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對身體及人生的6項益處

你知道跳舞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並清潔過多的液體及毒素嗎?你自己一個人就能從中得到眾多好處,或是你也可以與其他人一起跳,將優點再增進。
跳舞對身體及人生的6項益處

最後更新: 01 七月, 2019

在這篇文章中探索跳舞對你的身體和生活品質有何優點。它具有能夠幫助我們維持身材、改善我們的心情並讓我們更加強壯又靈活等優點。

舞蹈是擁有悠長歷史的全球性休閒活動之一。

將節奏動作與不同類型的音樂混合在一起,就能夠成為我們可隨時進行的有趣又 健康的運動。

跳舞的優點

跳舞對我們的身材有許多好處,所以在我們覺得懶得出門跳舞的時候,就想想這一點吧。

1.改善身體

跳舞

我們可以選擇的舞蹈風格有許多種,而且有些舞蹈是專門為了改善我們的身體狀況而設計的。

因為它們結合了能夠緊實身體及有氧律動的動作,因此你可以在任何健身房中找到這類的舞蹈。

如此一來,我們能夠提升我們的體能表現、力量、靈活性和肌肉緊實度,同時還可以改善我們的身材。跳舞讓我們的肌肉線條更凸顯而不是更大,它讓我們更健美,而且它讓我們成為更活躍的人。

我們要記住,肥胖的成因之一就是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所以跳舞會藉由提供活力、能量和正向性來激發我們。

來瞧瞧這篇文章:你應該跳舞的4個原因

2.協助減重

當我們跳舞時,我們幫身體燃燒多餘的熱量。這樣我們就可以在玩樂的同時減掉體重及體脂肪因此,這是一種非常愉快又健康的減重方法。

  • 有些舞蹈因使用大量能量而鶴立雞群。也就是說,它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協助燃燒大量的卡路里。
  • 最著名的如尊巴舞、森巴舞、肚皮舞和拉丁舞 

3.消除液體和毒素

跳舞的女生

每週一到兩次良好的舞蹈練習是增加排汗的絕佳習慣。這對清潔身體很重要,因為我們透過出汗能夠有助於消除多餘的液體和有害的毒素。

由於相同的因素,維持充份補水非常重要。我們往往會在每次舞蹈練習中流汗,並且失去許多體液。因此,飲水將會讓我們恢復活力,並有助於我們的器官和關節補水。

這樣我們也消除了有毒物質,要不然它們積累後就會害我們生病。

4.活化循環

循環問題之苦-如腿部沉重、靜脈曲張或腫脹- 的人 應該要不惜一切代價避免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然而,若你一直站著但是沒有活動的話,這樣也是無濟於事的。因此,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跳舞。

  • 跳舞活化並改善全身的循環。節奏律動協助我們讓身體從頭到腳的每一塊肌肉都動起來。
  • 我們所要做的就只是找到最符合我們喜好、年齡和身體能力的風格。

5.改善社交關係

跳舞2

有些人偏好獨自在家享受跳舞的好處;然而,若我們與舞伴或在團體中練習任何舞蹈的話,這會讓我們每週要與他人一起度過一段時間。

  • 例如,報名參加舞蹈課是個認識新朋友的絕佳主意,他們會進入我們的生活並擴大我們的生活圈。
  • 這讓我們跟擁有相同興趣的人來往,有發展出深厚友誼甚至是愛情的潛力。

6.增加自信心

跳舞的好處遠遠超出了物理性的效果;除了讓我們維持身材和預防疾病外,跳舞也會對我們的情緒產生正面的影響。

如果我們往往偏好獨自呆在家裡,那麼這是讓自己去跳舞的最佳時機了。

  • 跳舞能夠解決諸如害羞、孤獨甚至悲傷和羞恥之類的問題。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治療,能夠對抗壓力、孤立或沉痛的時期。
  • 就算你一開始不喜歡它,在舞蹈練習結束後你一定會注意到自己的情緒有所改善的。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