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體內尼古丁的七種食物

克制自己點煙的意志力,再加上一些特定食物的幫助,就能克服煙癮。
清除體內尼古丁的七種食物

最後更新: 03 五月, 2018

尼古丁是一種有嚴重副作用的生物鹼

這種會令人上癮的物質不僅會給吸煙者帶來嚴重的後果,靠近吸煙者的人也會有接觸到相關疾病的可能。

菸草中的尼古丁和酒精、可卡因或嗎啡一樣容易上癮,這是我們不能忽視的事實。

戒掉這個習慣並不容易,身體和大腦對這種刺激物已經相當適應,當缺乏它時,就會出現典型的反應和症狀:焦慮、易怒、激動。

無論你是吸煙者還是吸二手菸者,你都應該了解到你的身體正在受到威脅,你必須採取一定的措施來達到生活的質量和健康。

下面我們將介紹一些能幫助排毒和清除體內尼古丁的食物。當然,我們必須要先完全戒菸。

戒菸後,最好地照顧肺和排除體內毒素的方法,便是盡可能底改善我們的飲食習慣。

尼古丁對人體的影響

當我們想到吸菸的後果時,首先想到的就是肺癌。

然而,在沒有達到這樣極端的情況下,我們常常忽略了其他一些隱藏的病患。

只有一些吸煙者會患上癌症。

那些被我們忽略的是吸煙者100%所經歷的後果:

  • 心率提高。
  • 當尼古丁進入大腦,它作用於神經遞質,如多巴胺。它會讓你感到很放鬆,但只是短暫的。
  • 一到兩小時後,你就需要抽另一根煙。很快就會上癮。
  • 尼古丁會改變新陳代謝。
  • 這種生物鹼的另一個作用是對消化的影響,它會減慢胃的進程。
  • 尼古丁還會使身體變得更酸,從而削弱胰臟的功能。
  • 腸道也會被影響和刺激。
  • 不斷的使用尼古丁會刺激胃酸的產生。

能淨化你體內尼古丁的食物

無論你是一個決定戒菸與否的吸煙者,最好都要注意飲食以排除體內的毒素。

還要記住的是,不管是低尼古丁香菸還是尼古丁貼片都不健康,它們可能有助於你慢慢戒菸,但從長遠來看,它們也同樣危險。

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出意志力,控制那個要你點燃一根香菸的慾望,不要去點煙。沒有香菸的生活就是健康的代名詞。一定要記住這一點。

現在,注意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清除尼古丁對身體的影響。

1.天然橙汁、石榴和檸檬

純維他命C就是健康的代名詞。這種天然化合物對所有吸煙者都有良好的藥用價值,它有助於修復受損組織,促進循環,排除毒素,並能增加紅細胞數量。

每天早上,將橙汁與半顆檸檬和半顆石榴混合在一起,攪拌後在早餐前飲用。如果有需要的話,還可以加一點蜂蜜。

2. 青花菜

青花菜對去除體內的金屬和毒素非常有效。

它非常能預防癌症,尤其重要的是它是維他命C和B5的最佳來源之一。

3. 薑

在做飯時,不要猶豫,加一點新鮮的薑。在沙拉裡只需要加二到三克的薑末就足夠了。

它是戒菸和清除體內毒素的最推薦的食物之一。

4. 胡蘿蔔汁

戒菸的人一定要涉入大量的液體,身體必須“排乾”所有長期積累的有害物質。

胡蘿蔔汁富含維他命A、B、C和K,這對消除尼古丁是絕對必要的。

5. 覆盆子

西班牙菸草專家協會(SEDET)告訴我們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UAEH(墨西哥伊達爾戈州立大學)的健康科學研究所(ICSa)通過一項有趣的研究表明,樹莓對戒菸非常有效。

覆盆子也被發現含有高濃度的鞣花酸,它是一種能消除體內尼古丁和其他有害化合物的物質。

6. 菠菜

生吃菠菜,不要煮它,否則就會失去它的維他命和葉酸,而它們是清除體內尼古丁的基礎。

7. 辣椒

就像菠菜一樣,最好是生吃,只要切一點,加到沙拉中。

辣椒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B2和B6,它們是幫助身體從菸草影響中復原的基本物質。

 



  • Molero, C. A., & Muñoz, N. J. E. (2005). Psicofarmacología de la nicotina y conducta adictiva. Trastornos Adictivos. https://doi.org/10.1016/S1575-0973(05)74521-9
  • Díaz-Maroto, J. L., & Jiménez-Ruiz, C. (2008). Tratamiento farmacológico del tabaquismo. Inf Ter Sist Nac Salud.
  • Campo, A. (2002). Dependencia de nicotina. Revista Colombiana de Psiquiatrí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