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平衡膽固醇的水果

在我們飲食中添加這些水果會非常地有幫助。它們有助於提升我們的整體健康,甚至可以調節膽固醇值。
五種平衡膽固醇的水果

最後更新: 17 五月, 2018

膽固醇是我們肝臟製造的化學物質之一,對我們的健康非常重要。適當含量的膽固醇對我們的整體健康和內部平衡都很重要。

這是重要的資訊,因為許多人仍然以為膽固醇是不好或是有害的。

關鍵是保持平衡,以及不要讓壞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LDL)增加。

低密度脂蛋白是不好的,因為這就是會在我們的動脈中累積的化學物質。它會一點一滴地讓我們越來越不健康。

此外,我們應該記住的另一項資訊是:我們的身體會製造膽固醇。如果我們的身體製造出正確的含量,從其他來源所獲取的膽固醇可能會使我們處於危險之中。

有幾種情況我們需要注意,比方說:超過40歲、體重過重或有膽固醇過高的家族病史。在這些情況下,我們需要注意我們的飲食。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分享一些關於對抗膽固醇的資訊。藉由改變生活方式-避免久坐不動,和將我們的飲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和美味,我們就能夠做得到。

今天我們要將注意力放在飲食上。要讓我們的飲食更加美味的話,還有什麼比水果更好的方法呢?

這些食物有助於平衡我們的膽固醇含量。

1.酪梨-不僅是一種美味的水果而已

你也許會問,“ 酪梨是否真的有助於平衡我的膽固​​醇呢?”這答案是肯定的。而事實上,我們每天只需要吃半顆酪梨即可。只要再搭配上健康的飲食,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幫我們達成膽固醇變化。

  • 酪梨是單元飽和脂肪的健康來源,有助於心臟健康。
  • 這脂肪會轉變成能量(這不會被儲存),可以降低我們體內的血脂,而且甚至能夠幫助調節血糖。
  • 此外,另一項重要的資訊與菸酸有關。菸酸,也被稱為維生素B3,有助於平衡膽固醇。
  • 酪梨不是唯一擁有這種特性的食物。我們也可以吃蘆筍、豌豆、馬鈴薯、蘑菇、朝鮮薊和豆類,這些都有助於我們獲得維生素B3。

2.紅葡萄柚-非常適合平衡膽固醇

葡萄柚

如果你吃得到紅葡萄柚,那你就該吃。原因是:很少有水果能擁有這麼多的正面影響,同時還能降低壞膽固醇的。

  • 說是這麼說,不過有一個重點該要知道-那就是只有持之以恆才會有效果。我們需要每天早餐吃半個葡萄柚,同時還要確保它是有機的喔。
  • 根據“農業和食品化學雜誌(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所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葡萄柚具有驚人的好處。對於那些就算用藥物還是難以控制膽固醇的人來說,吃葡萄柚能夠有助於降低他們的膽固醇。
  • 這種水果的抗氧化特性非常好。由於其保護心臟的特質,它們毫無疑問地有助於提升生活品質。

另外請記住,葡萄柚可能會對某些藥物產生不良反應,所以你應該與你的醫生或藥劑師討論。

3.柳橙汁可提升好的膽固醇

要理解為什麼柳橙汁能幫助我們平衡膽固醇,我們需要討論一下固醇。

  • 你可能聽說過固醇。它們具有類似於膽固醇的化學結構。
    它們是在像是柳橙這樣的水果、某些蔬菜、乾果、種子、甚至植物油中存在的天然化合物。
  • 固醇會降低體內的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雖然柳橙只能提供少量的固醇,但他們還有其他功能-柳橙可以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s)或好膽固醇的含量。

所以,我們應該每天吃柳橙。此外,如果我們飲食均衡,我們下次看醫生的時候就會見到成果。

4.草莓-健康的誘惑

草莓汁

草莓很健康,而且可以幫助我們降低膽固醇。但是,只有在我們以天然的方式品味草莓的時候,他們對我們才有幫助喔-意思是,不用想著要加糖或巧克力

  • 就像其他漿果一樣,草莓能夠降低脂蛋白的密度,也就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意思。
  •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每天應該吃10到15顆草莓。而且歸功於草莓的抗氧化作用,它們也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

如增加紅色水果的攝取量這樣簡單的飲食變化可能很有幫助。紅色水果包括蔓越莓甚至是紫葡萄等,都直接對我們的心臟健康有幫助。

5.每天一顆蘋果……降低你的膽固醇?

一顆蘋果可以有很多種吃法;可以早上配燕麥片當早餐、中午配芹菜和堅果沙拉當午餐,或者下午打成蘋果汁。

在你的飲食當中加入蘋果絕對是件好事。不管你想要怎麼吃都好,但要持之以恆喔。

蘋果能夠幫我們維持好膽固醇含量的原因是因為蘋果皮-蘋果皮包含果膠和多酚。

歸功於此,我們才能夠更好地處理 固醇。我們甚至可以減少常在心臟病中所見到的發炎分子

我們知道只吃水果是永遠也不夠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在飲食中做出變化,而這就需要天天努力。

像是添加水果來為我們的沙拉上色這樣簡單的動作,能夠有助於平衡膽固醇。或者是,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要隨身帶一顆蘋果,這樣我們萬一肚子餓的時候就有健康的零食。

如果我們善用我們所學到的,這些水果能為我們的健康創造奇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