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清潔動脈的食物

要促進動脈健康以及避免血流問題,我們需要食用能夠淨化血液並維持良好膽固醇含量的食物。
九種清潔動脈的食物

最後更新: 23 五月, 2018

近年來與心臟相關的問題出現了相當大的成長-包括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和動脈阻塞的問題。

由於這些問題所構成的危險,人們開始採取行動。營養師和健康專家說,我們需要注意我們所吃的食物。否則的話,我們可能會傷害到自己。

更糟糕的是廣為擴大的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這讓事情變得更糟糕。不幸地,這可能會造成一些非常悲慘的後果。

心臟疾病被稱為沈默的殺手,因為它們會慢慢地損害重要器官。

幸運的是,改變飲食已被證明會有幫助。有些食物能幫助你淨化血液;換句話說,有些食物有助於將廢棄物質和障礙物帶離你的血液。

許多人對這個話題感興趣。因此,我們要來談談這9種有助於淨化血液的食物

讓我們來看看吧!

1.蒜頭

蒜頭

蒜頭的用途非常廣泛,在廚房和另類療法中都能夠見到它的身影。

主要的優點來自於一種叫做蒜素的物質。這種化學物質會對抗自由基和高膽固醇所造成的傷害。

蒜素對我們的幫助來自於降低壞膽固醇(LDL)的含量。這種膽固醇被認為是多數動脈阻塞的成因。

蒜頭同時也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纖維、以及其他物質。所有這些元素都有助於你的血液循環和心血管健康。

2.燕麥

每天食用燕麥是個好習慣,有助於保護你的心臟健康。

燕麥非常健康,因為它們含有完整的碳水化合物,而且能夠吸收達本身重量七倍的水。

由於燕麥是可溶性纖維,能夠減弱膽固醇黏在動脈上的能力。

事實上,在規律地食用燕麥的人身上,我們見到驚人的功效-他們比較不會體重過重。

3.卡宴辣椒

辣椒粉

卡宴辣椒含有一種能夠對抗壞膽固醇在你的動脈中氧化的抗氧化劑,稱為辣椒素。

規律地食用這種辣椒能夠帶給你的健康幾項優點,其中兩項是降低血栓的風險以及控制高血壓

這是一種被廣為推薦的食物,尤其對於肥胖、心臟病或中風的高風險群來說特別有幫助。

4.檸檬

檸檬以許多功能而聞名,第一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應該就是它們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能夠降低血壓以及減少動脈發炎

歸功於它的天然油脂、抗氧化劑、和維他命,檸檬是神奇的食材,有助於清潔你的血液,甚至可以擺脫多餘的油脂。

5.石榴

石榴

石榴是美妙的食物。它們所提供的植物化合物含有強力的抗氧化劑。這些化合物會保護我們的循環系統免於脂肪氧化的傷害。

規律地食用石榴有助於降低我們血液中的斑塊。

它們也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在血液中生產一氧化氮,幫血管保持擴張以及維持健康的血壓。

6.亞麻籽

由於亞麻籽對於我們健康的許多優點,它們應該是市面上最有名的“超級食物”之一了。

亞麻籽含油許多化合物,包括脂肪酸、抗氧化物、蛋白質、以及消炎物質。這些都有助於照顧我們的心臟健康。

亞麻籽同時也是α-亞麻酸(ALA)很好的來源。這能幫我們的動脈免於斑塊和脂肪的困擾。

同時,它也提供我們纖維,有助於我們控制,甚至是消滅壞膽固醇。

7.橄欖油

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是讓你心臟更健康很好的方法,尤其是在對抗高膽固醇上特別有幫助。

這種油是健康的脂肪,而且比其他的植物油還更不會直接氧化。

8.酪梨

這種美味的水果富含會對抗自由基的脂肪酸以及抗氧化物,對我們的健康非常好。

每天吃半顆酪梨能夠降低體內的脂肪、還能促進新陳代謝、以及減少動脈硬化的風險。

9.番茄

番茄

番茄含有非常強力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膽固醇值以及動脈中的斑塊

它們可以生吃,比方說搭配沙拉或是榨成果汁,這樣我們能從中獲得最大的好處。然而,有一種叫做茄紅素的抗氧化劑,在煮過的番茄當中會比較有效。

你多常吃這些食物呢?試著在你的飲食中更常添加這些食物,好好享受它們為你的健康所帶來的優點吧。

 



  • Majluf-Cruz, A., & Espinosa-Larrañag, F. (2007). Fisiopatología de la trombosis. Gaceta Medica de Mexico.
  • I., M., I., S., M., U., K., Y., Y., M., M., O., … E., K. (2004). Improvement of peripheral blood circulation in mouse and human with aged garlic extract preparation combined with ginseng, oriental bezoar, antler velvet, cuscuta seed and epimedium herb. Pharmacometrics.
  • Muñoz, M. A., & Barrón, A. R. (2009). Efectos médicos del aguacate. Medicina Interna de Mexico.
  • Hernández, F., Melgarejo, P., Martínez, J. J., Martínez, R., & Legua, P. (2011). Fatty acid composition of seed oils from important spanish pomegranate cultivars. Italian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