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多吃芹菜的九個驚人理由

雖然芹菜的味道有些獨特,在飲食中加入芹菜可以改善你的健康,和預防許多併發症。
應該多吃芹菜的九個驚人理由

最後更新: 12 四月, 2018

我們都應該多吃芹菜,芹菜有一種清爽的味道和許多營養價值,在日常飲食中多包含芹菜是很有益健康的。

好消息是芹菜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吃法,你可以把它做成沙拉、湯、果汁、奶油,味道都很不錯。

在古時候,芹菜常被用作一種藥材來治療一些疾病肝臟、心臟、消化系統等的疾病。

顯然,芹菜無法解決你所有的疼痛,但它對你的健康有許多益處,它是你飲食當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

下面,我們將列出9個理由來說明為什麼你應該多吃芹菜,你會察覺到芹菜所帶來的改變的!

1. 芹菜的卡路里很低,但是營養價值很高

如果你想要減肥,你就應該吃芹菜,它是你能找到的熱量最低的蔬菜之一。

  • 它的含水量和礦物質含量非常高,包括鈣、鈉和鎂。
  • 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C、E、D、B6、B12和維生素K。
  • 它還含有精油、纖維和抗氧化劑。

多虧這些成分,芹菜成為了一個偉大的心臟保護者,它還是抗菌、利尿、化痰的補品。

2. 多吃芹菜以減少發炎

你或許會感到關節疼痛。關節炎,或者僅僅是肌肉的過度拉伸,都會引起炎症,引起諸多不適。

芹菜是最好的消炎食物之一。

  • 芹菜有助於減少炎症和放鬆組織的原因是它的聚乙烷,這種元素有利於排毒,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通風、哮喘和支氣管炎。

3. 芹菜有鎮靜作用

很有趣,但是在芹菜裡所藏有的重要礦物質中,你會發現鎂,鎂,以及它的精油,有助於放鬆神經系統,並讓你有更好的休息。

那麼晚餐何不做一份美味的芹菜湯呢?

4. 芹菜是一種很棒的鹼性食物

芹菜含有鹼性的營養物質,它能在擠壓時釋放出,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這些特性容易在烹飪過中丟失。

因此,為了獲取芹菜最大的鹼化效果,應生吃芹菜,或榨汁。

5.芹菜可以幫助消化

幫助消化和預防便秘的一大方法便是喝芹菜以及卷心菜榨成的蔬菜汁。它們其中的礦物質,以及各種酸和植物營養素,都是很好的消化補品,它們同時還能夠消除腸道中的氣體。

6. 芹菜對你的視力很好

另一個你應該多吃芹菜的原因就是它對你的視力很好。

這是因為在芹菜深處,你會發現一種神奇的維生素:維生素A,每天只要吃一根芹菜,就能獲得5%每日所需的維生素A。

7. 芹菜有助於減少壞膽固醇

芹菜有助於減少壞膽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這都歸功於它的一種叫做3-N-丁基苯酞的特殊成分。

它很容易辨認,因為它實際上就是一種能讓芹菜散發出特殊氣味的元素。可以的話就多吃芹菜,這麼做是很值得的!

8. 芹菜可以降血壓

如果你被診斷出患有高血壓,卻不知道如何控制血壓,你應該要控制你的飲食,芹菜是一種有效的降血壓藥,這同樣多虧了幫助減少壞膽固醇的3-N-丁基苯酞。

為了獲得明顯的效果,營養學家建議每天吃兩根芹菜。

9. 芹菜是一種很好的抗癌物質

我們都知道,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藥物能治療癌症,但是你可以通過健康的飲食來降低患病的風險。

芹菜含有兩種非常特殊的類黃酮:芹菜素和黃體素。

根據發表在《實驗與臨床癌症研究期刊》上的一篇文章,這兩種抗氧化劑對於對抗影響肺部的癌細胞很有幫助。

總之,正如你所看到的,多吃芹菜是非常有益健康的。

但這並不意味著你應該只依靠幾種蔬菜、水果和纖維來減肥或降低膽固醇。

重點是要吃得聰明,不要忽略了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或健康脂肪,這些你可以從橄欖油和堅果中攝取。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