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不如你想像中健康的食物

你可能吃了對你的健康有害的食物嗎?許多食物看似健康,但是我們最好是自己做,才能夠確保它們不含有害的成份。多來了解一些吧!
8種不如你想像中健康的食物

最後更新: 06 七月, 2018

你決定要開始過著健康的生活了嗎?對有些人來說,這可能來自於想要食用健康食物、有更好的身材、或是對抗疾病的慾望。你果你正在計畫,請記住,你的理由是最不重要的事情之一。

你要知道的重點是,有些食物並不如你所想像的那般健康它們甚至可能會破壞你的努力。

由於錯誤的資訊或是銷售策略,這還蠻發生的。有些食物要對我們沒有得到應得的成果負責。

這些食物很會誤導。這是因為許多是健康或主張熱量很低的食物。因此,我們要提供你一份你覺得健康,但其實並非如此的食物清單。

1.包裝好的沙拉

沙拉

包裝好的沙拉是我們通常會在超市裡購買的食物。而且,我們覺得它們很健康。

雖然說這主要是蔬菜所作的,但有時候它們營養價值並不高。

同時,這些沙拉普遍都被冷凍好幾個星期。這意思是,這個食物其實並不新鮮。這同時也代表著有使用食物防腐劑。

如果這還不夠,大多數的這些沙拉所附的醬含有很高的鹽、甜味劑、和防腐劑。

最好的選擇是你自己準備沙拉。這樣做不單可以省錢,而且你也會減重。

2.市售綜合果汁

並不是所有的綜合果汁都一個樣喔。有時候我們會以為它們是健康食物,但並不一定標示為果汁的就健康。

市售果汁通常含有:

  • 精製糖
  • 脂肪
  • 多餘而不需要的熱量
  • 化學物質

早上自己打綜合果汁便宜又簡單得多。這樣你也可以確認裡面的水果新鮮而蔬菜當令。

而且,比例也會永遠在你的掌控之中。

3.綜合乾果

乾果1

你當然不只買過一次水果乾及綜合堅果包。這些是超市和雜貨店所販售的。我們會拿是因為我們以為它們很健康。

如果你購買大包裝的綜合水果乾,你應該要知道它們通常含有:

  • 作為防腐劑的亞硫酸鹽
  • 高脂肪含量
  • 陳舊的種子
  • 太多鹽

若是你在正餐之間把這些水果當成點心咀嚼,選擇乾種子或是新鮮水果和蔬菜。

4.核果雜糧穀麥和能量棒

許多市售的核果雜糧穀麥和能量棒的成份中都含有大量的高果玉米糖漿、精製糖、以及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

自己製作核果雜糧穀麥棒是健康得多的選擇。多試幾種食譜,直到你找到你最喜歡的。

5.低脂產品

不含脂肪的食物並無法保證你所尋求的減重效果。事實上,健康脂肪會提供飽足感。

然而,你應該要小心那些宣稱不含脂肪的食物。它們可能會提供你無營養價值的熱量。

你最好的做法,要不就是自己煮,要不就是食用80%的有機食品。

6.冷凍優格

冷凍優格是本世紀最大騙局。許多人以為只要吃這個,他們就是做出了比較健康的選擇。事實上呢,並非如此。

它們添加了大量的精製糖。冷凍優格也添加了人工甘味劑。

如果你真的想要比較優質的冷凍優格,你可以用天然優格自己做。使用甜葉菊增加甜味、添加水果,而且要記得不要加太多喔。

7.“健康”飲料

低糖飲料或是任何類似的產品都應該要從你認為健康的食物清單中移除。這是因為這些化學調味飲品並不比喝一杯普通的蘇打水來得好。

它們通常充滿了與癌症有關的化學合成甜味劑-你一定要避開。

你可以喝椰子水來取代。或是,簡單地做些泡過水果的水。

8.全麥麵包

麵包

這是另一種你覺得健康但其實並不是的食物。這些麵包的包裝上面通常都會宣稱它們很健康,而且你可以天天吃。

然而,現實是吃這些麵包跟吃白麵包是一樣的。

許多標有“多穀物”或“小麥”字樣的麵包通常是由精製穀物所製成的

因此,你並沒有獲得如全麥的營養效益。

一定要確實閱讀產品標示。或-最好是-你自己用無麩質麵粉做。這一點也不難,而且你一定會愛上它的。

 



  • Rippe JM., Angelopoulos TJ., Sugars, obesity,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esults from recent randomized control trials. Eur J Nutr, 2016. 55: 45-53.
  • Souza RJ., Mente A., Maroleanu A., Cozma AI., et al., Intake of saturated and trans unsaturated fatty acids and risk of all cause mortality,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type 2 diabetes: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 analysis of observational studies. BMJ, 201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