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和治療嘴唇乾裂

你的嘴唇是否乾裂不堪?你平時是否忽略了嘴唇的保養?確保你現在開始多注意這個部位,使用今天提到的任何一種方法來保養那乾裂的嘴唇。
如何預防和治療嘴唇乾裂

最後更新: 04 二月, 2019

你知道如何預防嘴唇乾裂嗎?嘴唇是一個人最迷人的特徵之一,但許多人忽略了它,忘記嘴唇也需要一些特別的護理。

你的嘴唇由一層很薄的皮膚覆蓋,暴露在環境中會讓它變得乾燥和開裂。

這些乾裂可能會很痛,甚至需要好幾個星期才能完全恢復。

因此,在你的美容保養中,要養成一些滋養和護理嘴唇的習慣,以防嘴唇受傷。

因為大多數人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今天我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有助於預防和治療這一問題的技巧。

你是否經常有嘴唇乾裂的問題?別錯過這篇文章!

預防嘴唇乾裂的小貼士

出於健康和美觀的原因,你需要仔細護理你的嘴唇,因為這個部位非常敏感。

如果你沒有嘴唇乾裂的問題,你依然需要採取一些措施來預防這些問題。

使用護唇膏

護唇膏由保濕和修復的成分組成,是保持嘴唇柔軟和濕潤的重要工具。

其中的油性化合物能滋潤乾燥的皮膚,幫助清除死皮細胞和雜質。

多喝水

身體缺水時,嘴唇也會很明顯地反應出這個問題,水喝得少會影響唾液的pH值,並可能導致過度乾燥。

  • 每天喝大約兩升水和其他健康的液體是很重要的。

定期去角質

有時,你的肉眼可能看不見死皮,但其實死皮堆積在你的嘴唇表面,干預著你的健康。

  • 糖、優格或蜂蜜的混合物可能是你溫和去角質所需要的材料。
  • 你也可以購買一些市面上出售的去角質產品

嘴唇乾裂的家庭療法

我們無法總是避免嘴唇乾裂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了解一些可以加速癒合過程的治療方法是件好事。

薰香精油

精油以其保濕、消炎和抗衰老的特性而聞名,是改善嘴唇乾裂的好方法。

使用方法?

  • 用幾滴精油輕輕按摩嘴唇。
  • 不要沖洗,每週至少使用三次。

蜂蜜

蜂蜜中的天然酶和抗生素化合物讓蜂蜜成為唇部再生和癒合的理想選擇。

如何使用?

  • 用大量的蜂蜜輕柔嘴唇,讓蜂蜜留在嘴唇上20到30分鐘。
  • 用水清洗,每天使用一次,直到你發現情況有所改善。

茶樹油

這種天然的抗菌劑有助於治癒傷口,防止發炎、發紅和細菌感染。

如何使用?

  • 在嘴唇上塗幾滴茶樹油,按摩至完全被吸收。
  • 每天使用,直到乾裂癒合。

橄欖油

橄欖油富含必須脂肪酸、維生素E和氨基酸,是保濕唇部皮膚和治療傷口的好幫手。

橄欖油一點也不刺激,它不會改變你的自然pH值,而且它含有有益於皮膚健康的抗氧化劑。

如何使用?

  • 加熱一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油熱時,擦到嘴唇上,直到完全被吸收。
  • 每天使用兩次,不需要沖洗。

可可脂

可可脂以其維生素E含量、健康脂肪和基本礦物質而聞名,它是解決皮膚和嘴唇乾燥問題的最佳療藥之一。

事實上,很多人都喜歡用它來代替傳統的護唇膏,因為它不含任何攻擊性的化學物質或過敏原。

如何使用?

  • 在嘴唇上塗一層薄薄的可可脂,輕輕按摩。
  • 不需要沖洗,每天重複兩次。

你是否有嘴唇乾裂的困擾?你是否忽略了這塊嬌嫩的皮膚?一定要多保養這個部位,使用今天學到到任何一種療法來預防和護理乾裂的嘴唇。

 



  • Danby, S. G., Alenezi, T., Sultan, A., Lavender, T., Chittock, J., Brown, K., & Cork, M. J. (2013). Effect of olive and sunflower seed oil on the adult skin barrier: Implications for neonatal skin care. Pediatric Dermatology. https://doi.org/10.1111/j.1525-1470.2012.01865.x
  • Lee, H. Y., Yun, M. Y., & Kang, S. M. (2008). Anti-inflammatory effect of Boswellia sacra (Franckincense) essential oil in a mouse model of allergic asthma. Korean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
  • Carson, C. F., Hammer, K. A., & Riley, T. V. (2006). Melaleuca alternifolia (tea tree) oil: A review of antimicrobial and other medicinal properties. Clinical Microbiology Reviews. https://doi.org/10.1128/CMR.19.1.50-62.200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