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有助於改善情緒和對抗憂鬱的食物

雖然這些食物對改善心情很有幫助,但如果你正在服用抗憂鬱的藥物,不應該停止服藥,也不應該用這些食物來代替藥物。
10種有助於改善情緒和對抗憂鬱的食物

最後更新: 15 二月, 2019

有些食物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營養成分,對你的健康有益。實際上,你可以通過在飲食中加入某些食物來預防和治療一些疾病。你甚至可以用最自然的方式來克服憂鬱症。在本文中,我們將分享10種有助於快速改善情緒的食物。

自然地對抗憂鬱症

憂鬱症是一種複雜的疾病,很難自然治療,因為它影響著神經系統,並可能在體內引起不同的症狀。

憂鬱症患者生活在消極和絕望中,這使得任何治療方法都變得困難,因為他們對任何治療都持悲觀態度。

悲傷、冷漠和自卑是憂鬱症的常見特徵。

然而,自然地對抗憂鬱症也是可行的,我們可以在飲食中加入一些可以改善神經系統功能的營養物質。

這些食物能促進增加幸福感和健康的過程。

用10種食物來改善你的心情

1. 可可豆

可可豆是一種古老的藥用食物,在許多文化中被視為神聖的食物,它具有許多健康特性。

可可中的苯基乙胺和色胺酸有助於對抗憂鬱症,這些物質可以改善情緒,增加血清素血清素是一種引起幸福感的神經遞質。

  • 我們不應該把可可和巧克力混為一談,巧克力富含糖和不健康的脂肪,而可可中的含量則較低。

2. 橙

柑橘類水果具有抗憂鬱的特性,無論是直接食用還是作為香料使用。

使用檸檬、橙、柑橘或葡萄柚會讓人感到快樂,這會讓我們經常想要使用在皮膚上。

  • 橙是增加活力和保持樂觀情緒的最佳水果之一。
  • 建議早上吃這些水果,因爲晚上吃可能會帶來一些睡眠問題

3. 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富含鎂,鎂是平衡神經系統和對抗憂鬱和焦慮等疾病的基本礦物質。

  • 為了取得這些效果,應該生吃,做成沙拉、果汁或綠色果昔食用

4. 酪梨

酪梨被認為是一種超級食物。

酪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治療各種疾病,包括憂鬱症的最佳選擇。

  • 儘管酪梨富含脂肪,但它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纖維,所以你不必擔心吃酪梨會增加體重。

5. 核桃

核桃對改善情緒很有好處,因為它富含維生素、鎂等礦物質和必須脂肪酸。

  • 一天一把核桃就足夠讓你的神經系統保持平穩,也有益於心臟的健康。

6. 亞麻籽

亞麻籽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富含Ω-3必須脂肪酸,這種脂肪對於那些需要保持情緒穩定和改善健康狀況的人來說是必不可少的。

  • 確保所選的亞麻籽油是冷榨的,這樣才能留有它的性能。

7. 雞蛋

雞蛋是一種非常全面的食物,每天都可以吃雞蛋。

  • 雞蛋富含維生素B12,維生素B12也存在於沙丁魚和乳製衍生產品中。
  • 維生素B缺乏,尤其是維生素B12,與憂鬱症有關。

8. 黑豆

在一些國家,黑豆是飲食的基礎,黑豆有助於對抗憂鬱症。

  • 黑豆富含硫胺素(維生素B1),能為腦細胞提供能量,促進認知功能,這對於對抗憂鬱症有著正面的影響。

9. 水田芥

水田芥中的葉酸有助於減緩認知能力的衰退,並自然地預防憂鬱症。

  • 可以加到沙拉裡,或者作為任何菜的配菜食用。

10. 葵花籽

和黑豆一樣,葵花籽也富含硫胺素,因此,可以每天食用,生吃或烤著吃可以。

 



  • Health, N. C. C. for M. (2010). Depression: the Treatment and management of depression in adults (UPDATED EDITION). The NICE Guideline on the Treatment and management of depression in adults.
  • Lang, U. E., Beglinger, C., Schweinfurth, N., Walter, M., & Borgwardt, S. (2015). Nutritional aspects of depression. Cellular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https://doi.org/10.1159/000430229
  • Leng, G., Adan, R. A. H., Belot, M., Brunstrom, J. M., De Graaf, K., Dickson, S. L., … Smeets, P. A. M. (2017). The determinants of food choice. In Proceedings of the Nutrition Society. https://doi.org/10.1017/S002966511600286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