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清潔動脈的好食物

你知道嗎?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對於清理你的動脈以及控制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平衡都超棒的呦。而在那些食物當中,富含脂肪的魚是最受推崇的。
五種清潔動脈的好食物

最後更新: 11 二月, 2018

你知道所有動脈阻塞的潛在後果嗎?一旦你了解,我們相信你就會同意,好好地計劃你所攝取的食物,以完全清潔你的動脈,是件非常值得做的事。

當醫生告訴你,你的動脈有堵塞,你應該知道,你是心血管以及腦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

中風、心律不整和心肌梗塞,只是可能出現的幾種併發症。

但是不用絕望!淨化血管可能比你想像中容易得多,秘訣是要從兩方面來改善你的生活方式:多運動以及改變飲食習慣。

造成這個問題的關鍵物質是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

膽固醇是一種脂蛋白,用於調節各種元素進入和離開細胞,當其含量過多時,膽固醇會附著在血管壁上,這代表血液無法以其應有的方式循環。

結果就是,血液到達身體重要器官的流量會不足。

三酸甘油酯是 有相同效果的脂肪。

了解這兩點後,我們就知道,富含纖維、抗氧化劑和健康脂肪 的食物,是我們和動脈阻塞對戰時的盟友

5種清潔動脈的食物

1.海帶

海帶

海帶最健康而且營養成份最完整的食物之一,如果你不相信這麼大膽的宣示,你只需要看看它的營養成份就會信服:它含有礦物質、蛋白質、胡蘿蔔素和抗氧化劑。

基本上,這幾乎是你要保持身體健康所需的一切了,此外,除了其清潔動脈的能力,海菜還有助於降低高血壓。

這就是為什麼,海菜應該是任何熱衷於保持身體健康的人,飲食中都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2.富含脂肪的魚:鮪魚和鮭魚

直到幾年前,這類型的魚名聲很差,因為它們所含的高脂肪量,害它們被認為是非常有害於我們的健康。

但是,我們其實該要注意的是,它們為我們的膳食所提供的精確的脂肪類型。在鮪魚和鮭魚的脂肪中含有強大的胺基酸,其眾多的益處,持續的使人驚艷。它又被稱為歐米伽3(Omega-3),是平衡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強大工具。

這就是為什麼含有高濃度歐米伽3的食物 – 如鮪魚和鮭魚 – 淨化動脈的效果那麼好。

如果添加富含脂肪的魚到你的飲食中,你也會注意到你的血壓有所改善。事實上,添加富含歐米伽3的食物在你的飲食中,是整體大幅 升身體健康的好方法。

3.燕麥

如果你想用其他穀物代替小麥,我們會高度建議燕麥,首先,它含有較少的碳水化合物,此外,在燕麥中的碳水化合物,其釋放和吸收的速度都比較慢,使燕麥成為更健康的選擇。

燕麥提供我們代謝食物以及 保持警覺 的能量,又比其他穀物 更不容易 轉化為脂肪。而在另一方面,它也含有豐富的纖維,可降低膽固醇附著到我們的動脈上的能力。

但是要小心喔。現在市售的燕麥產品選擇非常地多。然而,你應該記住,不是全部都一定很健康喔,因為其中有很多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

4.黃豆

黃豆

整體來說,所有的豆類都可增進你的動脈血管健康,而黃豆又是其中最有效的一種。

其所含的異黃酮,會造成 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含量顯著下降。

黃豆幾乎在每一個超市都找得到,可能是飲品的形式或是罐頭產品,亦或是更複雜的加工產品,如豆腐,如果你還沒有嘗試過後者,我們很鼓勵你試試看。

你剛開始可能會覺得它口味平淡,但這其實是它的優勢,豆腐是納入各式菜餚的理想產品,因為它跟幾乎所有的味道組合起來都很搭。

5.番茄

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劑,但是,我們不是正在尋找淨化動脈的方法嗎?為什麼要將更多的抗氧化劑加入你的飲食中呢?

因為有時候,動脈堵塞的原因是血液成份的氧化。

食用像番茄這樣的食物,是對抗動脈阻塞的這個成因的好方法,此外,番茄最讚的點是,你可以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加到你的日常飲食中:沙拉、醬汁、冷湯、果汁……方式不勝枚舉。

我們選擇這些食品,不只是因為其動脈淨化性能,而且還因為它們很容易採買以及其多樣性。雖然探索外面的世界一向是個好主意,不過我們優先考慮的部份是,你要能夠輕鬆地取得並納入你的飲食。

一定要開始多吃一點這些食物喔,讓它們成為你飲食的一部分!

主要圖片來源  ©wikiHow.com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