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全身性的健身

游泳不僅可以幫你協調手臂和腿部,還能夠幫助你協調呼吸。一開始看起來似乎很難,但藉由練習,一切都會變得容易許多。
游泳:全身性的健身

最後更新: 17 六月, 2019

游泳會鍛煉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但是,這不是很多人選擇的活動。很多人選擇健身房或團體運動課程。

原因可能是並非所有健身房都有游泳池,而且有些人不會游泳。然而,一旦你看到游泳的好處,這些對你來說就都不再重要了!

游泳,全身性的健身

游泳可能被認為是最好的運動,因為它運用到身體的各個部位。你用到腿的部份和你用到的核心和手臂一樣多。當然啦,其他運動和訓練對身體也有助益,不過游泳實際上結合了全部運動當中最棒的點。讓我們來看看其中幾個:

有氧運動

游泳1

游泳-就像走路、跑步或騎自行車一樣-會提升心率、增強耐力並讓你的心肺更健康。有氧運動的優點:

  • 呼吸更順暢。
  • 在日常活動中更有耐力,比如上樓梯。
  • 減重。如果你想減掉個幾公斤,這就很棒。
  • 緊實肌肉。游泳能幫你減重並同時讓你的身體變結實。

低衝擊性的運動

跑步是高衝擊活動的一個例子。高衝擊性表示你更容易受傷,但是游泳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游泳時,身體由水支撐。這是個柔性的健身活動,所以如果你容易受傷,游泳將會是個絕佳選擇。

適合背痛的人

跳水

如果你曾經有過背部問題,你的醫生可能會建議你游泳。其原因為,這是一種運用到你的核心的低衝擊性 運動。 

比方說,如果你患有脊柱側彎,游泳能幫你減輕疼痛。這甚至對孩子們來說是件好事,而且能防止它變得更糟。如果你有背部問題,我們強烈建議游泳。

更加協調

你肢體不協調嗎?就像抬起你的右手和左腳,然後切換成另外兩隻這樣簡單的事情,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真的很困難;而游泳可以幫助你練習協調性

  • 游泳不僅可以幫你協調手臂和腿部,還能夠幫助你協調呼吸。一開始看起來似乎很難,但藉由練習,一切都會變得容易許多。
  • 隨著時間過去,甚至在你還沒有意識到的時候,你就能夠更加流暢地協調身體動作了

游泳很有趣

游泳2

游泳的另一個好處是它很有趣!嘗試新事物也是個很大的動力。而且,誰不喜歡去游泳池或海灘呢?

我們鼓勵你試試看游泳,即便它對你來說是新的嘗試,你以前從沒試過。你將學會呼吸技巧及體耐力,為你下次去海邊做好準備。

你甚至可能會發現你超喜歡游泳,以至於想參加比賽。你有沒有試過游泳呢?如果是的話,我們很樂意聽到你的個人經驗!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