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早餐的七種後果

從早餐當中獲取的營養素對於重新補充身體能量是關鍵。請繼續閱讀,發現跳過早餐的後果!
跳過早餐的七種後果

最後更新: 10 十月, 2019

許多人不知道不吃早餐的後果,繼續跳過這重要的一餐。雖然近年來健康飲食強調了早餐,但有些人依舊低估早餐不可思議的影響力。

事實上,有些人仍然認為不吃它是一種攝取更少熱量,從而更容易減重的方法;然而,與此完全有天壤之別,不吃早餐實際上可能讓你增加體重,並且也可能造成其他問題,降低你的生活品質。

因此,在你的飲食中 包含此一重要餐點至關緊要;而最重要的是,確保飲食健康 

你知道不吃早餐時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嗎?閱讀這篇文章以了解這麼做的主要後果吧。

跳過早餐不吃的七種後果

1.你不會覺得精力充沛

無精打采

為了在白天獲得最佳的身心表現,藉由美味的早餐為身體“充電”是不可或缺的。因此,不吃早餐的後果之一是也許不會消失的疲倦和睡意

但是要小心喔!用一些咖啡和餅乾代替它是沒有用的。

如果目標是為你的身體提供“燃料”,你的早餐必須由富含必需營養素的食物適量組合而成

2.你的血糖會升高

你從早餐食物中獲取的營養素對控制血糖來說是關鍵。

因此,當你沒有及時食用早餐或用不健康的選項替代時,你的胰島素濃度會降低,而且 的身體會累積更多的糖。

這個問題相當令人擔憂,尤其是對於有糖尿病風險因子的人來說。如果這個問題沒有儘快解決,增加的葡萄糖也可能會造成其他症狀和病症。

3.你因為沒吃早餐而感到更加飢餓

吃太多

不吃這頓飯的後果之一是可能導致體重增加的焦慮感。

雖然一開始的時候不吃早餐似乎表示你吃進比較少熱量,但它實際上會讓你吃得比你該吃的還多,因為它會導致永不滿足的飢餓感。

4.它會使你遭受情緒失衡

因跳過當天的第一餐所導致的營養缺乏也可能會導致情緒失衡。

由於優質食品含有得以確保健康的物質,糟糕的早餐會引發壓力和煩躁。

如果這些情緒最近影響了你的工作或家庭生活,你應該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飲食。此外,在你的飲食中加入刺激血清素的食物(如黑巧克力、香蕉和酪梨)會是個好主意。

5.你的免疫系統會減弱

感冒

你從早餐中獲得的營養素有助於強化你的 免疫系統

因此,跳過 早餐可能會削弱你的免疫系統 ,從而讓你的身體更容易受到感染。

6.你會發展出消化問題

消化緩慢和便秘是跳過早餐的其它後果。雖然有許多因素可能影響其發展,但不吃這頓飯所導致的營養素缺乏可能是觸發因素。

在早餐中包含膳食纖維、脂肪酸和水是不可或缺的;這種組合有助於調節腸道功能,且有助於排除體內廢棄物質。此外,它可以調節細菌菌叢的酸鹼值,降低胃炎和消化不良的風險。

你可能會對此感興趣:六種早餐食物讓您獲得額外能量

7.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較高

胸口痛

根據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沒有吃早餐的男性心臟病發或患有嚴重心臟疾病的可能性多了27%。

顯然,不吃早餐可能會導致糖尿病,肥胖症、高膽固醇和高血壓的發展;所有這些因素都會直接影響心臟病的風險,同時也會影響大腦的健康。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每天吃早餐是一種預防性的習慣。

別再跳過早餐不吃了

你每天都吃早餐嗎?它是完整又均衡的嗎?

現在你知道跳過它的後果,請嘗試吃含 有高營養價值的食物當早餐。此外,請記住,其熱量含量應相當於你身體日常需求的25%。

 



  • Cahill, L. E., Chiuve, S. E., Mekary, R. A., Jensen, M. K., Flint, A. J., Hu, F. B., & Rimm, E. B. (2013). Prospective study of breakfast eating and incident coronary heart disease in a cohort of male US health professionals. Circulation128(4), 337-343.
  • Durá Travé, T. (2013). Análisis nutricional del desayuno y almuerzo en una población universitaria. Nutrición Hospitalaria28(4), 1291-1299.
  • Herrero Lozano, R., & Fillat Ballesteros, J. C. (2006). Estudio sobre el desayuno y el rendimiento escolar en un grupo de adolescentes. Nutrición Hospitalaria21(3), 346-352.
  • Rodríguez, M. P. G., & de la Rosa Morales, V. (2007). Los adolescentes que consumen comida rápida y no desayunan tienen más riesgo de ser obesos en la vida adulta. Evidencias en pediatría3(2), 4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