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中的女王蜂症候群

女王蜂症候群隱身在許多信念及不安全感的面紗之下,讓一個人試圖把自己的問題投射到其他女人身上。
女人中的女王蜂症候群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女王蜂症候群並非被專業人士認定的病症。然而,有許多人尋求幫助要辨識出它,並指出某些女性由於競爭會展現出來的行為。

在蜂窩中,女王蜂是領導者:她被許多雄性蜜蜂以及無法生產的雌性所包圍。這讓她覺得自己比別人都厲害,而這是許多女性所渴望的地位。

社會與競爭

女人看女人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們就被教導要與周圍的人競爭。

事實上,我們感受到的競爭衝動,來自於與他人較量的渴望,這在很多成年人身上都可以看到。這目的是要讓我們變得更好,但實際上所做的是降低我們的自尊心

正因如此,當我們努力改善自己的時候,我們不是為了改善自己,而是為了要表現。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做來展現自己比周圍的人更好,這樣他們就會羨慕。

女王蜂症候群就是這樣,只不過是特別專注在女性身上。

社會中的女性

與朋友喝咖啡

女性要處理很多社會壓力。她們必須處理不可能達成的美容標準、成為完美的壓力以及把每件事情都做到好。最重要的是,她們還被教導要把其他女性視為競爭對手。

為什麼我們認為其他女人是競爭對手,而不是男人呢?

這通常是因為我們與其他女性更相近。然而,這也是由於我們從小就學會了的一系列行為:批評其他女生,評斷她們,然後希望自己比她們更好。

正如我們所見,這些行為需要被摒除。然而,這些行為依然存在,導致一些婦女最終患上女王蜂症候群。

女王蜂症候群:要如何偵測

說悄悄話

要知道一個女人是否患有女王蜂症候群,你只需要注意她的行為。有時,你可能會認為她超自負、她很愛比、或者她很會忌妒。但是,如果仔細觀察,則還有其他的:

  • 你總是發現她講其他女人沒好話,而且八卦她們做了什麼或不停地做什麼。她說的一切都是負面的、貶低的、羞辱性的。
  • 她明顯地渴望誇耀,並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不論代價為何。這可能包括失去友誼,並構建出非常令人不安的被動攻擊性行為
  • 她會努力讓其他女性成為她的“話題”,讓自己變得更強壯。藉由如此,她會降低她認為是敵人的人的自尊和道德。

我們可以看到,這種態度非常有毒性。對於不幸要待在此症候群患者身邊的人來說,這會造成巨大的痛苦。

但此症候群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

有很多不安全感的女人

頭上有花的女人

患有女王蜂症候群的女人需要踐踏並貶低她們視為競爭對手的自尊心。然而,她們這樣做是因為,她們對自己沒有信心。

因此,在現實生活中,她們是將自己的不安全感投射到其他女性身上。藉由如此,她們用有害的方式,試圖獲得自己缺乏的安全感。

每當我們看到有人對別人不好、有人試圖炫耀、或有人“很酷”,我們應該要知道真相。他們不是因為認為自己更好、更壯、更有力,所以才那樣的。實際上,在這個表象後面有一個受傷、脆弱的人,自尊心既低而且又有很多沒解決的不安全感

儘管如此,我們必須學會在這些類型的人和那些患有女王蜂症候群的人身邊要 小心,因為他們會造成我們許多痛苦。在毫無意識下,他們讓我們參與了他們的信念、不安全感以及他們自己都認不出的恐懼。

你曾經患過女王蜂症候群嗎?你有發現你身邊 (工作,私生活……) 有任何人經歷過這種情況嗎?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