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對心臟造成嚴重傷害的食物

食物中添加反式脂肪、防腐劑、人工甜味劑,都會心臟造成嚴重的傷害。這些添加物甚至會出現在低脂食品中。因此購買食物時,你應該仔細閱讀食品成分標籤。
五種對心臟造成嚴重傷害的食物

最後更新: 25 四月, 2018

你知道有些食物對心臟有害嗎?心臟健康對於擁有健康的生活品質非常重要。我們都知道,心臟是人體的引擎,但我們會好好照顧它嗎?事實上,我們通常不會。

此外,心臟和人體健康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過,有時候我們往往會忽略運動習慣或飲食健康。

因此,我們想介紹一些對心臟有害的食物,閱讀本文,你就能知道是否吃得健康

對心臟有害的食物

1. 美式起司

美式起司

起司本身是一種複雜的食品,尤其是牛奶起司和成熟起司。因為這些起司的脂肪含量過高

然而,黃起司,或稱美式起司,是一種更危險的食物。因為這種起司除了脂肪含量過高之外,甚添加了一種人工著色劑,使其呈現黃色。

  • 首先,脂肪會提高血液密度,並要求心臟在更大的壓力之下,更努力工作。
  • 此外,攝取過多的鈉,會增加心跳頻率

和一般的肌肉一樣,心臟負荷過度會導致心肌受損。這正是我們要均衡飲食的原因。

2. 低卡飲料

低卡飲料是另一個明顯的例子。你喝下低卡飲料,因為你覺得這種飲料不會讓人發胖。不過,這種飲料卻以同樣的方式對人體造成傷害

低卡飲料除了含有鈉之外,人工甜味劑也非常不健康。

這種飲料的味道很甜,很容易上癮。你以為這種飲料不但保持了你渴望的甜味,也幫助維持身材,但這只是業者廣告的宣傳花招。

此外,一項研究指出,長期飲用低卡飲料,往往會導致心血管問題

3. 能量棒

能量棒

能量棒能提供額外的能量,所以非常受到歡迎。不過,能量棒除了提供能量之外,通常還含有能提高膽固醇濃度的反式脂肪

  • 壞膽固醇會讓血液變稠,阻礙血液循環。導致心臟必須更努力的工作,而造成心臟的傷害。
  • 此外,動脈也受到血液變稠的影響。
  • 這些都可能導致某種程度的動脈硬化。

不過,如果你有運動,或者過著健康的生活方式,你可以試著製作自己的能量棒,你可以不加反式脂肪及防腐劑,並盡量添加天然的成分。

4. 人造奶油

人造奶油一般是用全脂牛奶製造,不過其中含有不健康的脂肪,甚至有些還用替代奶製造。

替代奶具有基改成分,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

此外,也要盡量避免低脂人造奶油,雖然這種奶油的熱量較低,不過是用相同的成分製造的。因此,任何人造奶油都對心臟有害

5. 罐頭食品

罐頭食品

千萬要小心防腐劑,尤其是丁基羥基茴香醚2,6-二丁基羥基甲苯

無論罐頭食品是不是一種健康食物。只要使用了防腐劑,食物就不再是健康的了

這些物質甚至可以把最健康的食物變成毒藥,想想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的下場。

因此,盡可能減少食用罐頭食品非常重要,我們都知道,如果只考量到時間和金錢,有時候會很難買到新鮮的食物。

無論你的狀況如何,我們建議你遠離以上的食物,留意這些食物,能幫助你在飲食時傾向於更天然的選擇。

正如本文提到的,即使是低卡產品也可能對心臟有害,卡路里並非唯一危害心臟的東西,我們必須注意其他方面的成分。

這正是醫學專家建議,務必仔細閱讀產品標籤的原因。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