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的13種凡士林用途

凡士林是超級多功能的產品。從頭髮護理到指甲,多種美容需求都可以使用它。
意想不到的13種凡士林用途

最後更新: 25 二月, 2018

凡士林的用途無窮無盡,訣竅在於適量地使用,因為它是很厚重的產品,雖然容易使用且抗水性強,但有時候要洗掉它可能有點棘手。

這款石油基的產品是化妝品和身體護理用品中最常被使用的成份之一,但說真的,凡士林的益處遠不止於此。

現在就加入我們,一起探索凡士林的各種日常實用的用途吧 

凡士林的其他用途

1.讓香水更持久

凡士林 香水更持久

如果你是那種不管重塗多少次香氛乳液似乎都留不住香味的人,方法其實很簡單:塗一點凡士林在重要的部位,比方說你的脖子、手腕、和耳後。

凡士林會封住香氛,幫助它在你的身上維持更長的時間。

2.身體去角質

由於其質地,凡士林是 去角質膏的 完美的成份。用少許海鹽或紅糖混合,並將其輕揉在身體上。記得總是要用大量的溫水洗掉它喔!

想知道更多嗎?七種凡士林的美容妙方

3.手肘和腳踝保濕

凡士林 手肘與腳踝

凡士林可以用在像腳踝、手肘、手和腳這樣容易乾燥的部位上。用畫小圈圈的方式輕揉在皮膚上,靜置20分鐘,使其能更有效地吸收。

4.有助於防止染髮劑沾染皮膚

凡士林的另一個用途與頭髮護理有關。你知道當你染髮時,有辦法可以防止弄髒你的皮膚嗎?

你可以在前額、耳朵和染髮劑可能滴落和沾染的其他位置塗抹凡士林。這樣的話,如果你不小心在你的皮膚上沾上染髮劑,要清理就會簡單得多。

5.治癒開放性傷口

凡士林 傷口

如果你有開放性傷口,小心翼翼地塗抹一點凡士林在患部,以防止明顯的疤痕,除了具有癒合效果以外,凡士林還有助於預防瘙癢。

6.你可以用它來卸妝

大多數的卸妝產品是用化學產品製成的。你現在可能不會注意到,但長期使用會開始對你的皮膚造成傷害。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建議你使用天然產品(比方說凡士林)來清潔你的臉。

用棉球沾一些凡士林擦拭你的臉,直到清除所有的化妝品。再用溫水洗掉凡士林,就大功告成了!

但是,在你的臉上使用太多的凡士林可能會阻塞毛孔,所以,卸妝一定要使用少量的凡士林,並用大量的水清洗

7.可以使用在你的眉毛和睫毛上

凡士林 眉毛與睫毛

如果你的眉毛凌亂如雜草,用棉花棒塗一點點凡士林,凡士林會充當定型膠,以保持它們髮流順暢

至於睫毛,凡士林也可以很有幫助,晚上在睫毛上輕輕塗一點凡士林,放置隔夜,幾天後,你會注意到你的睫毛更長、更厚、更容光煥發。

8.還可以讓你的妝更持久

想要讓眼影更長效的話,你可以在眼瞼上塗少許凡士林。它會有基底的作用,可維持眼影的顏色和強度

9.你可以從頭到尾養護你的頭髮

凡士林 髮尾

如果你的頭髮生長緩慢、容易受到損傷、或是乾燥無光澤,凡士林是你應該要善用的產品。只需在頭皮上塗抹少許凡士林,然後輕輕按摩即可。

10.可以治療疹子

確實,凡士林對治療疹子非常有效。它可以幫助你緩解瘙癢,並緩解患部不適。

請閱讀這篇文章:六種消除頭蝨的家用妙方

11.你可以用來滋潤你的雙唇

凡士林 護唇膏

如果你嘴唇乾裂,解決方案是使用凡士林滋潤保濕。你可以選擇直接取少許使用,或是自製唇膏。

自製護唇膏的方法是:先用熱水浴的方式,將少量凡士林加熱。一旦熱了以後,加入你所選擇的味道即可。

12.防止指甲油污漬

正如它可以防止染髮劑沾染皮膚,它對於手和指甲油也有相同的功用。

只要在指甲周圍塗上一點點凡士林。萬一指甲油沾到了,只要用棉球擦掉多餘的指甲油以及凡士林即可。

13.你可以在除毛後使用

凡士林 除毛

使用凡士林的另一個好方法是將其塗抹在剃除毛髮後的皮膚上。

有時,在剃毛之後,皮膚會變得乾燥龜裂。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只需要在該部位塗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這樣就能夠重新滋潤你的皮膚。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