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有甜味又有飽足感的減重果昔

除了飽足之外,這種果昔有助於改善腸道,消除多餘毒素,同時幫助你更快減重。
一種有甜味又有飽足感的減重果昔

最後更新: 31 十月, 2018

這種有甜味又有飽足感的減重果昔,非常適合那些遵循節食飲食的人。這種果昔有很多營養素,能幫助你在不感到饑餓的情況下輕鬆減重

發現這種果昔的好處,並促進肝臟、腎臟和腸道的功能。這種果昔可以幫助你以健康的方法減重。

幫助減重的果昔

如果你使用的減重方法是改善飲食,養成良好習慣,以及不感到饑餓,你應該選擇營養充足,同時也能讓你有飽足感的食物

高飽足感食物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纖維素不但能幫助腸道功能,而且還能讓你有飽足感。

此外,還有一些高飽足感食物具有天然甜味。這樣的話,你就不會忍不住誘惑吃甜食,因為糖分會讓你增加體重。

果昔能結合這兩種食物類型,得到有甜味又有飽足感的果昔,讓你在減重過程中感覺良好。

西洋梨

西洋梨

西洋梨是一種美味、甜美又清爽的水果,這種水果容易消化,並提供大量的能量和活力

西洋梨的纖維含量能改善腸道功能,而鉀和熊果素具有利尿特性,有助於消除體液。

這種水果會讓你感覺輕盈,而不會整天臃腫

西洋梨的碳水化合物會被緩慢吸收。結合這種水果的甜味,可以幫助你避免吃甜食的慾望,尤其是早晨。

奇亞籽

奇亞籽

奇亞籽是一種天然奇蹟。這種小小的種籽能幫助調節腸道功能,並幫助更容易減輕體重

奇亞籽經過浸泡之後會釋放出黏液,這是一種凝膠狀可溶性纖維,能照顧消化道並消除毒素

奇亞籽富含抗氧化劑、蛋白質、脂肪酸和鈣質等礦物質,具有極大的飽足感,能照顧肝功能

燕麥

燕麥

燕麥一種最好的穀類,具有高含量的營養素和纖維,能幫助減重

燕麥很有飽足感,能提供能量,同時,也能平靜神經系統,並能對抗飲食過量而導致的焦慮

那些有飲食衝動和控制困難的人會發現,在加强自我控制的過程中,燕麥會有很大的幫助。

如何製作這種減重果昔?

成分

  • 2顆成熟西洋梨
  • 1湯匙奇亞籽(14克)
  • 3湯匙燕麥片(30克)
  • 1杯水(200毫升)
  • 甜菊(調味用)(選用)

注意:如果西洋梨是有機的,你可以連皮一起吃,果皮含有非常豐富的纖維素

製作

  • 前一天晚上,將燕麥片和奇亞籽放進玻璃杯中。蓋上蓋子,並浸泡一夜
  • 隔天早晨,當要製作果昔時,加入燕麥、奇亞籽和水。由於兩種成分的可溶性纖維,這種果昔將會呈現凝膠狀。
  • 如果你想讓果昔更甜,可以加上切片的西洋梨和甜菊。
  • 至少混合一分鐘,直到攪拌均勻。

如何和何時飲用?

  • 最好能在早餐或早上的其他時間飲用這種果昔。其天然糖份能幫助你長時間持續飽足感。
  • 果昔中的奇亞籽和燕麥能在早晨幫助調節腸道功能。
  • 你可以每天飲用這種果昔,也可以間歇性飲用,例如連續喝一個月,然後休息一下。你的身體會告訴你何時需要飲用。

 



  • Abdelhamid AS., Brown TJ., Brainard JS., Biswas P., et al., Omega 3 fatty acids for the primary and secondary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2018.
  • Chang H-Ch, Huang Ch-N, et al. Oat prevents obesity an abdominal fat distribution, and improves liver function in humans. Plant Foods for Human Nutrition. Marzo 2013. 68 (1): 18-23.
  • Jayachandran M., Chen J., Chung SS., Xu B., A critical review on the impacts of b glucans on gut microbiota and human heatlh. J Nutr Biochem, 2018. 61:101-110.
  •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US) Committee on Diet and Health. Diet and health: implications for reducing chronic diseases risk. Washington DC: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 (US); 1989. 10, Dietary fiber.
  • Navaei N, Pourafshar Sh, et al. Influence of daily fresh pear consumption on biomarkers of cardio metabolic health in middle-aged / older adults with metabolic syndrome: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Food Function. Febrero 2019. 10 (2): 1062-1072.
  • Rebello C. J, Johnson W, et al. Instant oatmeal increases satiety and reduces energy intake compared to a ready-to-eat oat-based breakfast cereal: a randomized crossover trial.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 Enero 2016. 35 (1): 41-4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