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治療陰道酵母菌感染六步驟

要避免陰道酵母菌擴散的話,穿著棉質內褲是根本性的原則。這是因為這種材質是最透氣的。
天然治療陰道酵母菌感染六步驟

最後更新: 07 九月, 2018

陰道酵母菌的出現是一種常見的問題。很遺憾地,它的症狀會激起相當多的不適。

內部和外部的感染會改變陰道菌叢的酸鹼值,造成疼痛和瘙癢並造成有氣味的分泌物。

最常見的成因是白色念珠菌。這是一種傾向於在我們體內這個部位所特有的溫暖潮濕環境中增生的微生物。

儘管它可能微小又零星,但治療陰道酵母菌對於避免併發症或重大疾病是非常重要的。 

幸運地,除了使用一般傳統性的產品之外,還有一些習慣和自然療法能有助於自然地對抗它們。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提供你6種有助於治療的簡單步驟。

來探索它們吧!

1.改變你的衛生習慣

陰部清潔

擁有良好的日常衛生習慣是維持陰道健康,免於酵母菌感染的關鍵之一。

基本原則是使用 中性肥皂,且其中不含香料或會改變此部位天然酸鹼值的化合物。

另一方面,你應該確保你的內褲乾淨且乾燥,尤其是當陰道分泌物濃稠且有氣味時。

  • 如果出現這些症狀的話,每天清洗兩次並更換內褲。
  • 上洗手間時,從前面往後面擦拭以確保酵母和細菌不會擴散。

2.維持你的私密處乾燥

陰道受含有阻礙酵母生長的健康細菌的天然潤滑劑保護

當這些液體的酸鹼值變高時,微生物容易生長並迅速造成感染。

有鑑於這個部位略微潮濕,試圖保持外側的部位乾燥以阻止酵母繁殖是非常重要的

  • 洗澡或去洗手間之後一定要徹底乾燥
  • 避免穿著因水或液體而潮濕的內褲。

3.避免性關係

性生活不愉快

酵母菌感染對伴侶的性健康沒有風險。然而在治療過程中發生性行為並不好,因為這可能會使治療變得困難。

與伴侶接觸會延長感染的時間,並且在某些情況下會導致疼痛和不適。

4.用蘋果醋洗澡

醋的天然酸有助於重建陰道的天然酸鹼值,協助破壞酵母菌。

它的活性成份-如醋酸-具有抗真菌和抗菌特性,有助於保護此區域對抗酵母菌感染。 

這同時也是個很好的療方,可緩和 瘙癢及減少過多的液體。

  • 在浴缸裡,將半杯蘋果醋加入室溫的水中,泡15或20分鐘的澡。

5.穿棉質內衣

棉質內褲

內褲與這種感染有很大的關聯性,因為某些布料會吸收太多濕氣並阻礙此部位通風。

棉製的服裝是避免這些煩惱的理想選擇,因為它會允許適度的呼吸 並且不會促進酵母和細菌生長。

  • 確保總是穿著棉質內褲
  • 避免長時間穿著濕的泳衣。
  • 穿寬鬆的衣服。

6.避免使用滑石爽身粉和香料來對抗酵母菌感染

有無數的香水、滑石爽身粉、除臭劑和其他產品是用來改變陰道氣味的。

這些會顯著改變 該部位的健康微生物菌叢,並且實際上可能造成感染。

它們的化學成份會消滅用來對抗酵母菌的健康細菌,並促進酵母菌生長。

  • 重要的是要明白,當衛生條件良好時,陰道沒有理由會產生難聞的氣味。
  • 陰道確實有特殊的氣味,但並不代表這樣就有問題。

你是否患有陰道酵母菌感染呢?按照這些建議,在一出現這些煩人的症狀時就要儘快控制住。

 



  • Gonçalves, B., Ferreira, C., Alves, C. T., Henriques, M., Azeredo, J., & Silva, S. (2016). Vulvovaginal candidiasis: Epidemiology, microbiology and risk factors. Critical Reviews in Microbiology. https://doi.org/10.3109/1040841X.2015.1091805
  • Genet, J. (1995). [Natural remedies for vaginal infections]. Sidahora.
  • Ozen, B., & Baser, M. (2017). Vaginal Candidiasis Infection Treated Using Apple Cider Vinegar: A Case Report. Alternative Therapies in Health and Medicine.
  • Judy Gopal, Vimala Anthonydhason, Manikandan Muthu, Enkhtaivan Gansukh, Somang Jung, Sechul Chul & Sivanesan Iyyakkannu (2019) Authenticating apple cider vinegar’s home remedy claims: antibacterial, antifungal, antiviral properties and cytotoxicity aspect, Natural Product Research, 33:6, 906-910, DOI: 10.1080/14786419.2017.1413567
  • Ozen B, Baser M. Vaginal Candidiasis Infection Treated Using Apple Cider Vinegar: A Case Report. Altern Ther Health Med. 2017;23(7):AT5751.
  • Candidosis vaginal. Mayo Clinic. https://www.mayoclinic.org/es-es/diseases-conditions/yeast-infection/symptoms-causes/syc-20378999
  • Keeping your vagina clean and healthy.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https://www.nhs.uk/live-well/sexual-health/keeping-your-vagina-clean-and-healthy/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