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然擺脫牙垢

你知不知道有些飲食習慣可以幫助你擺脫牙垢?提示:生菜水果是關鍵。
如何自然擺脫牙垢

最後更新: 17 一月, 2018

很多人都有牙垢,所以你不是唯一牙齒上有食物殘渣積聚的人。淡黃色斑塊一開始出現在牙齦附近,然後往牙齒的其餘部分移動,最後成為日常刷牙程序中難以消除的部份。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告訴你自然擺脫討厭牙垢的方式 -並留下燦爛的露齒微笑!

擺脫牙垢

當我們吃大量甜食、高脂肪或精製加工食品時,就會增加牙垢積聚的機會;此外,再加上不良的口腔衛生習慣,像抽煙或喝咖啡或酒精等,肯定會讓問題變得更糟!

這不只是美觀的問題;也有健康問題:大量牙垢會引起牙齦發炎,進而導致牙齦炎(牙齦出血)和牙齒脫落。

但好消息是,有簡單自然的方式可以消除牙垢。

其中最有效的是:

小蘇打和雙氧水

其中,任何良好口腔衛生程序裡都該有的重要成份是– 小蘇打 和雙氧水。

第一個優點是自然 美白牙齒,而第二個則是幫助去除有害細菌,兩者混合在一起,可以完美 幫助您 清除牙垢和防止你的牙齒變黃

材料

  • 雙氧水1茶匙(5ml)
  • 小蘇打1小湯匙(10克)

製作

  • 將小蘇打放入適合的容器,並添加雙氧水。
  • 拌勻得到糊狀。
  • 用牙刷取少量,就像是正常的牙膏般使用,以畫圈的動作聚焦在靠近牙齦的區域。
  • 每週至少兩次,重複此過程。

蘋果

擺脫堆積 的牙垢就像每天吃一顆蘋果這麼簡單!如果可能, 盡可能是紅色沒 削皮的 ,因為青蘋果可能太酸。

所以每次飯後,選顆美味健康的蘋果作為你的甜點吧!

其他選項包括草莓和甜瓜,這兩種水果可清除牙垢堆積 清潔牙齦、並避免牙齦出血。 

檸檬汁

學習如何作這個自製療法之前,一定要記住過量使用這個方法可能會適得其反,因為如果沒有先稀釋的話 檸檬 所含的酸反而 會讓牙齒變黃。

材料

  • 檸檬汁2小湯匙(20ml)
  • 溫水2小湯匙(20ml)

準備

  • 在杯子裡,把檸檬汁和溫水攪勻。
  • 用該液體漱口1分鐘
  • 不要喝下去,並確認你不含在嘴裡超過一分鐘。
  • 完成後,用清水漱口。
  • 如果你口腔有潰瘍或疼痛,這種療法可能會稍微刺痛。

橙皮

柑橘類水果中豐富的維生素C 不只是在果肉和果汁中 — 也高度集中在果皮,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值得好好利用橙皮的自然特性

吃完柳橙後,把剝下的皮在你的牙齒內側擦一擦,特別是靠近牙齦邊的區域。

之後,不要忘記用溫水漱口,以確保不會引起有害的酸蝕。

芝麻籽

如果你一心想要口中毫無牙垢就一定要攝取天然的去角質食品,而芝麻 其中之一 ,將 一把芝麻放入口中咀嚼 一會兒 ,然後扔掉。

隨後用平常的方法刷牙  - 多虧有 芝麻,牙齒 “拋光”作用 就是這麼容易!

減少牙垢堆積的秘訣

一旦你已經成功地擺脫大多數的牙垢,你肯定不會再期盼它重出江湖。

所以你要怎麼在一開始就預防牙垢堆積呢?只要認真採取以下簡單的建議:

避免某些食物

只要涉及到各種口腔衛生,糖是頭號公敵,吃糖不只增加蛀牙的風險,也導致了更多的牙垢堆積。

然而,這不是唯一的罪人:麵粉同樣具有破壞性,它所含有的澱粉混合唾液會形成強大的酸性物質,汙染你牙齒的琺瑯質。 

然後它會開始侵蝕牙齒,使他們更容易受到有害細菌的攻擊,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盡可能 避免含精製麵粉和糖的糕點類食品。

攝取富含鈣的食物和飲料

乳製品比方優格和起司、杏仁和菠菜都是這個關鍵營養素的主要來源,每天攝取會改善你的牙齒健康,並讓你的牙齒更能夠對抗斑塊累積。

吃生的食物

除了蘋果、草莓,還有一些蔬菜有助你的牙齒健康,包括紅蘿蔔和芹菜等。

生吃它們有助於刺激唾液分泌,並保護牙齒對抗 有害細菌

小心刷牙

不良的口腔衛生是牙垢堆積 的頭號公敵 你應該每天 至少 刷牙兩次 (起床後,上床睡覺之前。)

跟刷牙同樣重要的是使用牙線以助清除牙刷所無法去除的 食物殘渣, 使用漱口水 也會很有幫助。

喝很多的水

液體可以幫助擺脫徘徊在 的牙齒以及 牙齦邊邊 之間食物殘渣 ,我們建議每餐飯後喝一大杯水,這會對此有幫助。

如果你在外面工作,手邊沒有牙刷,這招就很好用。

 



  • Lang, N., A. Mombelli, and R. Attström. “Placa dental y sarro.” Lindhe J, Karring T, Lang N. Periodontología clínica e implantología odontológica. 3a ed. Madrid: Panamericana(2000): 102.
  • Pereda Rojas, María Elena, and Flor Elen González Vera. “Comportamiento del tabaquismo y la deficiente higiene bucal como factores de riesgo de la caries dental.” Correo Científico Médico de Holguín 18.4 (2014): 623-635.
  • Santos, Vicente Laserna. Higiene dental personal diaria. Trafford Publishing, 200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