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童年時期的情感創傷

人們經常受到童年經歷的影響,閱讀這篇文章,了解如何保護你的孩子免受痛苦的的經歷。
六種童年時期的情感創傷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你是否被你童年時期的情感創傷影響著今天的你?一些負面的童年經歷會影響著你青少年時期和成年人時期的心理健康,童年經歷決定了成年人性格發展因素,童年時,你在一定程度上定義了你是誰,以及你如何面對生活。

童年時期的情感創傷是在你成長歲月中留下的傷痕,是那些糟糕經歷的結果,雖然這些事件發生在很久以前,但它們在人們的生活中留下了印記,這就是為什麼你成年後仍然無法擺脫童年時的恐懼。

因此,幫助你的孩子控制他們的情緒和克服他們的恐懼是非常重要的,做為一名家長,你需要明白,扶養孩子完全是一個團隊合作。

什麼是童年時期的情感創傷?

大多數心理問題都源於童年時期的情感創傷,你童年的經歷會影響你的個性以及對生活中不同境遇的態度。

如果這些經歷是創傷性的,它們造成了很多痛苦,那麼這些恐懼很可能在成年後會一直伴隨著你,同樣,當你面對某些壓力時,你可能會像孩子一樣做出反應。

如果你在童年時期經歷過痛苦的經歷,你內心那個被羞辱、背叛或自卑的孩子會站出來揭露你內心深處的恐懼,因此,這些創傷仍然存在於你的內心並影響著今天的你,這是很正常的。

  1. 羞辱

如果你的同學、家人或親戚在你的童年時期取笑過你的某些特質或態度,這可能會滋生出一種性格內向、有很多問題的性格,受到破壞性批評的受害者可能會變成殘忍的人,他們希望別人也遭受他們所遭受的。

  1. 害怕被遺棄

被遺棄的孩子們往往會尋找方法來填補他們做為成年人的空虛,這就是為什們他們經常離開自己的伴侶或者因為害怕被拋棄而放棄做一些事情,他們會說像這樣的話:“我要在你離開我之前離開你”,“如果你走了,你最好就不要再回來”,或者“如果沒有人支持我,我為什麼要忍受這一切?

那些有被遺棄問題的人必須克服對被拒絕的恐懼、孤獨,尤其是身體接觸的恐懼。
  1. 自尊的問題

良好的自尊心是在童年時期形成的,尤其是在家庭中,如果你不接受你的孩子並不愛他們,他們會覺得他們必須改變以滿足你的期望。

每個孩子有一些特定的能力使他們與眾不同個,當你的孩子告訴你一個讓他們為自己感到自豪的成就時,用一個深情的回應來表達你的喜悅,這樣,你的孩子就會知道你愛他們,珍惜他們,這會增強他們的自尊,讓他們自我感覺良好。

自尊心低的人通常優柔寡斷、懶惰、氣餒、悲觀、容易難為情,這就是為什麼在孩子整個童年時期培養良好的自尊心是極其重要的。

  1. 不公平

當一個孩子因為自己的缺點而不斷受到不公平或過度的懲罰時,他們就會變得沒有安全感,不公平是一種情感上的創傷,它會讓你變成一個對生活有著消極看法的人,此外,那些在童年時期沒有受到公平對待的人會批判他們周圍的一切。

  1. 分離焦慮

在童年時期,害怕獨處或遠離父母的恐懼會滋生出需要做任何事情來得到愛的成年人,有分離焦慮症的人通常是害羞、沒有安全感和順從的人。

  1. 背叛

如果父母不遵守他們對孩子的承諾,他們長大後可能會變得不信任和不合群,尊重和忠誠會讓這些成年人對未來更加自信,欺騙一個孩子是在剝奪他們的天真。

結論

童年時期的情感創傷決定了你看待和面對生活的方式,如果你不想讓你的孩子在情感創傷中長大,你必須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非常小心,在他們的童年時期扮演者一個正面的角色是很重要的,而不是把責任都交給第三方。

你必須記住,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的技能是根據自己的步調發展形成的,因此,你不應該把他們和他們的朋友或同學相比,如果你想讓你的孩子改變什麼,你應該敦促他們反思自己的行為,而不是不公平地懲罰他們。

與孩子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是每個父母的責任,這樣,他們會覺得和你討論他們的恐懼或擔心是安全的,你就能更快地解決他們的問題。

 



  • Ellis, P. (2018). Emotional resilience. Wounds UK. https://doi.org/10.1136/adc.2004.068163
  • Spinazzola, J., Hodgdon, H., Liang, L.-J., Ford, J. D., Layne, C. M., Pynoos, R., … Kisiel, C. (2014). Unseen wounds: The contribution of psychological maltreatment to child and adolescent mental health and risk outcomes. Psychological Trauma: Theory, Research, Practice, and Policy. https://doi.org/10.1037/a0037766
  • Stebnicki, M. A. (2007). Empathy fatigue: Healing the mind, body, and spirit of professional counselors.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habilitation. https://doi.org/10.1080/15487760701680570
  • McCauley, J. (1997). 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women with a history of childhood abuse: unhealed wounds. JAMA: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https://doi.org/10.1210/endo.142.10.841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