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優質早餐,照顧你的肝臟健康

吃一份充滿營養的早餐可以強化肝功能和刺激體內排毒,燕麥片是面對新的一天很好的選擇
7大優質早餐,照顧你的肝臟健康

最後更新: 12 一月, 2018

暫且想像一下你的肝臟。

這是你身體裡最大的器官,重量約 2.4-3磅,包含的血液約佔你身體總血量的13%,並執行超過500種功能。

但是,你每天要 怎麼做來保養這個重要的器官呢?

如果你曾經有過任何類型的肝臟疾病,那麼你就知道它會如何影響你的生活品質–疲勞 消化不良、乏力、黃疸、腹痛、水腫等。

我們的生活重心通常圍繞著’外面的世界,我們環境中的 壓力和憂慮,一點一點的對我們的身體 產生負面影響 ,尤其是 我們常認為理所當然的 內臟 器官

我們在這裡提供一些簡單、健康、且有趣的建 早餐 保養你的肝臟健康 ,讓這個超級重要器官用 最佳方式 開始每一天。

我們要來講給你聽了。

1.為肝喝咖啡嗎?是的,請喝

這是真的,如果你曾經想過咖啡對你的肝臟 是好還是不好,答案是肯定的。

根據2015年的一份在英國愛丁堡和南漢普頓大學的 研究人員所 進行的 研究 每天 喝兩杯咖啡,減少你罹患肝臟疾病的風險。

  • 咖啡所含的抗氧化劑減少了血液中丙麥胺酸轉移酶(GGT)的存在,這種酶是用於檢測肝硬化的生物標記。
  • 它也能減少壞膽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以及對抗肝細胞的炎症。

咖啡對你的肝臟健康有保護作用。

然而它不應該被濫用喔!早上只要一杯就足以讓你清醒,強化你的肝功能來面對這一天。

2.早餐吃大蒜

在我們的網站上 常提到有關空腹吃大蒜的好處,如果你想好好保養你的肝臟健康,不要忽視這個健康的習慣,這 真的 對你很好。

  • 由於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它有助於排除體內毒素。
  • 大蒜中含有高濃度的蒜素和硒,是抗發炎,並促進身體自然排毒和新陳代謝過程的兩種天然化合物。

3.吐司配特級初榨橄欖油

吐司配橄欖油是美味、健康而且在地中海飲食中非常常見的。

  • 選擇全麥麵包,例如黑麥,再根據自己的喜好烤麵包。
  • 淋上少許橄欖油即可享受。你的肝臟會感謝你攝取了脂肪酸,尤其是油酸,這有助於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和擴張動脈。
  • 橄欖油中最強大的化合物絕對是親水性萃取物,這非常有助於肝細胞癒合和再生。

4.葡萄柚

選擇紅色葡萄柚,它們更富含茄紅素,在於這種水果中的 類胡蘿蔔素色素有比維生素A和 C 更強大的抗氧化作用。

葡萄柚可以幫助你排除體內毒素,其脂肪酸甚至修復 發炎的肝細胞,脂肪酸會和一種叫做 柚皮素 類黃酮結合完成修復肝細胞

5.燕麥對上脂肪肝

燕麥片是一種你應該總是加入你的早餐中的 穀物,它提供非常好的營養以及淨化功能,因為燕麥中的氨基酸 有助於刺激 肝臟 產生產 卵磷脂

  • 卵磷脂是一種神奇的有機物質,會幫助身體清除毒素。
  • 燕麥調節血糖,並提供很多對你的肝臟健康有益的植物蛋白。

    6.酪梨

在一片黑麥麵包上霸氣的塗上半顆酪梨,不僅美味而且對你真的很好。
  • 酪梨中含有豐富的β-谷固醇;這是一種植物化合物,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 酪梨含有健康的單元飽和脂肪,有助於減少發炎和改善消化。
  • 這美味柔軟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穀胱甘肽,這是另一種對你的肝臟健康很好的物質。

7.蘋果

  • 任何你喜歡的方式品嘗:刨絲、切小塊搭配少許蜂蜜和肉桂、裹堅果和紅糖、或者單純享受一顆新鮮的蘋果選擇任何你最喜歡的方式,因為蘋果富含高濃度的抗氧化劑和果膠,對你的肝臟很有益。所有這些列舉的食品將幫助你從早餐開始就照顧你的肝臟健康。不要忘了把這些健康食品與一些蛋白質做結合雞蛋,火雞胸肉等。不只是要吃得好,而且要飲食均衡,避免脂肪以及空有熱量的加工食品和糖。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一定要記得攝取這些優質早餐喔!

     



  • Kennedy OJ., Roderick P., Buchanan R., Fallowfield JA., et al., Systematic review with meta analysis: coffee consumption and the risk of cirrhosis. Aliment Pharmacol Ther, 2016. 43 (5): 562-74.
  • Guan MJ., Zhao N., Xie KQ., Zeng T., Hepatoprotective effects of garlic against ethanol induced liver injury: a mini review. Food Chem Toxicol, 2018. 111: 467-473.
  • Angelov A., Yaneva Marinova T., Gotcheva V., Oats as a matrix of choice for developing fermented functional beverages. J Food Sci Technol, 2018. 55 (7): 2351-236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