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緩解腎臟疼痛的飲料

想要緩解腎臟疼痛,你需要保持充足的水份,以促進體液的排除,這也將利於排除體內任何潛在的毒素。
6種緩解腎臟疼痛的飲料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你有腎痛嗎?腎臟是幫助排毒和清潔身體的重要器官。腎臟主要負責控制體內的排毒功能,從平衡電解質到保持血壓的平衡。腎臟出現疼痛可能有多種原因,最常見的原因包括:

不管原因是什麼,這個疼痛是非常不舒服的。

要解決這個問題,最好先諮詢你的醫生,因為腎痛通常是某一種需要全面治療的病狀的症狀

幸運的是,有一些自然療法可以用來治療腎痛。

1. 白開水

你一定知道一天需要喝兩升的水,但是大多數人一天所喝的水都比兩升少。

雖然這並不會給你的日常生活中帶來問題,但是如果你正經歷著腎痛,攝取足夠的水是很重要的。

記住,攝取充足的水量是清除體內毒素的關鍵,然而,這兩升的水應該在全天中分配飲用。

還要注意你喝的水應該盡可能的天然,不加糖,不含任何其他成分。

2. 檸檬水

檸檬含有檸檬酸,這種酸具有分解和幫助消除在腎臟中形成的任何結石的能力。

如果你攝取了過多的鈣,你會因為身體難以淨化尿液而感到腎臟疼痛。

為了避免這個問題,每天要喝一杯加兩顆檸檬汁的水。

不要添加糖或其他甜味劑,以免引入更多不需要的毒素。

這種療法針對有腎結石的問題的人特別有用。

3. 蕁麻茶

你的醫生是否有告訴你,你的腎痛是由炎症引起的?這可能發生在你的腎臟有排尿困難的時候。

幸運的是,蕁麻茶有助於消除那些可能影響腎臟的細菌和晶體。
試著每天喝一杯蕁麻茶。

材料

  • 1 茶匙蕁麻葉 (5克)
  • 1 杯開水(250毫升)

製備

  • 將蕁麻葉加到水中,浸泡七分鐘。
  • 過濾後直接飲用,不要添加糖或其他甜味劑。

4. 芹菜汁

芹菜具有殺菌的特性,可以幫助清除在腎臟中堆積的細菌。

如果你的腎痛給你帶來很多困擾,並且之前的飲品對你都沒有幫助,試試這個方法。

  • 雖然芹菜汁可能有點濃,但它非常有效。如果你不喜歡芹菜的味道,你可以把芹菜和水或檸檬汁混合一起飲用。
  • 另一種選擇是把芹菜加到你的果昔中,將芹菜和其他水果和蔬菜混合一起飲用。

5. 石榴汁

石榴的果汁和種子在治療腎臟疼痛和泌尿系統感染方面有非常突出的作用。

石榴具有止血的特性,能促進因礦物質過量而形成的腎結石的分解。

此外,石榴汁水份充足且含糖量低。如果你喜歡的話,試著每週喝兩次石榴汁。

別忘了,雖然它的含糖量低,但它依然是甜的,所以要適量攝入,以免血糖升高。

6. 西瓜汁

西瓜是一種富含水份和鉀的水果,這兩種元素非常有助於分解磷酸鹽和碳酸鹽形成的石頭。

喝西瓜汁或水的另一個好處是它們可以調節你尿液的酸度。

  • 如果你選擇喝西瓜汁來治療腎痛,最好選擇新鮮的西瓜汁,少量飲用,因為西瓜汁的含糖量較高。
  • 最理想的喝法是,將三分之一的西瓜汁喝三分之二的水混合,或者把它加入到你的其他果汁中。

其他治療腎痛的方法

除了上面列出的飲料,你也應該考慮其他的療法,最重要的是要去看醫生。

腎臟疼痛不是一個正常的現象,如果持續超過幾天,最好就醫排除任何嚴重問題的可能。

 



  • Bajwa, Z. H., Gupta, S., Warfield, C. A., & Steinman, T. I. (2001). Pain management in 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 Kidney International. https://doi.org/10.1046/j.1523-1755.2001.00985.x
  • Kregar, G., & Filinger, E. (2005). ¿ Qué se entiende por automedicación. Acta Farm. Bonaerense, 24(1), 130-3.
  • Moraru, D., Bleoanca, I., & Segal, R. (2007). Probiotic vegetable juices. The Annals of the University Dunarea …
  • Perkins, Penelope & Collins, Julie & Clevidence, Beverly & Wu, Guoyao. (2007). Watermelons and Health. Acta Horticulturae. 731. 10.17660/ActaHortic.2007.731.17.
  • Rondon-Berrios, H. (2011). Avances en la fisiopatología del edema en el síndrome nefrótico. Nefrología (Madrid), 31(2), 148-154. http://scielo.isciii.es/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211-69952011000200006
  • Yapo, B. M. (2009). Lemon juice improves the extractability and quality characteristics of pectin from yellow passion fruit by-product as compared with commercial citric acid extractant. Bioresource Technology. https://doi.org/10.1016/j.biortech.2009.01.03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