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柔軟度不是很好,請練習這5種瑜珈姿勢

你的柔軟度沒有很好嗎?歸功於瑜珈,你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漸進地改善你的柔軟度。試試這些很棒的瑜珈式吧!
若你柔軟度不是很好,請練習這5種瑜珈姿勢

最後更新: 06 十月, 2019

有很多人非常缺乏柔軟度。這會導致肌肉和關節疼痛,同時在進行伸展或練習一些瑜伽姿勢時會產生極大的挫敗感。

因此,今天你將會發現5種瑜伽姿勢,如果你的柔軟度不是非常好,它們能幫你感覺更好 。

瑜伽不僅是一種帶來心理健康的練習,也可以讓我們改善身體狀況。但是,如果你的柔軟度很差,這並不表示你無法練習瑜伽;實際上,情況正好相反–有些姿勢是適合你的。

如果你不是很柔軟的瑜珈5式

如果你柔軟度不佳,我們接下來看到的一些瑜伽式會隨著時間幫助你增進柔軟度。但是,你必須有耐心並持之以恆。

當然,永遠不要過度強迫你的身體。這可能會讓你受傷。

1.嬰兒式

如果你柔軟度不是非常好,那麼這是最初的瑜伽姿勢中你會愛上的其中之一。這通常在瑜伽課即將結束時進行,用以放鬆肌肉。

這個姿勢,也被稱為Tadasana,是非常重要的一種。它可以伸展你的臀部、大腿和腳踝,同時減輕背部疼痛。許多人在做松木式後用它放鬆頸椎肌肉。

嬰兒式

2.下犬式

這第二種瑜伽式起初可能有點不舒服。進行的 方式是藉由伸展你的手臂和腿,用身體創造出山形,而你的頭部在你的手臂之間。

理想的姿勢是你的腳完全貼在地上。如果你柔軟度不是很好,你無法在一開始就做到這一點,你會必須抬高腳跟

但是,不要擔心。透過練習和時間,你將能夠將腳跟向下移動,直到雙腳接觸地面。這個姿勢促進血液循環並伸展身體,是暖身的理想選擇。

下犬式

3.橋式

如果你柔軟度非常差,這個姿勢可能也很難正確執行。但是,和前一個項目一樣,隨著時間過去,你會知道如何做得更好,你也將因而受益於它的所有優點。

  • 躺下來,儘可能抬高你的臀部。
  • 你的雙腳必須完全支撐在地板上,你的雙臂應該沿著你的身體伸展,雙手交織。

除了改善消化以外,這種瑜伽姿勢還有助於刺激腹腔器官。它是女性最重要的姿勢之一,因為它能協助緩解 經痛。

橋式

4.半鴿式

如果你的柔軟度不是非常好,那麼第四種瑜伽姿勢就是隨著時間提升彈性的理想選擇。若是非常難以執行,你可以支撐自己來協助進行此姿勢。

這種瑜伽姿勢可改善體姿和對齊。此外,如果你有坐骨神經痛的問題,它會幫助你稍微減輕疼痛。

鴿式

5.前彎

如果你柔軟度不是很好的話,你可以做的最後一個瑜伽姿勢就是所謂的Uttanasana。

  • 要進行的話,請站起來,把腳紮於地面。
  • 首先,嘗試用手觸摸你的腳。
  • 如果你非常缺乏柔軟度,你就摸不到腳,但這並不重要。請維持在你能夠達到的高度並從後面抓住你的腿。
  • 其目的是儘可能地把你的身體推向你的腿,並用頭碰腿。
下彎

所有這些瑜伽姿勢都可以讓你提升柔軟度。有些姿勢非常容易,而其他姿勢則比較困難;簡單的那些將讓你更有信心繼續往其它姿勢進展下去。

你是一個柔軟度非常差的人嗎?你有沒有嘗試過瑜伽呢?我們鼓勵你試試看,因為它可以協助你隨著時間獲得更好的柔軟度。你只需要持之以恆及一點耐心。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