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糖以後的7大變化

你知道糖對你的健康有多大的危害嗎?在本文中了解更多!
不吃糖以後的7大變化

最後更新: 15 二月, 2019

眾所周知,糖對人的健康有危害,還會使人上癮。吃糖對胰腺的危害就像酒精對肝臟的危害一樣嚴重,因此很多人開始不吃糖。

吃糖會導致以下問題:

儘管知道這些負面影響,減少或戒除我們對糖的攝入就像戒煙或戒酒一樣困難,因此,最好還是一點一點地減少。

本週,你可以從日常飲食中去除蘇打水,在兩週內,你可以戒掉一些商業調味水。在本文中,我們將分享一些不吃糖的好處。

減少或戒除糖的攝入的好處

1. 心臟更健康

糖的過量攝入會導致高血壓和心律失常等問題,通過減少或戒除糖的攝入,你的心血管健康將不再受到危險,不吃糖也能防止營養不良。

2. 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減少糖的攝入將大大降低你患糖尿病的風險。

很重要的一點是要知道,節食或無糖汽水並不意味著能帶來任何改善,這是因為“無糖”一詞僅僅意味著它們不和三氯蔗糖,這表示它們富含其他種類的甜味劑和化學物質。

3. 你的心情會變好

不吃糖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會讓你感覺更好,在你的日常飲食中包括一罐汽水可能會促使或加深憂鬱焦慮狀態。

其他產品如糖果、含糖飲料、加工肉類和精製碳水化合物與汽水具有相同的後果,這是因為糖分會中斷胃和大腦之間的連接,從而導致焦慮。

長期下來,持續食用富含糖份的食物將導致憂鬱和焦慮的惡性循環,從這個意義上說,尋找健康的替代品是很重要的,如果有必要的話,可以諮詢營養學家。

4. 提高你的睡眠質量

充足的睡眠和高品質的休息對於恢復你的能量,改善你的皮膚和再生細胞是必不可少的。記住,你需要每晚睡8到9個小時,這樣你的身體才能自我調節。

當你吃了太多的糖,可能會經歷一段時間的失眠,這會改變你的葡萄糖水平,因此,減少糖的攝入對睡眠質量和補充能量都有好處。

當你的身體無法進行完整的睡眠週期,你的健康就會受到影響,換句話說,如果你睡得不夠,就會有以下的後果:

  • 黑眼圈
  • 能量未得到完全的恢復
  • 積累過多的身體脂肪
  • 你的倦容會更明顯,會過早衰老

5. 你的記憶將得到改善

你很快就把事情忘記嗎?你是否有記住你需要做的每一件事的困難?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或許你需要減少或消除糖的攝入。

糖會改變你的認知能力,導致代謝綜合症,後者不僅會導致肥胖問題,還會影響大腦容量。

一種增強記憶力的方式是定期運動,這樣你就可以燃燒糖帶來的能量,你的大腦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6. 你會看起來更年輕

糖有脫水作用,因為它會增加皮膚中油脂的產生,從這個意義上說,戒糖會讓你恢復青春,僅僅在不吃糖一週後,你就能注意到以下幾個變化:

  • 膚色有所改善
  • 皮膚分泌的油脂會減少甚至完全消失
  • 皮膚看起來更加滋潤和柔軟
  • 淡化皺紋

如果你決定用蜂蜜代替糖,你的皮膚能更好地保濕,記住,你可以選擇含蜂蜜的面膜

7. 你會感覺更有活力

糖會使人精力充沛,但隨後會出現疲勞和沈重感。你每天吃糖的時候,身體會遇到食物代謝問題,從而產生能量。

如果你想擺脫這種沈重和疲勞的感覺,就必須減少或完全從你的飲食中消除這種物質的攝入,我們向你保證,這樣做一週後,你將獲得更多的活力,你的整體感覺會更良好!

 



  • Karanja, N. M., Obarzanek, E., Lin, P. H., McCullough, M. L., Phillips, K. M., Swain, J. F., … Hoben, K. P. (1999). Descriptiv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dietary patterns used in the 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trial.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 https://doi.org/10.1016/S0002-8223(99)00412-5
  • Lustig, R. H., Schmidt, L. A., & Brindis, C. D. (2012). The toxic truth about sugar. Nature. https://doi.org/10.1038/482027a
  • Grimes, C. A., Riddell, L. J., Campbell, K. J., & Nowson, C. A. (2014). Dietary salt intake, sugar-sweetened beverage consumption, and obesity risk. World Review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 https://doi.org/10.1159/00035635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