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女性朋友都該知道的九種乳癌症狀

了解乳癌可能的跡象和症狀,是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有效治療的關鍵。
所有女性朋友都該知道的九種乳癌症狀

最後更新: 12 二月, 2018

乳癌是最常發生在女性朋友身上的癌症之一,事實上,這是全球第二大死亡因素

雖然偵測的方法以及治療方式都已經有長足的進步,不過因為乳癌容易擴散,它依舊是最具侵略性的癌症之一

惡性細胞可以經由血管和淋巴系統向全身移動,影響身體的其他部位。

因此,我們必須要知道它在初期會展現何種症狀,以及何時應該要尋求專業的醫療檢查及建議。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會告訴你,不應該被忽視的九種可能是乳癌的症狀。

好好來了解一下吧!

1.乳房腫塊

乳房腫塊

在你的胸部上或是腋下突然出現的小腫塊,是個應該要仔細檢查的症狀,而且最好是在專業醫療協助下執行。

這個症狀是乳癌患者中很常見的。這是因為這個疾病會影響發炎過程,以及淋巴系統的活動

還好,很多時候我們會開心的發現,那只是感染或是囊腫所引起的良性結節。

2.異常出血

不尋常的出血症狀常見於賀爾蒙失調的患者。即便如此,我們還是絕對不可輕忽,如果這狀況不正常的話就更是如此。

在乳癌患者中,有許多女性朋友會在單側或兩側的乳頭上,出現微量出血的症狀

如果你出現這個狀況,最好尋求專業的醫療檢查。

3.乳房表面的肌膚出現變化

肌膚改變

當癌細胞開始快速發展,乳房表面的肌膚會開始出現變化,這是個警訊

如果出現以下症狀,應儘快就醫:

  • 乳房皮膚發紅
  • 出現潰瘍或是異常的膚色改變
  • 出現皮下脂肪團或是橘皮組織

4.乳頭凹陷

所有女性朋友都應該要定期仔細的做乳房自我檢查,此外,不要忘記,我們也應該要檢查乳頭是否出現異常喔

單側或兩側的乳頭縮回或塌陷,通常是乳房出現腫瘤的證據。

5.疼痛以及觸痛

乳房發炎

在乳癌初期,疼痛以及觸摸時有壓痛感是很少見的

然而,隨著癌細胞的增生,這個症狀就會開始反覆出現。

  • 你應該同時要記住,這也是來經前、乳腺炎、或是賀爾蒙分泌突然改變時常見的症狀。
  • 無論如何,你不應該太快否決,此症狀的出現可能與癌症有關。在這種情況下,平時了解自己的身體就很重要。

6.異常的分泌物

乳房在哺餵母乳或是發炎時,可能會出面分泌物。

有許多乳癌患者,在乳癌發展的過程中會出現此種症狀。

如果是這樣,你可能會注意到,味道通常不太好聞的白色或是黃色的透明分泌物

7.乳房尺寸改變

乳房組織中的異常細胞增生,可能引起單側或是兩側的乳房尺寸有變化

如果注意到乳房發炎或是異於平時的尺寸,就該要去尋求醫療諮詢了。

8.突然變瘦

女性朋友們如果出現毫無來由的體重減輕、瞬間變瘦,就要仔細注意了。

雖然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開心,但是這背後可能是某種嚴重的失調症

惡性細胞的存在會影響體內的新陳代謝活動,因此會導致營養不良以及需要列為警訊的體重減輕。

9.虛弱或疲憊

對於長時間工作或是從事激烈活動的人來說,虛弱或是疲憊的感覺是很正常的。

一旦轉變成,即便你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它還是突然或是反覆性的發生,那就不再正常了

當這變成常態,這是身體有些不對勁的訊號,你體內的能量很有可能是被拿去用來對抗這個疾病了。

你有辨識出上述的任何症狀嗎?如果有,儘快尋求醫療建議以得到合適的注意及檢查。請記住,越早確診,越高的存活率!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