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控制焦慮的策略

焦慮是一種控制情緒並導致失衡的狀態,其症狀可以受到控制。我們會提出一些控制焦慮的建議。
五個控制焦慮的策略

最後更新: 27 四月, 2018

首先,焦慮是人們必須的反應,這是一種面對不同情況的控制機制,特別是受到威脅時候。

在對事情進行預測或反應時,身體會呈現焦慮非常自然,這會讓你保持警覺和警戒。不過,焦慮往往是勢不可擋的,有時會卻會讓事情失焦。

最終,焦慮會從一種保持警覺的機制,轉變成一種精神狀態。這是由許多因素造成的,這些因素可分成三個主要類型。

誘發因素

  • 生物和遺傳
  • 社會背景和學習
  • 個性和生活方式

活化因素

焦慮女人
  • 服用藥物或興奮劑
  • 實現某些問題有困難
  • 知道你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或改變

保健因素

  • 能力或推理能力的喪失
  • 適得其反的解決辦法
  • 拙劣的處理問題

更多關於焦慮的資訊

焦慮通常與憂鬱症有關,這兩種疾病有許多類似的症狀和反應。

焦慮症狀的主要指標是不明原因的疲倦、出汗、心跳增加及頭暈。這些症狀可能會危及你的生活品質,應該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接受治療。

控制焦慮的建議

雖然焦慮是一種複雜的問題,但你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法解決這種症狀

重要的是,你可以採用一些推薦的方法,以獲得很好的效果。以下,我們將介紹一些對焦慮的人最有用的方法。別錯過了!

表達你的情感

對焦慮的人來說,最常見的問題是難以表達思想和情感,而這種困難產生了壓抑的態度。

焦慮女人

因為這個原因,建議你盡可能表達自己的情緒最好的方法是從你最親密的社交圈開始,通常是你的家人。

隨著你的進步,轉向另一個稍微難的目標:向你的朋友和熟人表達情感。這會有大的幫助。

書寫

在社交圈中,將你的感受用交談的方式傳播出去,讓家人或朋友聽到和理解,這不是唯一的方法,也不見得會有很好的效果。另一種好方法是透過書寫

這個練習對於有焦慮的人來說非常好,特別是如果他們必須公開發言的話。簡單的拿一本筆記本和一支鉛筆試試看。只要這兩樣東西,你就能得到任何想法,無論是來自你自己,或者你周圍的人。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你甚至可以試著寫日記。這樣你就能一天一天看到自己的進步。

花點時間了解你自己

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可以嘗試緩解焦慮症狀。不過,品質比數量更重要。

如果人們不習慣這樣做,這些方法有時候是不夠的ˊ。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方法是了解自己。

不是只有在你焦慮時,才要了解自己。在任何時候,都要花點時間了解自己。

閱讀或將自己沉浸在運動中,都是很好的方法。這是一個了解自己的機會,以便讓你的症狀受到控制。

微笑

在簡單的事物中尋找快樂,有助於減輕壓力,也可以減少焦慮。

大笑女人

然而,幽默與幸福只有一步之遙,一個微笑對你來說真的很棒,特別是發自內心的真誠微笑

微笑和傳播幽默有助於治療焦慮,並在社交和生理上,讓生活變得更簡單。

做運動

運動時會分泌許多荷爾蒙,其中包括腦內啡,這種荷爾蒙會讓你感覺幸福和愉悅。

因此,運動是消除焦慮症狀的一種好方法。

 



  • Kasper, S., Boer, J. A. d., & Sitsen, J. M. A. (2003). Handbook of depression and anxiety (2nd ed.). New York: M. Dekker.
  • Root, B. A. (2000). Understanding panic and other anxiety disorders. Jackson: University Press of Mississippi.
  • Veeraraghavan, V., & Singh, S. (2002). Anxiety disorders: psychological assessment and treatment. New Delhi; Thousand Oaks, CA: Sage Publication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