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常見的錯誤洗臉方法

為了要洗臉保持衛生和恢復健康,你要專注在整個過程,並在每個步驟都要謹慎。
七種常見的錯誤洗臉方法

最後更新: 09 四月, 2018

洗臉通常是美容過程中最簡單的部分,不過人們在這個過程中犯了不少錯誤。請注意,某些行為可能會適得其反,甚至會對臉部造成問題。

別忘了,臉部是最敏感的部位,應該小心照護。注意你現在的洗臉方法,並修改任何會引發問題的習慣。

今天,我們會解釋哪些是錯誤的洗臉方法。

1. 洗臉之前不洗手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錯誤:洗臉前不洗手。事實上,很多人認為洗臉前洗手沒有道理,尤其他們使用相同的清潔產品時。

信不信由你,洗手非常重要。因為你的手經常觸摸東西,而容易接觸到細菌。

有些洗臉產品不具備殺菌的功效,如果你不洗手就洗臉,就可能會污染其他部位。

2. 多年來一直使用同一種產品

你很可能有最愛的美容產品,也許你喜歡它,因為它新鮮、聞起來很棒,而且對肌膚很好。但是你周圍的世界一直在變,你的產品會被氣候影響。

因此,你應該要調整你的洗臉習慣。

洗臉

炎熱潮濕的夏天,你的出汗會比寒冷乾燥的冬天還要多

找出哪些洗面乳最適合每個季節,始終在季節交替前搶先一步使用,別依賴任何一種產品。

理想的洗臉產品能去除雜質、化妝品和死皮細胞,而不會破壞肌膚的天然油脂。

找一種洗面乳來做這項工作(不需要太輕盈,因為可能需要重複清洗,讓你的臉真正乾淨)。

你也應該避免過度研磨的產品,那會讓你的肌膚變得乾燥

3. 不去角質

你很少需要每天去除臉部的角質,因為那會讓你的肌膚乾燥。一些去角質產品含有腐蝕性化學物質,會傷害肌膚。通常只要每天洗臉就可以了。

理想情況下,去角質要應該每週一次或每個月兩次,這取決於你使用的產品。這樣你就能避免失去肌膚的天然柔軟,並正確的去角質。

4. 不呵護肌膚

你是那種洗完臉後,積極擦乾臉的人嗎?也許你用過於粗糙的毛巾擦臉部肌膚。如果你認為毛巾越粗糙就能擦的越乾,肌膚就會變得越乾淨,那你就錯了。

事實上,你可能的肌膚可能會受到許多傷害。試著用環狀和平滑的運動來做這些事:洗臉、去角質、擦乾。這會減少肌膚受損,並更有效的清潔肌膚。

當你完成之後,使用軟毛巾輕輕拍打肌膚,不要太用力,要謹慎的對待它。

5. 不正確使用洗面乳

你應該已經了解如何正確選擇洗臉產品了。洗臉產品會透過你的毛孔,吸收到肌膚深層。因此你要用環狀、非常輕盈、平滑的動作來使用它。

如果你用水平或垂直的方式,肌膚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吸收。檢查並按照洗面乳上的說明:你會發現洗臉雖然進行的緩慢,但有很大的好處

6. 沒有使用正確的水溫

人們相信熱水會打開毛孔,而冷水則會關閉毛孔。這雖然是多數人的想法,但實際上是個迷思,你的毛孔沒有打開和關閉的肌肉。

你要記住的是,如果你選擇用熱水洗臉,就會損害保護肌膚的天然油脂,這會導致肌膚不受控制的乾燥,以及皮脂分泌的減少。

最好使用溫水,因為這不會造成任何傷害,並有助於清除肌膚上的雜質。溫水也能讓肌膚得到一種更愉悅的感覺。

7. 沒有沖洗乾淨

你的美容程序不是用洗臉來結束的,洗臉只是開始,因為你的臉部是乾淨的,可以用化妝水、保溼霜、精華液、護膚霜來保持臉部健康。

使用這些產品之後,你要注意,如果沒有沖洗的話,這些產品會殘留在肌膚上

結果會形成毛孔堵塞、皮膚乾燥,以及粉刺的出現。

洗臉

正確的沖洗臉部非常重要,早上起床或晚上睡前要特別注意。

別忘了沖洗你的下巴、髮際線和鼻子,這是三個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

也許你在洗臉時不只一次犯過這些錯誤,或者這不是你所預期的,你甚至可能以為你只需要肥皂和冷水。

現在你已經有一個重要事項的檢查清單,用於一個良好的美容程序。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