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的神奇健康效果

我們有一些好消息要告訴啤酒愛好者:如果適量飲用的話,你所喜愛的飲料也許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健康。快來看看啤酒對你的健康有哪些令人意外的好處吧!
啤酒的神奇健康效果

最後更新: 26 五月, 2018

許多人喜歡在炎熱的日子裡來杯沁涼的啤酒,與朋友一起的時候或是觀看你最喜歡的運動節目時小酌一杯也很常見。

雖然許多人認為啤酒只不過是一種酒精飲料,事實上啤酒會提供一些有益的化合物以及優點。

啤酒含有比葡萄酒更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B,同時也有相似的抗氧化劑含量。除此之外,這款飲料還含有啤酒花。

啤酒花是類黃酮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有助於某一些新陳代謝的過程

請繼續看下去,更加了解清爽冰涼的啤酒如何有益於你的健康。我們確信在看完之後,你也會想要來一杯…

對抗癌症

癌細胞

黃腐醇是一種類黃酮化合物,我們可在啤酒花中找到它的蹤跡。該化合物從化學的角度上來看,對於癌症預防具有重要根基性的 作用。

由於發酵製成啤酒所使用的穀物,啤酒也是多酚的重要來源。因為這些多酚的關係,啤酒對抗癌症的效果比紅葡萄酒還優秀

預防心臟病

啤酒含有維生素B6,這對心臟健康很重要。歸功於此,它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啤酒還可以防止同型半胱氨酸的累積-同型半胱氨酸是一種自體生產但卻會損害動脈的氨基酸。

此外,啤酒會讓你的血液變得更稀一點,有助於防止血塊的形成。這些血塊是危險的,因為它們會阻塞你的動脈,也可能導致或加重其他的心臟問題。

適量飲用啤酒也會降低你受到其他問題困擾的風險,包括會導致動脈硬化的發炎症狀,以及血管中斑塊的累積。

增加骨密度

肩頸痛

適量飲用啤酒可降低骨頭斷裂的風險。這代表著它有助於你避免以及逆轉像是骨質疏鬆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產生的骨頭退化這樣的骨骼問題。

若是你的家族裡有骨骼問題,這就是個好消息。

預防貧血

啤酒有助於避免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症,並預防貧血,尤其啤酒是維生素B12和葉酸良好來源。 

維生素B12對於正常生長、良好的記憶力和專注力都很重要。

防止過早老化

喝啤酒會增加維生素E的效能。

這種維生素對於你身體的外觀是一種重要的氧化劑。簡單說起來就是:它讓你看起來比較美。事實上,它對你的肌膚有正向 的影響,並會減緩老化的跡象。

降低罹患膽結石的風險

腎結石

定期飲用適量的啤酒,對於你的膽固醇值有正面的影響。

這會減少你身體產生的膽汁量,因此能夠顯著降低罹患膽結石的風險。

預防癡呆和冠狀動脈疾病

啤酒不僅僅是控制壞膽固醇(LDL)含量,同時還可以將你的好膽固醇(HDL)提高10%到20%。

因此,它能夠降低癡呆和心血管疾病等問題的風險

減少腎結石

啤酒的鉀含量高、鈉含量低、此外還富含鎂,所有這些結合起來能夠降低罹患腎結石的風險

另一方面,啤酒中的矽很容易被吸收,這也是它可以防止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

很好的利尿劑

肚子痛

你也許有注意到過,喝個兩杯啤酒之後,你就需要跑洗手間了。

這是因維啤酒是很有效的利尿劑,有助於你藉由尿液 排除毒素以及其他身體不再需要的廢棄物質

降低壓力

啤酒-就像許多酒精飲料一樣-擁有放鬆的效果,而且會大幅的減少你的壓力值。它甚至能夠幫助你更容易入眠

清潔腸道

腸道健康

最重要的,啤酒是可溶性纖維的絕佳來源。

這有助於整體性的促進健康。當然,這其中也包括心臟健康以及對於腸道清潔做出貢獻。

適量才是王道

上述只是飲用啤酒能夠帶給你的部份優點。然而,重點是你要了解,你不應該每天一杯又一杯的把啤酒灌下肚。

如果你適量飲用,你也可以同時確保自己沒有喝進你所不需要的熱量。畢竟,額外的熱量可能會對你的健康有著負面的影響。

既然這是一款酒精飲料,你也應該要記住,如果喝多了可能會有上癮性,這是你該適量飲用的其中一項重要理由。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