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過多糖份的六個徵兆

吃過多糖份的徵兆與吸毒成癮非常類似。大多數食品中事實上都添加了糖,使這種情況更加惡化。
攝取過多糖份的六個徵兆

最後更新: 02 五月, 2018

當您坐在他們的辦公室裡時,營養師或專業訓練師會告訴你的第一件事就是您應該避免吃過多的糖。這對您的身體來說是毒藥。

除了造成體重增加,還會對其他方面產生負面影響。您的血液中含有高度敏感的分子。

然而有時候,您可能沒有意識到高糖份攝入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

也許攝取太多糖份的唯一危險是罹患糖尿病,若您沒有罹患糖尿病,那麼您也必須符合健康攝取量來攝取糖份。

的確,身體發展成罹患糖尿病就是您吃太多糖份的症狀之一。

但在您到達這個極限之前,它會產生一系列副作用,使你很難完成您想做的日常任務。

然而,您可能永遠也不會意識到這種關聯性,因為攝取糖份在我們的社會中是如此的平常。

您吃下過多糖份的症狀

1. 容易疲憊

2-頭痛

它產生的效果可以媲美興奮劑藥物。首先您的能量快速增加,但很快就下降到正常數值之下。

因此,在最初的精力高峰之後,您會經歷到精力突然下降。

對這種疲勞的一般應對方式是喝汽水或其他含糖量高的刺激飲料,但只是重新開始這個循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喝無糖甜味劑咖啡或其他成分的咖啡,以幫助您恢復精力。

2. 渴望吃更多甜食

正如我們前面所說的,我們談論的是一種與藥物效果非常相似的物質。

所以若您發現自己經常想吃甜食,這就可能是吃太多的糖份的徵兆。您可能已演變成一種依賴糖份的情形。

發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基於我們作為一個物種的起源。我們需要葡萄糖來生存。我們吃得越多,大腦就告訴您去儲存更多。

這就是為什麼糖份被添加到看來最不可能被添入的產品中,比如零食甚至是肉類。

3. 情緒波動

3-情緒波動

就像我們所說的,你吃得越多,渴望的就越多。

這意味著,當你吃了甜美的東西時,心情會更好。但另一方面,當你沒有吃時,你會變得煩躁不安。

有趣的事情是,現在你的情緒波動與特定的食物有關。

商業加工的所有商品都含有葡萄糖,這意味著無論您吃什麼,這種類型的心情退卻都會出現。

4. 您的體重增加

 一旦您的大腦獲得了所需的糖量,您的身體就會將剩餘物代謝為脂肪。

因為胰腺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消化它,所以您的肝臟將它列為脂肪。

不要驚慌 – 您仍然可以吃幾塊水果和減重。這些食物中存在的葡萄糖不像糕點和其他商業加工產品那樣有害。

5. 當你吃太多的糖時,你的皮膚會受損

消化糖需要胰島素存在。這是一個強大的物質,當你吃太多的糖時,會大量的進入你的身體。

許多人對此高度地敏感,結果他們的皮膚開始變得乾燥和脫皮

確實,你可以購買大量的保養品保養皮膚乾燥,但我們建議在您採取這些措施之前,先減少糖份的攝入量,來看看是否是造成皮膚乾燥的成因。

6. 您的血壓升高

4-量血壓

毫無疑問地,您聽說過鹽份對血壓不利,但您知道糖份其實更糟嗎?

一項研究表明,因為糖更難代謝,所以給您的心臟帶來更大的壓力。這反而會讓您的血壓上升

這種現象造成的問題如今非常普遍。然而,很少人認識到這種特殊的關聯性。

有很多東西會導致高血壓,但明顯的是,若您不注意自己吃了什麼樣含糖的愉悅食物,將會促動高血壓出現。

 



  • Avena, N. M., Rada, P., & Hoebel, B. G. (2008). Evidence for sugar addiction: Behavioral and neurochemical effects of intermittent, excessive sugar intake. Neuroscience and Biobehavioral Reviews. https://doi.org/10.1016/j.neubiorev.2007.04.019
  • Rippe, J. M., & Angelopoulos, T. J. (2016). Sugars, obesity,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esults from recent randomized control trials. 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 https://doi.org/10.1007/s00394-016-1257-2
  • Johnson, R. K., Appel, L. J., Brands, M., Howard, B. V., Lefevre, M., Lustig, R. H., … Wylie-Rosett, J. (2009). Dietary sugars intake and cardiovascular health a scientific statement from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Circulation. https://doi.org/10.1161/CIRCULATIONAHA.109.192627
  • Lustig, R. H., Schmidt, L. A., & Brindis, C. D. (2012). The toxic truth about sugar. Nature. https://doi.org/10.1038/482027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