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如何消除負面思考

以下我們將會告訴你,如何消除負面思考,從而享受更美好的人生。你也可以做得到!
學習如何消除負面思考

最後更新: 13 十二月, 2018

普遍的西方生活方式帶來大量的壓力和負面思想。步伐快速的生活節奏可能壓得人喘不過氣來,以至於在很多時候,負面的想法變成了可能真正傷害我們的生活座右銘

這可能很難相信,但思想的力量強大

如果我們的想法充滿負面情緒和破壞性的話語,那麼我們整天就是以千萬種方式在撕裂自己。我們的感覺一點也不會好,而生活似乎就只是一場持續性的戰鬥

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我們的思緒充滿了能夠建造、完善和提升自我的情緒,我們會看到很不同的結果。

要了解如何運用我們的想法並依循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們應該密切注意特定的細節;此外,我們也應該改正某些行為並嘗試一些新的作法。

關鍵在於了解如何接受讓我們在短期、中期和長期感覺良好的變化

以下建議旨在幫助你進行必要的修正,不再讓自己崩垮並開始變得更快樂這不是要不惜一切代價地避免負面性,而是要學習如何管理它,不要讓它成為你的重擔

你準備好要換掉負面思考了嗎?

消除負面思緒的建議

1.改變你的肢體語言

如果你平常會拱起你的背,經常交叉你的手臂和腿,並且有一種對他人和自己都有敵意的肢體語言,你應該做點改變。

首先,要先改正你的姿勢-請隨時保持背部挺直。這樣你的身體會感謝你的,而且會感覺更好,也改善你的心情。

還有,當你坐著的時候,請避免交叉雙臂和雙腿-尤其是在與人交談時。反之,請盡量保持背部挺直,雙腳平放在地面,手臂放鬆(放在桌子上、膝蓋上或任何你喜歡的地方)。這樣做可以幫你降低不安全感,開放自己以進行對話,並留下更好的印象

聊天

2.溝通

聊天1

為了要讓自己擺脫負面思考,與我們可信任的人聊一聊都會有幫助,甚至是-儘管這可能很難相信-將自言自語說出口也會有幫助

事實上,心理學家建議,在你感覺不是很好的高度緊張時刻進行特定練習。

  • 這個練習包含,打開錄音機並大聲地表達你所有的擔憂,就好像你正在和自己信任的人或心理醫生講話一樣。
  • 錄製完成後,就把錄音刪除,沒有必要保存,甚至不需要聽。

因為你不會受到聽者的評判,你就能完全發洩一切。藉由這樣的做法,你會感到更解脫,並且準備好更客觀地看待狀況。

還有其他策略可以用於發洩,主要概念都是不要有任何保留,並努力繼續前進。

3.放鬆心情

冥想

現在這個時代,學習如何放鬆並且找到時機進行是很關鍵的。第一步是留出一些時間來,停下我們正在做的事情,然後簡單的做幾個深呼吸。

重點是要將你的能量集中在你的呼吸上幾(約5-10)分鐘,以降低你的防禦並釋放累積的張力。深呼吸可在一段時間後消除負面的想法。

這將會幫你更能掌握思緒,從而掌控局面,並以積極正面的想法取代它們。

4.轉變負面思維

笑臉

如上所述,學習如何擺脫負面思想並不是忽視現實,而是改變我們對它的看法。

舉個例子,如果你以失敗者的角度面對困境,你將失去成長和變得強大的機會。

在衝突的時刻,你不必讓負面思想控制你,讓你看不到解決的方法。你必須要暫停(只要有需要,不管幾次)才能轉變那種毫無幫助的思考方式。

5.讓創造力為你所用

創造力

創造性思維能幫你爬出負面的泥沼。

畢竟,並是所有的問題都只有一個解決方法,我們常常需要找到新方法並稍加改變我們的角度

當然,健康的活動將會幫助你發展創造性思維。除了其他活動之外,許多人也會嘗試繪畫、素描、寫作、跳舞這一切都關乎於動態活力

6.去走走吧

有時候,離開那個地方將會幫助你釋放思緒並且更清晰地思考。在公園或是有新鮮空氣的地方走一走,能幫你分散注意力並讓你的思緒井井有條。

然而,請記住,散步不僅適用於覺得不堪負荷的時刻喔,每週例行性的散步有助於避免壓力和焦慮更加發展。

健行

7.列出你生活中所有美好事物的清單

很多時候,我們過分關注於我們的問題,以至於它將我們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也帶走。因此,當我們試著消除負面思緒時,請嘗試列出好事清單。

然後你會記住你所擁有的所有正面的事情,以及-更重要的是-它們的價值。 如果我們多花一點心力,這項 控制思緒的日常工作可以更輕鬆

 



  • Rebel, G. (2002). El lenguaje corporal: lo que expresan las actitudes, las posturas, los gestos y su interpretación. Edaf.
  • Edwards MK, Rosenbaum S, Loprinzi PD. Differential Experimental Effects of a
    Short Bout of Walking, Meditation, or Combination of Walking and Meditation on
    State Anxiety Among Young Adults. Am J Health Promot. 2018 May;32(4):949-958.
    doi: 10.1177/0890117117744913. Epub 2017 Dec 7. PubMed PMID: 29216745.
  • Jenson, W.R., Olympia, D., Farley, M. and Clark, E. (2004), Positive psychology and externalizing students in a sea of negativity. Psychol. Schs., 41: 67-79. doi:10.1002/pits.10139
  • Bartholow, B.D., Pearson, M.A., Dickter, C.L., Sher, K.J., Fabiani, M. and Gratton, G. (2005), Strategic control and medial frontal negativity: Beyond errors and response conflict. Psychophysiology, 42: 33-42. doi:10.1111/j.1469-8986.2005.00258.x
  • Breathing Techniques for Stress Relief. WebMD. https://www.webmd.com/balance/stress-management/stress-relief-breathing-techniques#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