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預防心臟病的運動

任何能讓你身體保持活動的運動都能有效的預防心臟病和提高你總體的生活品質。這六大運動是其中一些最健康的運動。
6大預防心臟病的運動

最後更新: 23 六月, 2018

運動是擁有一顆強大又健康的心臟的基礎

你是否想要了解一些能有效預防心臟病、減少肥胖和改善呼吸系統的運動呢?

我們將在本文中為你揭曉!

運動和心臟的健康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已經不是什麼新奇的事了。

如果你長期進行中強度的運動,就能改變你的生活方式,而且還可以減少許多病痛和疾病的風險。

運動可以幫助降低患心臟病和高血壓的風險。一些訓練針對某些特定疾病更佳有效。

那些可以降低心臟病或心血管疾病風險的運動主要以有氧運動為主

在這些運動中,力量會隨著休息和恢復而改變,它們會給你整體的健康帶來正面的影響,這些運動也與良好的心臟功能和新陳代謝有關。

而且,這些運動在你空閒的時候就能完成,不是什麼競技運動。

除了帶動大肌肉群的運動,它們也有益於你的社交和情緒。

有助於預防心臟病的運動

下面我們要討論的運動不僅對健康有益,還能刺激你的呼吸系統,從而增強肌肉的力量。

結合所有的好處,能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

那麼,它們到底是哪些運動呢?

網球

我們可以把這個運動包括在任何使用球拍的運動中,包括板球、壁球、羽毛球和乒乓球。

這類型的運動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為它們可以減少動脈壓力和改善心臟功能。

球拍運動結合高強度的運動和各節點之間的休息。在這些運動中所消耗的能量可以讓你改善肌肉功能和控制體重,特別適合用來預防肥胖和糖尿病

健行

這是一種中強度的運動。除了能預防心臟病同時對已有心臟病的患者也很有好處。

健行透過加強心室和用每一步來增加血液的攝入量來改善心臟的反應。

走路時,氧氣和其他營養物質的運動也會同時增加。

改善了我們血管的健康,促使血液回流到心臟或肺部,並能促進深呼吸。

要想獲得這些益處,應在鄉間散步,時間和地形特徵則並不重要。

游泳

毫無疑問,游泳是最全面的運動之一了,它對心臟健康有著巨大的幫助。

游泳的時候,我們會鍛鍊到很多肌肉,鍛鍊肌肉內的協調性。

這不但有益於心臟,同時還能控制血壓。

這都還不夠的話,游泳能帶來能量,調節膽固醇,有助於我們減肥。

在游泳的眾多好處中,還有一點是關節不會受到影響,所以游泳適合各年齡層的人。

建議40歲以上的人多游泳,可以預防心臟病。

滑雪

有些人可能認為滑雪是一項非常危險的高山運動,只適合年輕人和運動員,那越野滑雪呢?

用滑雪板和滑雪杖在雪地裡滑行正是獲得一個強壯和健康的心臟所需要的運動。

越野滑雪能給心血管系統帶來諸多好處,這是因為它需要相當多的有氧能量。

心臟的大小、心跳、動脈的壓力,血液的流動和多少都能明顯地從滑雪中得到改善。

有氧運動

所有被認為是有氧運動的運動都是“有益心臟健康”的,還有助於神經肌肉的協調。

有氧運動或任何類型的舞蹈都能讓你保持一個健康的體重,在中度的運動中,半小時就能燃燒260卡路里。

同時,有氧運動通常也比較有趣,因此,它也有助於消除壓力帶來的有害影響。

你不一定要到舞蹈學校去跳舞,你可以在家裡簡單地跟著你喜歡的音樂跳舞!

騎腳踏車

任何想要預防心臟病或已經有心臟病的人,都很適合騎腳踏車。

當你有規律且配合一定的強度騎腳踏車時,它會鍛鍊到你的腿部、臀部和臀肌。

除了有助於預防心臟病,它還能調節血壓和降低膽固醇

騎腳踏車的其他好處還有:

你還在猶豫什麼?快開始運動吧!

 



  • Brennan, A. M., & Ross, R. (2017). Physical activity and cardiometabolic health. In Nutrition and Cardiometabolic Health. https://doi.org/10.1201/9781315119410

  • Lavie, C. J., Milani, R. V, Marks, P., & de Gruiter, H. (2001). Exercise and the heart: risks, benefits, and recommendations for providing exercise prescriptions. The Ochsner Journal. https://doi.org/PMC3116747

  • Grøntved, A., Koivula, R. W., Johansson, I., Wennberg, P., Østergaard, L., Hallmans, G., … Franks, P. W. (2016). Bicycling to work and primordial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risk: A cohort study among Swedish men and wome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https://doi.org/10.1161/JAHA.116.004413

  • Zhao, D., Sun, Y., Tan, Y., Zhang, Z., Hou, Z., Gao, C., … Gao, F. (2018). Short-Duration Swimming Exercise after Myocardial Infarction Attenuates Cardiac Dysfunction and Regulates Mitochondrial Quality Control in Aged Mice. 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 https://doi.org/10.1155/2018/407904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