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希望靜脈曲張痊癒,有8項規則要遵守

當目標是要完全治癒靜脈曲張,健康的習慣就是關鍵。雖說有許多專業的治療能夠消除它們,但所有這些建議能夠防止它們再度現蹤。
若你希望靜脈曲張痊癒,有8項規則要遵守

最後更新: 01 十月, 2019

靜脈曲張的治療應包括一系列支持循環系統健康的健康習慣。雖然有許多程序和化妝品可以讓你把它們減到最小程度,但你應該遵照一些不可或缺的基本“規則”,如果你想治癒它們的話。

除了美不美的問題外,這些凸出的靜脈表明血流 通過出現問題。因此,除了在腿上留下不好的外觀之外,它們還傾向於引起沉重感和疼痛。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你如何能天然地治療靜脈曲張?

由於許多人都受此問題所困,我們希望為你提供一些關於靜脈曲張的健康秘訣。不過,請記住,這些秘訣必須一起應用,因為一蹴可幾的治療方法並不存在。

什麼是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1

靜脈曲張是膨脹、扭曲的靜脈,當調節血液流動的單向閥減弱時就會形成。雖然它們可能在任何靜脈中發展,但它們通常起源於腿部。

因為它們顯示在肌膚上紅紅的或紫色的外觀,它們一直被歸類為難看的記號;然而,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健康問題,因為它是其他疾病的觸發點。

症狀

靜脈曲張最典型的症狀是:

  • 發炎、突出的靜脈
  • 下肢有灼熱及沈重感
  • 腿部疼痛和痙攣
  • 在受影響的靜脈周圍瘙癢
  • 靜脈曲張出血
  • 皮膚變化或靜脈硬化

靜脈曲張從哪兒來?

當靜脈的瓣膜停止正常運作時,血流難以從腿部返回心臟。由於血液停滯不前,靜脈就會發炎並形成靜脈曲張。

雖然許多病例與遺傳因素有關,但它們往往因身體過度勞累或肥胖症而惡化。此外,這些 往往在老年人中更常發生。

影響其外觀的因素有:

  • 肥胖或體重超重
  • 懷孕
  • 走路時姿勢不良
  • 一直坐著並交叉雙腿
  • 荷爾蒙突然變化
  • 循環系統疾病

治療靜脈曲張的基本規則

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治療靜脈曲張和延遲它們出現的最佳輔助。這包括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改變,並去除一些影響血液循環的“壞習慣”。

1.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

腿痛

長時間保持相同的身體姿勢會使靜脈曲張惡化。

因此,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你必須站立或坐著,最好大約 每隔一小時 至少花幾分鐘動一動你的腿和腳,或者改變你的姿勢。

2.抬腿

抬腿

有個有助於治癒靜脈曲張非常簡單的運動是抬腿

這項活動可以放鬆肌肉並促進血液回流到身體的上半部。因此,這是每天在 工作了一整天之後很受推薦的。

3.做些體能運動

健身1

進行任何體育活動對於你的循環健康和體重都有許多助益。

因此,如果目標是治癒靜脈曲張,執行一套規律的運動慣例會是 非常有幫助的。

4.按摩

腿部按摩

刺激下肢血流的一種治療方法是放鬆按摩。

由於它們改善血液循環的能力,因此這是將這些凸出血管減到最少的良好選擇。

5. 沖冷水澡

沖澡

沖熱水澡很放鬆;不過,用冷水會 更有利於血液循環。

事實上,直接在小腿上應用冷水可以緩解沉重和發炎。

6.避免穿著緊身衣物

壓力襪

當有靜脈曲張時,貼身的衣服是不受建議的。

除此之外,一般來說也不建議穿著它們,因為這些會擠壓該部位並阻礙 從腿部到心臟的 靜脈回流。

7.改善營養

無花果

富含Omega 3脂肪酸、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的飲食在治癒靜脈曲張上大有效益。

含有這些營養素的食物能夠優化循環並保護心血管健康。

8.避免酒精和煙草

戒菸

過量攝取酒精和煙草對身體產生許多負面影響,其中之一就是出現循環問題和靜脈曲張。

它們的毒素會使動脈退化並讓血液難以通過。

綜上所述

當目標是要完全治癒靜脈曲張,健康的習慣就是關鍵。雖說有許多專業的治療能夠消除它們,但所有這些建議能夠防止它們再度現蹤

因此,並非僅僅暫時應用這些建議就可以,而是要將它們包含在你的生活方式中。

 



  • Jawien A. The influence of environmental factors in chronic venous insufficiency. Angiology. 2003;54 (Suppl 1):S19-31
  • Bass A. The effect of standing in the workplace and the development of chronic venous insufficiency. Harefuah 2007;146(9):675-6, 734-5.  
  • Rodrigo JA, Villa R. Guías de manejo de la insuficiencia venosa crónica. Guías Clínicas [en línea]. 2000, vol 2 N°21. [citado el: 15 de Diciembre de 200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