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活中的所有美好事物

為何不下定決心提出一些新的希望呢?為何不拿出勇氣、樂觀和勇敢的盾牌,來展現出最好的自我呢?
發現生活中的所有美好事物

最後更新: 15 五月, 2018

你今天出門時的態度如何?

有時候我們會認為,生活中的一切美好事物都已消逝,現存的不過是複雜的逆境而已,幾乎什麼事都無法解決。

不過,除了無法選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許多事情之外,我們可以選擇用最好的方法面對它們:勇敢、勇氣、自信。

記住這點,每天你都得選擇你要穿的衣服、你的髮型,以及早餐要吃什麼。

為何不下定決心提出一些新的希望呢?為何不拿出勇氣、樂觀和勇敢的盾牌,來展現出最好的自我呢?

這些想法並非簡單的精神提案,或是過度正面的心理學理論,這是值得深入思考的事情。

重要的是,我們會談論到「規劃大腦」,或創造一種新的思維方式,去改變我們現實生活的情感能力。

我們將向你說明如何使之成為現實。

用最好的自己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吹蒲公英的女人

我們都知道,有些人在某種程度上更善於面對困境。

這可能是因為他們掌握了心理學上所學的策略。不過,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有些人天生就有這種能力,這叫做「韌性」。有了韌性,他們就能更正面的去面對複雜的挑戰。

今天,沒有人能倖免於被悲傷所淹沒的黑暗日子,因此我們有必要了解如何才能實現這種態度上的轉變

這種情感和心理上的開放,讓我們能更容易接受美好的事物。

我們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思考。

首先要考慮你的能力

你應該曾經歷過以下的事:對同一件事,兩個人的反應大不相同。怎麼會這樣呢?

  • 個性、經驗、情感或思維方式,讓我們更容易經歷某些事情。每個人根據這些維度,以不同方式加以反應。
  • 事情發生在我們周圍是一回事,我們處理事情的方法是另一回事。
  • 我們都要能考慮自己的能力、長處和優點。
  • 所有人都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強大,以至與我們的大腦,無論你相信與否,都是為了生存而設計的。
  • 這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是有韌性的。或者,我們可以從困難中學習,並面對問題。問題在於,我們有時候會小看自己。
  • 有了良好的自尊心和自信,我們才能發揮能力。此外,我們將能發現所有自身的美好事物。

神經語言規劃:如何組織大腦

大腦

你可能曾聽過神經語言規劃

這是一種個人發展和心理治療策略,主要是尋找一種非常具體的東西:從狀態A(現在狀態)到狀態B(期望狀態)。

因此,你尋找的是改變思想的關注,要發現身邊存在的一切美好事物,並充分利用它們

也就是說,我們希望找到能豐富個人和情感的東西。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你可以實施幾種策略:

  • 學會衡量自己的情緒,如果你注意到頭腦裡全是痛苦和負面的事情,那麼改變這個方向,衡量這個負面焦點。
  • 錨定效應是另一種有趣的方法,這能讓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一個刺激你的動機上,每當你意識到被擊倒的感覺時,你的大腦就必須去「救生艇」上。
  • 例如:我認為今天不可能完成某件事,然而,如果大腦想起了我在度假期間海灘上的寧靜時光,我的動機就會開始回歸。

把壞東西都丟在一旁,才能發現所有美好事物

花朵與女人

你可以進行一個小小的反思練習,你可以問自己,打亂你的東西從哪來?有什麼能傷害你,有什麼會讓你受挫?

  • 在你的周圍,有可能有些人帶來更多的問題。
  • 也可能是你必須做出改變,你可以從生活中刪減一些事物,讓你感覺更棒。
  • 另外,你可能要面對一些自己的問題。不安全感、被太多事困擾、常常往壞處想。你應該要對此加以反省。

總之,要永遠接受美好的事物並不容易,每天都要做一點點的努力,運氣才會對你微笑。

然而,無論你相信與否,你只需做這件事:改變你的態度。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