛋糕或是餅乾,試著選擇全麥產品。它們比較沒那麼常見,而且你的味蕾要花一點時間才能適應,但是它們比較健康。

理想中是在家用全麥麵粉、種子、和苦味巧克力來準備你自己的甜點。這樣一來,你可以無需增加體重或是讓你的健康暴露於風險中就替換掉渴望。

 



  • Boticario Boticario, C. (2012). Nutrición y alimentación: mitos y realidades. Aldaba36, 79-88.
  • Gómez-Miranda, L. M., Jiménez-Cruz, A., & Bacardí-Gascón, M. (2013). Estudios aleatorizados sobre el efecto del consumo de bebidas azucaradas sobre la adiposidad en adolescentes y adultos: revisión sistemática. Nutrición Hospitalaria28(6), 1792-1796.
  • Rivera, J. R. E., Velásquez, F. M., Velásquez, M. D. R. M., & Velásquez, J. A. M. (2005). Efecto de la adición de proteína de soya en la textura de un pan blanco. Agrofaz: publicación semestral de investigación científica5(1), 775-78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