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幫你自然淨化肝臟的超級食物

你的肝臟是身體中極為重要的一部份。用這七種超級食物,自然地把它照顧好吧!
七種幫你自然淨化肝臟的超級食物

最後更新: 10 七月, 2018

肝臟和膽囊一起扮演著確保身體健康的重要角色。

而且,這不僅僅與消化運作相關;它還參與了荷爾蒙分泌 和儲存某些營養素 等重要過程

此外,你的肝臟也被歸類為排泄器官,因為它會一直過濾血液以清除累積在血液中的毒素

這有助於摧毀某些類型的病毒和細菌,也可幫忙預防某些慢性病。

問題在於它有時在執行任務時會遇到困難。這可能是由於生病或者是不良習慣所造成的廢棄物質過度累積所致。

因此,改善飲食習慣及多吃天然的食物非常重要,有助於強化和刺激肝臟運作。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要分享具有此功能的食物中最厲害的七種,好讓你將它們添加到你的飲食中。

1.青花菜

青花菜

青花菜是自然淨化肝臟的最佳飲食選擇之一,也被認為是最健康的綠色蔬菜之一。

它含有強大的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 並消除體內殘留的毒素。

青花菜的高纖維含量有利於消化過程,也有助於控制高膽固醇

最後,它還為身體提供維生素E-這是一種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脂溶性營養素,能保護該器官免於提早退化。

2.堅果

堅果中含有氨基酸如左旋精氨酸等營養素,對人體可產生降低肝臟中毒狀況的影響

這一點再加上它的纖維和ω−3脂肪酸含量,使它們成為刺激此重要器官淨化的優良選擇

以最小劑量攝取可控制膽固醇含量並支援消化脂肪的過程。

3.蘋果

蘋果

蘋果是我們應該包含在飲食中的一種超級食物。

它們多年來一直以其藥用特性而聞名。因此,它們是清潔肝臟並改善膽囊活動的完美選擇

此外,它們富含一種稱為果膠的可溶性纖維。這使得它們成為一種藉由去除結腸和肝臟中的毒素幫助淨化消化道的食物

吃這種水果會降低壞膽固醇(LDL)的含量,還會減少肝臟因必須代謝此類膽固醇所經歷的過度負擔。

另外,它還提供了蘋果酸-這是一種天然營養素,可促進排出血液中殘留的致癌化合物和毒素

4.柑橘類水果

所有品種的柑橘類水果都含有精油和抗氧化維生素,能夠自然淨化肝臟,同時緩解發炎。

它們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增加了身體的免疫反應,並可預防感染和嚴重疾病的發展。

柑橘類水果還能改善有毒物質的合成,促進經由消化過程消除它們

5.酪梨

酪梨

酪梨促進肝臟健康和淨化的營養豐富的水果之一。

由於它含有必需氨基酸、纖維和抗氧化劑,因此是去除體內殘留毒素的理想食材。

此外,酪梨提供了穀胱甘肽-這是肝臟要去除外來物質和毒素所需的化合物

其濃縮的ω-3脂肪酸有助於去除壞膽固醇(LDL),並在調節炎症過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6.橄欖油

橄欖油是可以添加到飲食中以保護肝臟健康的最健康脂肪之一

它含有促進血液淨化的抗氧化劑、消炎和淨化物質,有助於妥善地消除毒素。

此外,在橄欖油中所發現的必需脂肪酸控制著壞膽固醇(LDL)的含量,同時還改善動脈健康,降低心臟病的風險。

它貢獻維生素E和氨基酸,創造出對抗自由基的保護屏障,降低了癌症和慢性病的風險。

7.番茄

小番茄

番茄含有茄紅素和必需氨基酸。在被吸收後會促進良好的肝運作,將排除廢棄物功能最優化。

它會貢獻一種強大的蛋白質-穀胱甘肽,這予番茄解毒功能,有助於改善肝臟運作。

它還含有類黃酮和β-胡蘿蔔素,這些抗氧化物質可改善血液循環並有助於抵禦自由基

要維持你的肝臟健康不受毒素侵害,就讓這些食物成為你日常飲食的一部份吧。為了加強其功效,你還應該避免如飲酒和抽菸等壞習慣。

主題影像來源© wikiHow.com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