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月桂葉肉桂減重法

除了能夠促進消化以及防止產氣,用月桂葉以及肉桂泡的茶也會讓你覺得心滿意足,不會想要再吃零食。
不可思議的月桂葉肉桂減重法

最後更新: 25 四月, 2018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要提供一款用月桂葉以及肉桂所製成的優異減重配方

這當然不是“神效仙丹”,但是可以幫你的身體處理掉那些難以擺脫的頑固脂肪。

這款天然茶飲是由兩種對你身體的整體健康來說非常好的成份所製成的。但是不論如何,你還是一定要記得喔:不要過度。

如果你攝取過量的月桂葉,比方說,可能會出現不舒服的副作用。

因此,關鍵還是在於平衡。如果你維持多樣性的飲食,然後在餐後馬上再喝一杯這款茶,你就會看到非常好的成效。

這是一款香氛飲品,而且對你的消化以及整體健康都很有好處。你會覺得很舒服,所以這很值得你來多了解一點。

以下,我們將會為你解釋它的作用。

月桂葉以及肉桂-古老的傳統

有些讀者也許從來都沒有聽說過月桂樹。這是一種具有多種不同特性的多年生灌木,在地中海飲食中尤其常見

  • 比方說,希臘人和羅馬人將月桂葉融入其傳統已有數百年之久,他們特別崇尚它在消化、祛痰、營養、甚至治療方面的特性。
  • 事實上,月桂樹的拉丁詞根“laurus”意思是獎勵或是獲獎者,代表著權力和美德的特徵

這種植物在天然藥物的領域裡有著高度的評價,因此,當它與像是肉桂這樣美妙的香料結合在一起,就變成值得你試試看的好療方。

我們會解釋,為什麼把它納入日常飲食是個好主意。

幫助消化

月桂葉

肉桂和月桂葉都具有抗菌、消化和利尿的作用。

只要簡單地在飯後喝一杯這種茶,就有助於改善消化,避免產氣和酸性。

  • 同時,它也有助於預防尿道感染。這兩種成份讓你的身體可以應付大腸桿菌或會引起陰道感染的白色念珠菌等。
  • 你也許也有興趣知道,在亞洲飲食中,肉桂和月桂葉的組合在許多不同的菜餚中都相當常見。

它們不僅提供美妙的口味,同時還具有令人飽足的效果,能夠避免你在兩餐之間覺得飢餓

營養的茶飲

肉桂粉

正如你所知,茶通常不以其高營養價值而聞名,但這種茶是特例。

它自然地平衡你的整體健康,讓你可以用你最好的狀態來面對每一天。

它除了是淨化、利尿、飽足和促進消化的茶飲外,還會為你提供以下優點:

  • 維生素A、C和B群,以及菸酸、核黃素、吡哆醇、泛酸和葉酸。
  • 它也是礦物質的來源(鈣、鉀、錳、鎂、銅、鐵、硒和鋅)。

調節新陳代謝

結合肉桂和月桂葉是調節新陳代謝的好方法。

比方說,月桂葉不僅可以幫你排毒,也可以降低你體內的尿酸含量,並有助於控制高血糖值。

  • 月桂和肉桂都能改善血液循環、照護肝臟、加速新陳代謝,讓你更輕易地燃燒脂肪。
  • 我們應該記下的另一個重要事實是,這種飲品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

然而,請記得,你不能直接吃月桂葉:在你上菜或是喝茶前,一定要先將月桂葉取出。

如何製作這款月桂葉搭配肉桂的療方

肉桂茶

材料

  • 水 1公升
  • 肉桂 2枝
  • 月桂葉 5片

作法

你可以在任何有機商店中買到月桂葉和肉桂。在這份食譜中,你需要乾的月桂葉和以及肉桂棒(不是肉桂粉),這會讓你的茶具有最大的功效。

  • 準備工作非常簡單。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在鍋子裡把一公升的水加熱。水一旦沸騰後,加入肉桂和月桂葉。
  • 轉小火,讓茶煨20分鐘。然後,離火靜置至少半小時。
  • 接下來,你只需要將茶過濾,然後就可以把茶倒進玻璃瓶中備用。
  • 在一整天當中分次飲用;早上空腹喝一杯,然後每餐飯後喝一杯。這個療法可以每個星期重複兩到三次,觀察看看感覺如何。

如果你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而且做一點運動,這款茶能夠幫你更輕鬆地減重以及減點腰圍。

絕對值得!

 



  • Batool S, Khera R. A, et al. Bay leaf. Medicinal Plants of South Asia. 2020: 63-74.
  • Bay leaf (herb). (n.d.). britannica.com/EBchecked/topic/56673/bay-leaf
  • Biglar M, Sufi H, et al. Screening of 20 Commonly Used Iranian Traditional Medicinal Plants Against Urease. Iran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2014. 13 (Suppl): 195-198.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977070/#__ffn_sectitle
  • Fittall, K. Herbs that heal. Good Health. (2014). 80-81
    connection.ebscohost.com/c/articles/97507653/herbs-that-heal.
  • Kawatra P, Rajagopalan R, et al. Cinnamon; mystic powers of a minute ingredient. Pharmacognosy Research. Junio 2015. 7 (Suppl 1): S1-S6.
  •  Khan, A., Zaman, G., Anderson, R. Bay Leaves Improve Glucose and Lipid Profile of People with Type 2 Diabetes. 2008.
    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2613499/ – __abstractid549508title.
  • Kirkham S, Akilen R, et al. The potential of cinnamon to reduce blood glucose levels in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and insulin resistance. 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 Diciembre 2009. 11 (12): 1100-13.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9930003.
  • National Center for Complementary and Integrative Medicine. Cinnamon. Mayo 2020.
  • Rao P. V, Gn S. H. Cinnamon: A Multifaceted Medicinal Plant. Evidence 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2014: 642942.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00379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