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對抗甲狀腺引起的掉髮現象

若是你的甲狀腺出了問題,你的頭髮會變得脆弱而易斷裂。從內在補充營養以改變髮質會是個好主意,而且要避免壓力,壓力會讓狀況變得更糟糕。
八招對抗甲狀腺引起的掉髮現象

最後更新: 09 五月, 2018

與甲狀腺有關的問題可能會造成身體所有系統的變化,而以頭髮來說,這會改變微血管的週期並造成令人警覺的掉髮症狀。

儘管大多數人忽略了,但甲狀腺的荷爾蒙活動與頭髮的健康之間是存在著關聯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應該要了解,你的甲狀腺會刺激頭髮毛囊、調節皮脂腺的健康、並參與皮脂的產生。

因此,完全不令人意外地,這個腺體的任何不平衡都可能引起幾乎總是難以控制的慢性嚴重掉髮。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和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患者必須面對脆弱、乾燥和易斷裂的頭髮問題。

幸運的是,有很多秘訣和療法能幫你強化頭髮和改善外觀。

接下來,我們要與你分享應用性最高的七種秘訣,好讓你能夠毫不猶豫地嘗試它們。

快來試試看吧!

1.尋求檢測

看醫生

若是你懷疑你的掉髮問題與甲狀腺相關,請諮詢醫師並尋求完整的檢測。

這會幫你了解你的甲狀腺活動以及知道它會如何影響你

請記住,除了掉髮之外,你也可能會經歷其他的症狀以及健康問題。

2.確認你獲得正確劑量的甲狀腺激素供應

在找出你的甲狀腺問題是哪一種之後,你就可以藉由設計來控制症狀的甲狀腺激素補充劑來治療。

然而,這一定要在醫師的監控下進行,因為劑量必須根據你身體的需求做調整。

3.改善飲食

改善飲食

雖說你不該要等到健康出了問題才來改善你的飲食,不過對於甲狀腺出問題的患者來說,儘快改善飲食非常的重要。

因為不受控制的賀爾蒙會限制你身體吸收高品質營養的能力,因此完整均衡的飲食就會是個好主意。

帶有毒素及容易引起發炎的食物會讓因甲狀腺而起的症狀更加惡化,因此該要排除在外。

舉例來說,你應該要從你的飲食中排除乳製品、麩質、以及基因改造食品(玉米、黃豆、以及某些蔬菜)。

同時增加以下這些成份來源的食物攝取:

  • 維生素A、B和D

4.攝取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是富含氨基酸的蛋白質,包括麩醯胺酸。這種營養素能夠強化頭髮和增加彈性,是保持良好狀態所必須的營養素。

雖然你的身體也可以自己生產,但是再搭配其他來源會是個不錯的主意,尤其是它的產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

攝取膠原蛋白也 有益於骨骼和關節,減少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其中一些推薦的食物包括:

  • 明膠
  • 紅色水果
  • 柑橘類水果
  • 蛋白
  • 豆類
  • 海鮮

5.避免接觸熱源

吹頭髮

如電棒、吹風機、離子燙板、以及其他的加熱設備是頭髮健康的頭號敵人,尤其是已經因甲狀腺問題而弱化的頭髮來說。

這些設備會影響髮絲的結構,降低它們的強度,而最終造成頭髮斷裂脫落

6.增加水份攝取

喝水不只是對你體內最重要系統的健康運作有好處,同時對於維持健康的頭髮來說也不可或缺

一天飲用六到八杯水有助於避免乾燥的頭皮,以及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

7.在洗髮精裡添加明膠

明膠粉

未經調味的明膠中所含的蛋白質以及膠原蛋白對於照顧以及強化你的頭髮非常有益。

不像其他的市售產品,這不會造成任何副作用而且價格低廉

規律的使用有助於避免掉髮以及其他由於甲狀腺失調所引起的問題。

你只需要在250毫升的天然洗髮精中加入半包明膠粉即可。

8.避免壓力

壓力會讓甲狀腺問題的症狀惡化,包含掉髮。

已經證實這樣的情緒狀態會對你的微血管健康有負面效應,而這正是造成掉髮的因素。

請記住,如果你有甲狀腺問題,你一定要遵照專業的醫療建議以及定期 進行 檢查

我們所提出的這些照顧頭髮的補充秘訣,你則可以馬上就著手進行。

 



  • Jackson, AJ, y Price, VH (2013, enero). Cómo diagnosticar la pérdida del cabello. Clínicas dermatológicashttps://doi.org/10.1016/j.det.2012.08.007
  • Momčilović, B., Prejac, J., Višnjević, V., Skalnaya, M., Mimica, N., Drmić, S., y Skalny, AV (2014). Yodo capilar para la evaluación del estado del yodo humano. Tiroides24(6), 1018-1026. https://doi.org/10.1089/thy.2012.0499
  • Tanimura, S., Tadokoro, Y., Inomata, K., Binh, NT, Nishie, W., Yamazaki, S.,… Nishimura, EK (2011). Las células madre del folículo piloso proporcionan un nicho funcional para las células madre de melanocitos. Cell Stem Cell8(2), 177–187. https://doi.org/10.1016/j.stem.2010.11.02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