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個好覺且醒來神清氣爽的11種秘訣

睡前,呼吸一點戶外新鮮空氣,或喝一杯熱飲,可以提神你的睡眠質量。
睡個好覺且醒來神清氣爽的11種秘訣

最後更新: 30 三月, 2018

睡得好不僅僅能讓你有個良好的休息,它也能讓你在第二天保持活躍,如果你遵循這些建議,你會在醒來後感覺神清氣爽,而且你的一天會更快樂。

1. 睡得好

每個身體都能調節所需的睡眠量,然而,一個成年人平均所需的睡眠量是7到9小時。

如果你發覺自己的睡眠量小於這個數字,這就意味著你睡眠不足,這將會導致你工作效率下降,而且你會在一天中感到更累。

2. 咖啡不是解決之道

當你睡得不好時,你可能會覺得你需要靠咖啡來保持清醒,然而你需要小心,因為喝咖啡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你需要記住,咖啡因會阻止腺苷的吸收,這會讓你變得不那麼鎮靜,最後你會更加難以入睡。

3. 呼吸新鮮空氣

睡覺前到戶外走走可以幫你很大的忙,即使只是半小時或一小時,散步足以讓你注意到其中的差別。

4. 喝熱飲

在外面散了步以後,喝一杯熱飲(適合睡前喝的就可以了),其中一個值得推薦的是喝加牛奶或蜂蜜的草藥茶。

5. 使用枕頭

雖然你可能沒有意識到,使用枕頭對你的睡眠質量有積極的影響。

  • 如果你睡覺時面朝上,那就把一個枕頭放在膝蓋下,另一個枕頭放在腰下面。
  • 如果你喜歡側睡,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枕頭夾在兩腿之間。
  • 如果你喜歡趴著睡覺,在腹部下面放一個枕頭,通過使用枕頭,你將會使身體調整到正確的位置,以減少脊椎的負荷。

6. 不要和寵物一起睡覺

和寵物一起睡覺感覺上是件令人舒服的事,但事實上,有64%和寵物一起睡覺的人其實睡眠更差。

7. 把大蒜放在枕頭下

雖然這看起來不像是會對你的睡眠有任何影響,但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枕頭下放一些大蒜,自古以來便是如此。

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大蒜散發出來的硫磺有鎮靜作用,可以提高你的睡眠質量。

8. 關掉你的行動裝置

行動裝置設備讓你無法睡覺,或者至少不會讓你睡個好覺,他們發出的光可能遠比你想像的更具破壞性。

睡眠是通過褪黑激素控制的,褪黑激素是一種在沒有光的情況下才能產生的激素,如果你查看你的移動設備,你就會擾亂這種荷爾蒙的產生,你就不能正常的睡覺了。

最好的是,根本不要把這些設備放在臥室裡,因為你的大腦會察覺到它們的存在。

9. 把薰衣草放在附近

薰衣草有鎮靜的功效,這是長時間以來大家都察覺到的。

所以,在床邊放一束薰衣草,或者點一些薰衣草蠟燭或精油,這樣你就能戰勝失眠了。

10. 檢查一下臥室的溫度

臥室的溫度是決定睡眠質量好壞的的基本因素,所以你應該關注一下臥室裡的溫度,理想的睡眠溫度應該是介於16到20°C之間。

無法忍受的炎熱感會讓你一夜難眠,讓你在半夜中醒來。

11. 確保你每天攝入足夠的鎂

我們的身體需要每天攝入一定量的鎂來保證整個晚上的睡眠,所以,別忘了在你的飲食中加入含鎂的食物,或者在睡眠30分鐘前,服用鎂補充劑。

 



  • Buysse DJ. Sleep health: can we define it? Does it matter?. Sleep. 2014;37(1):9–17. Published 2014 Jan 1. doi:10.5665/sleep.3298
  • Banno M, Harada Y, Taniguchi M, et al. Exercise can improve sleep quality: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PeerJ. 2018;6:e5172. Published 2018 Jul 11. doi:10.7717/peerj.5172
  • Howell, A. J., Digdon, N. L., Buro, K., & Sheptycki, A. R. (2008). Relations among mindfulness, well-being, and sleep. 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45(8), 773–777. https://doi.org/10.1016/j.paid.2008.08.005
  • Steptoe, A., O’Donnell, K., Marmot, M., & Wardle, J. (2008). Positive affect,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and good sleep. Journal of Psychosomatic Research64(4), 409–415. https://doi.org/10.1016/j.jpsychores.2007.11.008
  • Patel, SI, Miller, BW, Kosiorek, HE, Parish, JM, Lyng, PJ y Krahn, LE (2017). El efecto de los perros sobre el sueño humano en el entorno del sueño doméstico. Procedimientos de Mayo Clinic, 92 (9), 1368–1372. https://doi.org/10.1016/j.mayocp.2017.06.014
  • Omiya, K., Akashi, YJ, Yoneyama, K., Osada, N., Tanabe, K. y Miyake, F. (2009). Respuesta de la frecuencia cardíaca a la estimulación nerviosa simpática, el ejercicio y la concentración de magnesio en diversas afecciones del sueño. Revista internacional de nutrición deportiva y metabolismo del ejercicio, 19 (2), 127–135. https://doi.org/10.1123/ijsnem.19.2.127
  • Roehrs, T. y Roth, T. (2008). Cafeína: sueño y somnolencia diurna. Sleep Medicine Reviews, 12 (2), 153–162. https://doi.org/10.1016/j.smrv.2007.07.004
  • Milton Carlos Guevara Valtier, Juana Mercedes Gutiérrez Valverde, María de los Ángeles Paz Morales, Georgina Mayela Núñez Rocha, María Cristina Enríquez Reyna. Intervención no farmacológica para mejorar la calidad del sueño de adultos con sobrepeso y obesidad. NURE investigación: Revista Científica de enfermería, ISSN-e 1697-218X, Vol. 12, Nº. 79 (Noviembre – Diciembre), 2015. https://dialnet.unirioja.es/servlet/articulo?codigo=6273190
  • Peñuela-Epalza, ME, Páez-Jiménez, DA, Castro-Cantillo, LDC, Harvey-Ortega, JC, Eljach-Cartagena, JA, y Banquett-Henao, LA (2015). Prevalencia de insomnio en adultos de 18-60 años y exposición a campos electromagnéticos en hogares de la ciudad de Barranquilla, Colombia. Biomédica, 35 (0). https://doi.org/10.7705/biomedica.v35i0.245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