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消除腹部脹氣

除了飲食要均衡之外,你還能利用一些局部按摩來幫助減少腹部脹氣的腫脹與不適。請繼續讀下去,多來了解一點吧!
8招消除腹部脹氣

最後更新: 11 八月, 2018

你是否正在經歷腹部脹氣的問題,而不知道該如何消除呢?我們今天要提供你一些建議,幫你快速輕鬆地解決這個問題。

1.按摩以減少氣體

有時候胃脹氣的原因是氣體累積。

幸運地,你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藉由簡單的按摩來避免這個問題。

你該怎麼做呢?

  • 將四根手指平放在腹部中央。你食指下面的點正是重點。
  • 一旦確認好位置,請按順時針方向輕柔地按摩2~3分鐘。
  • 你如果做對了,自己會很清楚,因為這會增加你的口水量

2.按摩來對抗水腫

束腿

如果你試圖減少會讓你的肚子看似擁腫的殘留組織液,你只需要簡單的按摩就可以輕鬆完成這個任務。

你該怎麼做呢?

  • 我們要用你的肚臍作為這次按摩的參考點。你要找的位置大約在它上方兩指寬。
  • 需要對該部位施加一定的壓力,並順時針方向按摩2~3分鐘,然後換逆時針方向。

3.按摩增加腸道活動

下一招按摩法將幫你促進你的腸道運動並避免便秘,因為便祕可能是腹脹的原因之一。

你該怎麼做呢?

  • 這一次,你需要將重點集中在肚臍下方約四個手指寬度的區域,並順時針方向按摩兩到三分鐘,然後反向按摩。
  • 這個簡單的動作將有助於促進蠕動收縮。
  • 除了緩解便秘外,這也對解決腹部腫脹的問題有所幫助。

4.喝水配檸檬汁

檸檬水

你知道在早餐前15~20分鐘喝一杯搭配檸檬汁的溫水有助於調節胃酸的生產並緩解胃酸逆流的症狀嗎?

這個方法將會消除打嗝並預防腸道內的氣體形成。此外,這是維生素C的極佳來源。

5.早餐時跳過拿鐵

咖啡拿鐵是最常見的早餐飲料之一。

但若你想要保持消化系統健康,你應該徹底放棄這款飲料,點一些健康一點的食物。

請記住,牛奶會刺激胃酸生產

咖啡與牛奶在胃裡面具有類似的效果,所以加在一起會讓胃酸增加的程度更嚴重

你該怎麼做呢?

  • 如果你早上實在不能少了乳製品的話,你可以用優格代替牛奶。如此一來,你會得到健康的細菌,以消化你的食物。

6.不要空腹喝酒

喝紅酒

請記住,酒精飲料也會刺激胃酸的生產。

當你的胃空著的時候就會是個問題,因為它會減緩胃本身的運作並損傷胃壁。

如果你常常喝酒,你也應該知道它會殺死胃和腸中的微生物菌叢。

最好的辦法是適量飲酒,並且一定要先吃點東西。

7.消除飲食中的油膩食物

常常吃油膩的食物這件事是你該不惜一切代價去避免的。

請試著記住,像是速食和甜點這樣高油脂的食物很沉重,並可能會減慢你的消化速度

越難被你的身體消化,產生的氣體就越多。

如果你想避免與這類食物相關的沉重和不適,我們建議你要遵循 更均衡的飲食以及大量的水果和蔬菜。

你的身體一定會注意到這個變化的。

8.食用含纖維的食物,不過要適量

高纖維食物是個很好的選擇,但要小心,不要做過頭了。

一定要獲取每天水果、蔬菜、莓果和豆類的建議量 ,但不要過量喔。

太多的纖維實際上會導致更多的氣體生產和脹氣。

它甚至可能減慢腸道運作。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