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傷髮質的漂白方法

如果你想讓頭髮的顏色變淺或改變你的髮色,學習一下這些簡單的方法,在不損傷頭髮的情況下漂髮。
不傷髮質的漂白方法

最後更新: 11 十一月, 2018

市面上都很多產品可以用來漂髮,但它們的化學成分會輕微或嚴重地傷害你的頭髮,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損害是無法修護的,另外,很多女生經常染髮,這對頭髮的傷害更大。

你有沒有想過什麼方法可以在不傷害頭髮的情況下漂髮嗎?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一些天然產品,它們可以讓你的頭髮顏色變淺,並且持續時間更長,幫助你減少使用傷害頭髮的產品。

漂白劑對你的頭髮有什麼影響?

頭髮一共分為三個部分:

  1. 角質層是由角蛋白組成的細胞形成的,它負責保護頭髮的內部,它影響頭髮的光澤和顏色。
  2. 然後是皮層,皮層形成頭髮的內部,約佔頭髮質量的70%,其餘部分由角質化細胞組成。
  3. 最後是髓質,它是頭髮的中心部分,頭髮的自然顏色和油脂來自皮脂腺,它多孔透氣,讓你的頭髮保持整體一致。

漂髮是一個將頭髮色素減少的過程。氧化水與漂白產品的結合釋放了活性氧並破壞了頭髮的色素,從而使頭髮的顏色變淺。所需使用的漂髮產品取決你頭髮的自然顏色,如果你的髮色是深棕色,但是你想要一頭金髮,你則需要通過不同階段的漂染來慢慢淡化你的髮色。

如何在不傷害頭髮的情況下,用天然的方法漂髮?

在不傷害頭髮的情況下漂髮是完全可能實現的。通過下面列出的一些技巧,你可以淡化你現在的髮色。

此外,你還會發現你的頭髮更有光澤和更有活力。

1. 用洋甘菊漂髮

洋甘菊是最常用的漂白劑之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最先介紹它。檸檬也是一種淡色劑,你可以將兩者結合在一起使用,這個方法非常簡單。
  • 在鍋中,煮兩杯水。
  • 水開時,加入一個洋甘菊茶包。
  • 然後將其放入冷凍庫迅速冷卻。
  • 冷卻後,加入半顆檸檬的汁。

用噴霧劑將洋甘菊檸檬液噴在濕髮上,等待20分鐘,每週至少使用兩次,然後慢慢觀察結果。

為了使效果更明顯,你可以在洗髮精中加入甘菊提取物,這樣,你就能在平常洗澡時來加強效果,市面上也有許多現成的產品有加入甘菊提取物。

2. 檸檬雞蛋啤酒髮膜

  • 想要在不傷害頭髮的情況下漂髮,你需要將一顆蛋白打發,打到蛋白變成泡沫。
  • 然後,加入半杯不含酒精的啤酒。
  • 用木勺攪拌,在加入檸檬。

將這個髮膜用輕輕按摩的方式塗抹在濕髮上,等待20分鐘,然後,用大量清水沖洗。這個方法同樣可以每週使用兩次。

沒錯,啤酒還有這個用途呢!

3. 用蘋果醋和蜂蜜漂頭髮

另一種漂髮的方法是使用蘋果醋和蜂蜜。

  • 在一個鍋中加入水和兩湯匙蜂蜜,開中火。
  • 水燒開時,加入兩湯匙蘋果醋,加熱幾分鐘。
  • 將鍋子移開火源,放入冰箱。

冷卻後,把它塗在頭髮上,用吹風機的熱風吹頭髮,幫助頭髮吸收成分,和其他方法一樣,靜置20分鐘,然後用大量清水沖洗。

漂髮後,你應該知道要採取額外措施來保護你的頭髮,這將確保你的頭髮一如既往的亮麗!

 



  • DA SILVA ANA PAULA². Determinación de la actividad antibacteriana de tres variedades de limón (Citrus limón (L) Osbeck, Citrus limón (L) Osbeck en combinación con Citrus reticulata y Citrus medica L.) Frente a Staphylococcus aureus y Escherichia coli¹. Univ. Cienc. Soc.  [revista en la Internet]. 2015  Mayo [citado  2019  Feb  12] ;  (14): 30-38. Disponible en: http://www.revistasbolivianas.org.bo/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8888-88882015000100006&lng=es.
  • GOMEZ UGARTE, Magaly; REYES ROJAS, Shirley; PAREDES CHOQUE, Laura. La manzanilla y sus propiedades medicinales.Rev. Inv. Inf. Salud,  Cochabamba,  v. 10,  n. 23,   2015 .   Disponible en <http://www.revistasbolivianas.org.bo/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amp;amp;pid=S2075-61942015000100008&lng=es&nrm=iso>. accedido en  12  feb.  2019.
  • González Novelo, S. A., Tamayo Cortez, J. A., Toledo López, V. M., Tamayo Canul, E. N., & Vargas y Vargas, M. D. L. (2013). Productos con alto contenido de miel, como opción para incrementar su uso en Yucatán. Revista Mexicana de Agronegocios17(33).
  • Pérez Medina, T., de Argila Fernández-Durán, N., Pereira Sánchez, A., & Serrano González, L. (2015). Beneficios del consumo moderado de cerveza en las diferentes etapas de la vida de la mujer. Nutrición Hospitalaria32(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