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那麼常洗頭的9種小訣竅

如果頭髮太髒了,我們會覺得不舒服,所以就會更常洗頭。然而,這並不表示頭髮就可以長時間保持乾淨。這篇文章要來看看,你要如何能夠維持頭髮乾淨。
不用那麼常洗頭的9種小訣竅

最後更新: 27 三月, 2019

最令人不舒服的美觀問題之一是頭髮髒。它往往會讓人感到非常沒有安全感和不自在,因為我們的頭髮是我們形象中最引人注目的東西之一。但是,你其實不需要像你想像的那麼經常洗頭髮。

請繼續閱讀,了解如何更長時間地保持頭髮乾淨,並能夠因此不用那麼常洗頭。

1.用煮沸或過濾過的水清洗頭髮

洗頭

要能不常洗頭還保持頭髮長時間乾淨,你可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溫度約為攝氏38度(華氏100華氏度)沸騰過或過濾過的水沖洗。

2.不要過度使用美髮產品

有些我們用來加強頭髮外觀的產品(如角蛋白),或如乾洗頭、髮麗香和髮膠等特定產品,可能會讓頭髮很快就變得相當髒。

由於這個原因,如果你不想那麼常洗頭,你就只能少量使用這些產品,並且每週最多用一次或兩次。

3.不要常梳頭並要使用梳子

梳頭髮1

這可能與你相信的相反,太常梳理的頭髮 看起來並不會比較乾淨和閃亮。事實上,你越是摸頭髮,它就越快變髒。

這就是為什麼你每天最多只應該梳兩到三次頭,最好是用平板梳代替刷子。這樣做表示你可以減少分叉,你的頭髮會看起來更有光澤又健康

4.使用造型慕斯

為了讓你的頭髮更自然,快速的解決方法是使用造型慕斯等產品,而不是使用像髮麗香或髮膠這樣的產品,那些比較會讓你的頭髮更髒。

5.使用不含硫酸鹽的洗髮精

洗手乳

硫酸月桂酯鈉,也稱為SLS,是添加於洗髮精中的無毒物質;已知會導致頭皮乾燥,並增加有些人的髮油量。如果你是這種狀況,請選擇不含這些成份的洗髮精,並按指示使用髮膜和髮油。

你還可以嘗試使用各式天然成份在家自製去角質滋補劑或是髮膜

6.調低熱度

若你太常使用吹風機和造型整髮器,你的頭髮可能會受到損害,並且會更快地看起來髒。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請將吹風機和造型熨斗的溫度降低到65至82度之間。

7.進行頭皮去角質療法

大捲髮

偶爾對你的頭皮進行去角質處理有助於擺脫死皮細胞、去除雜質,還可以強化毛囊,讓你的頭髮變得更強壯且更健康。

8.更常更換枕套

我們的頭髮比較容易弄髒的原因之一是,多個晚上使用相同的枕套。

我們的枕套吸收油脂和頭髮上的產品,就像它對皮膚的油脂一樣。結果,它可能被細菌和雜質覆蓋。這就是每個星期至少要 更換 一次 枕套很關鍵的原因

9.保護頭髮免受寒冷和陽光的傷害

長頭髮1

最後,在冬天天氣冷和夏天天氣熱的時候保護頭髮是有必要的這是因為這些狀況會刺激頭皮上的油脂生成並導致油膩的髮根。

你可以採取的最佳措施是戴帽子或鴨舌帽來保護你的頭髮免受夏季高溫傷害,而冬天的帽子可以保護你的頭髮免遭寒冷和冰凍的溫度折磨。這樣做可以讓你的頭髮更健康有光澤。這很容易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