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的七個原因

你知道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和睡眠過多可能是造成你疲倦的原因嗎?只需要有足夠的睡眠,和足夠的運動量,就能帶給你更多的活力。
疲倦的七個原因

最後更新: 23 七月, 2018

偶爾感到疲勞是很正常的,其實也很普遍,如果你不是偶爾感到疲勞,而是經常感到疲勞,那麼就不對勁了,你需要找出讓你疲勞的原因,找到一個解決方法,以提高你的生活質量。

疲倦的七個原因

1. 起床起得很晚

很多時候,你可能會認為晚起代表你得到更多的休息,但其實這是錯誤的,事實上,早起會讓人感到休息充足,它會讓你在一天中感到平靜和放鬆。

2009年,德國萊比錫大學(University of Leipzig)的一項研究發現,精力最充沛或最積極的人恰恰是那些早起的人。

同樣,由俄羅斯科學分子生物學和生物物理學研究所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以《個性與個體差異》為名發表),根據生物鐘的動態,人可以分為一共三種類型。

這項研究指出,我們都應該找出自己的高能量時段,根據這點“改變”自己的習慣,好好利用這段最有精神的時間,這叫做認識自己的“時型”。

2. 營養不良

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缺乏蛋白質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疲勞,雖然碳水化合物是一種能快速提供能量的美味食物,但身體會把它們分解為糖,從而增加你的血糖。

然後,胰腺需要產出大量的胰島素來降低血糖,所以,當你的血糖正經歷這些起伏時,你的身體則需達到體內平衡,需要運用大量的能量。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吃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的人,你就會經常感到疲勞。

3. 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

什麼都不做也會引起疲勞。沒錯,極端的久坐不動生活方式不是什麼舒服的感覺,只會給你帶來不斷地疲勞感。因此,如果你的工作需要久坐或你需要開車去隔壁時,你會感到很累。

相反地,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包括戶外活動,可以提高幸福荷爾蒙的分泌,進而提高你的睡眠質量和整體的健康,剛開始的時候你可能會感到疲勞,但是運動確實可以大大減少疲勞,並提供很多能量。

4. 缺乏曬太陽

身體需要陽光,早上和下午曬日光浴可以幫助你的身體產生適量的維生素D。同時,陽光還可以幫助身體保持健康。只需要曬太陽,就能幫助你獲得更好的睡眠

5. 睡眠質量不好

疲勞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睡眠不足7到8小時不間斷的睡眠是成人最理想的睡眠時間,這使得大腦和其他器官能夠完成它們的修復過程和功能。

6.  礦物質和維生素的缺乏

微量營養物質、礦物質和維生素是身體機能工作良好的基礎,缺乏這些營養會導致疲勞、疲憊、頭暈,甚至是其他更嚴重的疾病。

擁有一個均衡的飲食,每天至少吃五份水果和蔬菜,可以帶給身體許多必需的營養。同樣,吃堅果也很有用,包括那些用礦物質如氯化鎂製成的。

7. 壓力

當你不得不面對一些無法控制,並且沒有解決辦法的情況時,你會感到很沮喪;當你面臨一個反覆出現的問題,一個讓你疲憊不堪的情況;或者你正在照顧一個生病的家人,你可能會有想要認輸的念頭。

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休息一下,不要去想那些你無法掌控的事情,這會幫助你減少許多壓力。另外,壓力大的工作環境也會導致長期性的疲勞。因此,對自己好一點,偶爾也要休息一下。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