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四種手機負面效應

雖說手機無疑地讓我們的生活容易許多,但我們有時候也有可能用得太多了,這會直接地影響到我們的健康。
你不知道的四種手機負面效應

最後更新: 10 七月, 2019

手機比我們能夠想像的還要有害。然而,使用手機的負面影響現今完全沒有引起注意。出於這個原因,我們必須要找出它們並讓它們更為人所知,才能更加意識到使用手機表示些什麼。

隨著年代發展,現在的手機已經更新到它們可以被稱之為小型筆記本電腦的程度了。

然而,雖然它們有許多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更輕鬆的正向因素,但也有其他一些不那麼正面的事情。

使用手機的負面影響

雖然現今的手機使用有數種負面影響,但我們將只會專注在其中四種上。它們是我們認為最重要的,並且對健康學習來說需要進行更深入的解說。

1.它們造成我們拖延

手機與頭痛

當你在工作或學習的時候,你的手機在哪裡呢?也許離你很近,在你口袋裡或桌子上。

然後,如果你有電話、簡訊或電子郵件……它就在旁邊。但是,這一切都非常不健康。

手機使用的負面影響之一是它會妨礙我們集中注意力,並讓我們始終對 可能出現的 任何 中斷非常警覺。

不管我們在工作或學習時的專注程度為何,當手機鈴響時,我們無法避免地給了它所有的注意力。

這可能表示我們沒有充分利用我們的時間,而且,在我們看到和我們收到的內容之間,我們還會被社群媒體分散注意力。最後,我們就延宕了 真正重要的事情。

  • 將手機靜靜地放在包包裡、在另一個房間或背包裡會是個更好的選擇。這樣一來,你就可以避免一直意識到它。

2.它阻礙我們好好地享受當下

這非常重要,因為每次我們去旅行或享受美好時光(煙火、生日……)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拍攝照片或錄影。

很多時候,我們會想要把它立刻上傳到社群媒體並開始收“讚”。這真的那麼重要嗎?

我們學會了只藉由螢幕去看及體驗最美好的事物。與其把我們的手機放下來,好好享受當下;我們想到的是拍張照片並分享出去,看看我們有多少朋友會喜歡。這是手機最巨大也最可憐的缺點之一。

3.對你的健康存在著真正的風險

手機訊息

除上所述,使用手機的另一項負面影響是它會危害我們的健康。

在電視上,我們看過有人因為專心看著手機,所以去撞燈柱;其他人也有甚至因為在開車時看手機分心而出車禍的。

因此,它不僅會把你的健康置於危險的境地,還會把其他人拖下水。

我們要記住,在開車時看著手機很容易就會撂倒行人的。手機真的會引發這麼多的依賴到我們無法讓它安靜一秒鐘的程度嗎?

4.它會破壞你的社交關係

感情與手機

手機的最後一項負面影響是-它不僅會為你的健康帶來風險,而且還有你的社交關係

我們中的許多人很可能都看過某個四口之家在餐廳吃飯,完全沒有講話而且都在打字、搜尋和把玩手機。這是一個讓很多人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感到悲傷和絕望的場景。如果大家不打算跟對方說話,那又為什麼要去餐廳吃飯呢?

手機導致我們錯過了許多美好的時刻,比如說,與另一個人類面對面互動

有些人聲稱自己有手機上癮症,甚至任何時候都無法放手。你認為自己也是這群人中的一員嗎?如果手機的這些負面效應沒有解決,而且隨著時間還變得更糟,你認為未來會如何呢?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