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毛的流言與事實

去做雷射除毛之前,先了解一下環繞著這個主題的流言與事實會是個不錯的主意,這樣你心裡就有個底。
雷射除毛的流言與事實

最後更新: 12 七月, 2019

你有沒有考慮過要去做雷射除毛呢?當然囉,但因為圍繞著這類除毛的某些流言,最後你不敢去做。

這個問題在於無知,而且還有其他我們已經知道並且不會產生任何問題的方法。那些也許是因為我們的朋友用過,或是因為雷射除毛不在他們的選擇範圍中。

由於這個原因,並且也為了要讓還不知道這種除毛方式的人對此有多一點了解,我們要來探索雷射除毛的一些流言和事實。如此一來,我們將解決我們可能懷有的任何疑慮。去做吧!

雷射除毛的流言

我們首先要來破除一些關於雷射除毛的流言,這些流言被廣為流傳,但事實並非如此。流言會產生 恐懼 和疑慮,並阻止可能有興趣的人進行此一類型的除毛。

1.雷射除毛會導致皮膚癌

胸部除毛

有些人認為雷射除毛會導致皮膚癌 因為他們認為這是一種具有高度侵略性的除毛方式。然而,雷射除毛雖會破壞頭髮,但卻完全不會損傷肌膚。

不過,確實,有皮膚癌病史的人應該先去看醫生,獲得批准後再進行這種類型的除毛。

由於他們的病史,暴露於雷射除毛中可能不太好。

你知道嗎?三招自製除毛術

2.雷射除毛很痛

許多人認為雷射除毛會很痛,因為他們聽說有些人會用乳霜減輕疼痛,但這其實取決於每個人的敏感度。不過,現實狀況是,這種不適感非常輕微。

雷射除毛不會疼痛,也不會導致我們因疼痛而不再繼續進行。沒錯,你會感覺到輕微的熱,但並非我們無法容忍的。

3.雷射除毛非常昂貴

腿部除毛

我們一開始可能會認為雷射除毛很貴。然而,我們必須看到我們長期下來會達成的成果。

我們是否知道自己每月花在除毛片或除毛蠟上的費用是多少呢?還有當我們是用刮除的方式除毛的話呢?我們花在蜜蠟或用電動除毛刀除毛的時間呢?

雷射除毛是一項非常好的投資,長期下來能夠節省時間和金錢。隨著時間和幾次療程之後,我們每年只需要再去看一次就可以,有的甚至還不用!

一切都取決於我們毛髮的粗細和它們的生長。

雷射除毛的真相

一旦我們看完了雷射除毛的常見流言之後,我們就會發現它所包含的事實。

當然,現在我們先前的許多疑慮比較緩和了,我們要來多加了解這種除毛方法倒底是什麼。

1.對細細的金髮沒有用

確實,並非所有人都會進行雷射除毛治療。擁有細緻且髮色極淡的人很可能無法進行這種方法,因為這就只是浪費錢而已。

這種方法在此類型的皮膚上無法起作用是因為,含有黑色素量少會 需要更多療程才會有效,而且即便如此,也無法保證成效。

想了解更多嗎?腋下的5種健康警示

2.在每次療程之前,你必須先刮毛

刮腿毛

雖然在去除毛療程之前一定要先刮毛這件事感覺似乎很麻煩,不過這是關於雷射除毛的另一個事實。雖然我們的毛髮已經比較少了,但我們還是必須這麼做。

重點是我們要知道自己不應該拔毛。原因是雷射必須作用於毛髮。削弱它,讓它分離,而且不要再長回來。如果沒有頭髮,雷射除毛就沒有用。

3.你必須小心太陽

許多人認為雷射除毛後不應該暴露在陽光下,但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們在除毛前也不應該這麼做。一般而言,建議是3天前或3天後都不要暴曬在陽光下。

此外,使用具有高防護性的防曬乳並避免使用任何類型的仿曬劑是很重要的。這時的皮膚會很敏感並且容易受到影響,如果我們沒有按照這些措施就曬太陽,我們可能會害它受損。

如果你曾經做過雷射除毛,我們想聽聽你的經驗。如果你還沒有做過,你會被鼓勵去做了嗎?你認為這對你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嗎?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