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你的新陳代謝來有效減重

減肥是提高新陳代謝的最佳方法之一,你的新陳代謝將在你運動幾個小時後繼續工作,在本文中了解更多這個神奇的過程吧!
了解你的新陳代謝來有效減重

最後更新: 28 六月, 2018

新陳代謝”一詞因其在減肥和增重之間的關係變得非常流行。

而我們所不知的是,它還有其他功能。其中包含一些複雜的化學過程,其主要功能是將食物轉化為能量來源。

最佳細胞功能取決於這些過程,事實上,它們也影響著血糖的控制、心血管的健康和許多其他重要功能。

不過,壞習慣和荷爾蒙的改變會減緩這個過程,它們會削弱其完成這些任務的能力。

結果會導致體重明顯增加。一段時間後,還會出現一些健康問題影響著你的生活品質。

因此,我們必須了解新陳代謝在我們身體中的作用。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體重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希望在此提出一些值得注意的方面,以在減肥之時幫助你優化新陳代謝的功能。

增加肌肉是加速新陳代謝最好的方法

加快新陳代謝的主要方法之一就是增加肌肉。你可以通過健身和擁有一個均衡飲食來到到此目的。

與脂肪和骨骼相比,肌肉在新陳代謝上更活躍。正因為如此,它們需要更多的卡路里才能發揮作用。

因此,強健身體有助於增加能量的消耗,包括你在休息的時候。

控制糖的攝入量是新陳代謝的關鍵

所有的食物都會影響血液中的葡萄糖指數,並代謝為供給身體的能量。

然而,富含單一碳水化合物和精製糖的食物會改變血糖的含量,從而減緩新陳代謝。

為了穩定血糖,必須限制這些食物的攝取,同時增加蛋白質和復合碳水化合物。

睡眠會影響新陳代謝

  • 晚上睡個好覺能避免代謝紊亂從而導致體重增加。睡眠應該不被打擾持續8小時,休息以恢復第二天的能量。
  • 而且,在此期間,荷爾蒙分泌控會制食慾,正因為如此,是要避免攝入過多的卡路里。睡眠不足會增加飢餓激素的產生,一段時間後,會導致體重的增加。

喝水十分重要

喝水是優化代謝功能的主要習慣之一

事實上,缺水的身體會導致這些過程的改變,一段時間後會導致體重增加和身體狀況的惡化。

水不含任何熱量,是過濾血液中雜質的最好的辦法

營養早餐的重要性

儘管許多人錯誤地認為不吃早餐可以減肥,但其實這只會產生反效果,是個錯誤的決定。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僅因為它是一整天的能量來源,而且還因為它是一個良好的新陳代謝的基礎。

長時間不進食會使身體積聚能量,弱化精神和身體的工作能力。

新陳代謝功能不正常

不幸的是,對許多人來說,儘管他們的生活習慣再健康,新陳代謝功能還是不盡人意。

這解釋了為什麼減肥對某些來說很輕鬆,而有些人則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看到結果。

  • 這是由一些荷爾蒙而引起的,它們會打破平衡,減緩新陳代謝的過程。
  • 另外,過多的毒素積累和身體主要系統的發病也會影響新陳代謝。

你是否了解你的新陳代謝?現在你對它的功能有了較多的了解,你就能養成健康的習慣,不僅能減肥,還能改善你的健康。



  • Stokes T., Hector AJ., Morton RW., McGlory C., Phillips SM., Recent perspectives regarding the role of dietary protein for the promotion of musle hypertrophy with resistance exercise training. Nutrients, 2018.
  • Luo HQ., Cao PY., Zuo ZL., Wu K., et al., Sleep duration and abdominal obesity in elderly in china. Sichuan Da Xue Xue Bao Yi Xue Ban, 2017. 48 (4): 584-588.
  • Jeong JN., Effect of pre meal water consumption on energy intake and satiety in non obese young adults. Clin Nutr Res, 2018. 7 (4): 291-29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