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不必運動就能燃燒熱量的技巧

你知道不必運動就能燃燒更多燃燒的秘訣嗎?學習這些技巧可以幫助你減重,而不需要上健身房!
10種不必運動就能燃燒熱量的技巧

最後更新: 13 七月, 2018

如果你想燃燒更多熱量,大家都會告訴你運動最有幫助。

運動確實是一種燃燒熱量的好方法,可以提高用自然方法減重的動機。

然而,還有其他自然減重的方法。

本文我們會介紹10種燃燒更多熱量的技巧,這些方法不需運動就能迅速又容易的減重

燃燒更多熱量

有些人有減重方面的困難,有些人付出許多努力和犧牲才達到減重的目標,並希望找到一種更簡單的減重方法。

無論你是哪種人,這10種基於飲食和良好習慣的建議都是為你而準備的!

你不僅能更快速減重,還可以改善健康,讓你充滿樂觀和活力。

1. 多喝水

喝水會加速新陳代謝,新陳代謝負責調節熱量的燃燒,同時還能幫助清除體內殘留的體液和毒素

所以我們把多喝水列為燃燒更多熱量和減輕體重的第一項技巧。

一天喝八杯水,單獨飲用(不在用餐時喝水),就會達到預期效果。

2. 不要限制熱量

燃燒更多熱量的最佳方法是不要完全限制熱量。

低熱量飲食會讓身體習慣使用更少的能量,這會讓減重更加困難,並且讓你面臨非用餐時間暴飲暴食的風險。

3. 選擇好脂肪

酥油

健康的脂肪確實存在,並且有益於減重。

有些脂肪會讓新陳代謝運作正常,而不是累積在身體的不同部位。

一些健康脂肪包括:

  • 深海魚類
  • 蛋黃
  • 酪梨
  • 堅果
  • 種籽
  • 特級初榨油(橄欖、椰子、芝麻、亞麻籽)
  • 酥油或澄清牛油

4. 用辣椒粉烹調

辣椒粉是一種毫不費力燃燒更多熱量和脂肪的好方法。

不過要逐漸把辣椒粉添加到飲食中,因為這種調味料可能會讓你罹患胃病。

你可以在湯、肉、魚和許多其他菜餚中使用。

5. 薑茶

薑茶

如同辣椒粉一樣,生薑也是一種很好的新陳代謝起動器,應該包含在飲食中。

此外,生薑可以改善消化,並促進殘留液體的消除,使其對任何減重飲食都非常重要。

你可以將檸檬汁和甜菊加入薑茶,並在一整天享用,冷熱均可。

6. 椰子油

特級初榨椰子油是我們技巧3中提到的一種健康脂肪。

這種植物油增加身體燃燒更多熱量的能力,甚至促進消除腰部脂肪

7. 富含蔬菜的飲食

蔬菜是獨一無二的,因為你的身體會消耗更多熱量來消化蔬菜

因此我們鼓勵你多吃蔬菜,生菜或煮熟的都可以

8. 每天少量多餐

每天少量多餐,對想增加熱量燃燒的人來說是很好的技巧,也適用於節食的人。

每餐的飲食應該能滿足你,但不能完全讓你飽足。

9. 小心興奮劑

興奮劑可樂

汽水和咖啡中的興奮劑也會加速你的新陳代謝。

但是,要注意它們的刺激效果,如果飲用過量會引起焦慮、心跳加速或失眠

許多減重補充品都含有高咖啡因成分。

10. 睡得好:不要太多或太少

睡得好是達到目標的關鍵。睡得好表示睡眠充足,並為身體提供所需的東西

如果你睡眠不足,會改變神經系統,你會發現因為缺乏能量而增加食慾。

另一方面,如果你睡得太多,會減緩新陳代謝,燃燒更少熱量,你會更容易感到疲倦。

找到你的均衡,並堅持下去!

 



  • Carbajal A. Manual de Nutrición y Dietética. Dep Nutr Fac Farm Univ Complut Madrid. 2013.
  • Centre W media. Obesidad y Sobrepeso. WHO web. 2015.
  • WHO. OMS | Sobrepeso y obesidad infantiles.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1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