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黑巧克力的5種絕妙但怪奇的理由

除了促進腦內啡的生產之外,如果我們選擇最純粹的版本,吃黑巧克力能協助我們改善心血管健康。
吃黑巧克力的5種絕妙但怪奇的理由

最後更新: 06 三月, 2020

據我們所知,黑巧克力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將近4000年前的古代中美洲。瑪雅人喝它,並把它當作神聖的飲品納入在儀式中。

種植與馴化這種可可植物(我們從中萃取黑巧克力和其他品項)變得非常重要。因而,隨著時間過去,由於它在靈性、醫學、政治和經濟等本質,它的價值被重新審視。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獻上每天食用黑巧克力的5種絕妙又怪奇的理由。這種古早的、令人無法抗拒又美味的食物是一些疾病的自然療方;除了是一種優異的抗氧化劑,它還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並調節腸道。

黑巧克力與可可

首先,我們必須澄清,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僅提到黑巧克力的好處。歸功於含有高含量的 可可--這是此產品的治療成份--這種食物具有藥用特性。因此,我們要拋開牛奶巧克力和其他不太健康的品種。

我們建議選擇含有至少70%可可的黑巧克力。我們也可以用純可可來製作各種飲料和菜餚。藉由這種方式,我們將避免其他更有害的成份,如牛奶脂肪或糖。

吃它的原因

1.強大的抗氧化劑

可可豆

苦味巧克力是用可可樹的種子製成的, 這甚至 比水果 具有更強的 抗氧化能力。

此外,可可植物的種子和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多酚--即天然抗氧化劑。由於其營養成份,可可種子被稱為超級食物並非浪得虛名。

值得注意的是,巧克力在煮熟的狀況下,也就是當它被加熱的時候,它會損失一些營養素;這種加工方法會讓它失去一定程度的抗氧化能力。

當巧克力含有高含量的可可時,除了是美食饗宴之外,它還可以防止老化。

2.改善心血管健康

適量及習慣性地攝取黑巧克力,有助於我們預防最常見的心血管疾病:膽固醇、高血壓和第2型糖尿病。然而,其他類型的巧克力在我們的體內會產生相反的效果。

以此而言,黑巧克力可以幫助我們控制血壓並預防會影響靜脈和心臟的疾病。歸功於可可含有一種叫做類黃酮的活性物質,它和許多藥物以相同的方式改善循環系統。

3.調節腸道

巧克力1

黑巧克力所含的可溶性纖維,除了有助於控制膽固醇外,還有益於我們的腸道。其成份的10%是纖維,這也會幾乎立即性的產生飽足感。因此,吃巧克力會帶走吃的慾望。

由於纖維不會在體內分解,而且能夠完整無缺地通過腸道,因此,當它通過消化道時,這有助於清潔消化道。因而,吃黑巧克力可防止 便秘 腸躁症因為它的纖維就像腸道的掃帚一樣。

4.平息咳嗽

黑巧克力含有一種叫做可可鹼的物質,可作用於迷走神經並降低其活動。除了其他功能之外,這種神經還控制著咳嗽發作。

因此,雖說看起來不太可能,但每天吃個幾盎司的黑巧克力有助於緩解咳嗽。

以此而言,當我們患有流感或感冒症狀時,我們可以飲用撫慰人心的熱巧克力飲。然而,我們建議避免使用牛奶,因為這可能會增加黏液並讓病情惡化。

5.它帶給我們快樂

可可粉

為什麼這麼多人需要吃巧克力,而且吃的時候會覺得很幸福?為什麼我們會對它上癮?因為藉由吃這種食物,我們的大腦會產生腦內啡這些荷爾蒙促進了快樂和幸福的感覺。

這五大理由是相當正當的理由,這樣你就不用抑制吃巧克力的誘惑。只是要記得選擇含有高質量可可的那種,而且每天少量食用。

吃它不用有罪惡感,因為現在你知道它非常健康!

 



  • Ibero-Baraibar Idoia, Abete Itziar, Martínez José Alfredo, Rodríguez Mateos Ana, Zulet María Ángeles. Guías para el consumo de chocolate negro: ¿placer y salud cognitiva?. Nutr. Hosp.  [Internet]. 2017  Ago [citado  2019  Feb  07] ;  34( 4 ): 759-760. Disponible en: http://scielo.isciii.es/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212-16112017000400001&lng=es.
  • Gomez-Juaristi M, Gonzalez-Torres L, Bravo L, Vaquero MP, Bastida S, Sanchez-Muniz FJ. Beneficial effects of chocolate on cardiovascular health. Nutr Hosp 2011;26(2):289-92.
  • Ibero-Baraibar I, Suarez M, Arola-Arnal A, Zulet MA, Martinez JA. Cocoa extract intake for 4 weeks reduces postprandial systolic blood pressure response of obese subjects, even after following an energy-restricted diet. Food Nutr Res 2016;60:3044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