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能防止頭髮變稀疏

你的頭髮稀疏或開始脫落嗎?在本文中,瞭解為什麼會這樣,以及如何防止這些情況。
這些食物能防止頭髮變稀疏

最後更新: 04 七月, 2018

你有頭髮稀疏方面的問題嗎?你注意到你不斷掉髮嗎?

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問題,你應該知道這些問題非常普遍,你並不孤單。

關於頭髮你應該知道的事

關於頭髮你應該知道的事

人類頭髮是由髮幹組成的長絲,髮幹是可見部分;髮根的末端是毛囊,這是髮幹獲得營養的地方。

雖然頭髮沒有任何重要作用,但頭髮的存在或損失,會對一個人在情緒和心理上產生重要的影響

一個人出生時就擁有所有的毛囊。此外,據估計頭皮上大約有10萬根頭髮。

平均來說,一個人的頭髮一個月生長1公分。此外,女性比男性更快毛髮生長。而且,頭髮生長速度夏天比冬天快。

關於頭髮的髮質,有纖細、正常、粗厚的髮質。然而,即使你的髮質是粗厚或正常的,也可能因為某些健康狀況,隨著時間而變得越來越纖細

稀疏頭髮的原因

在一生中,你可能會經歷併發症或頭髮的問題,這些問題有必要尋求幫助。

最常見的抱怨是頭髮在50歲後開始變稀疏。

一些頭髮稀疏的原因包括:

高膽固醇

高膽固醇濃度和禿髮之間有直接的關係。如果你的醫生說你的膽固醇很高,現在是時候制訂一個降低膽固醇的計畫了。

高血壓

血壓越高,掉髮的風險就越大。

壓力

壓力

這是多數人的共同情況。好消息是只要壓力獲得控制,就會停止掉髮。

老化

老化通常會伴隨著頭髮營養物質的流失,讓頭髮逐漸變得稀疏。

確保飲食健康,並提供所有的營養來支持頭髮健康,就能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感染

這可能是真菌或細菌感染,看起來像頭皮屑,並導致乾性或鱗片狀頭皮。

雖然這些感染並不嚴重,但如果沒有及時治療,就會導致頭髮永久性脫落。

荷爾蒙改變

  • 這通常是女性掉髮的主因。
  • 這些荷爾蒙的改變往往發生在特定時間,例如懷孕、更年期,女性生理期,或是甲狀腺方面的問題。
  • 最好向婦科醫生或內分泌學家諮詢,並檢查荷爾蒙濃度。

某些藥物

藥物

大家都知道,癌症藥物會導致頭髮稀疏,但不是只有癌症藥物會這樣。

某些抗關節炎藥物、避孕藥、治療憂鬱症或痛風的藥物也有同樣的效果。

營養不良

頭髮稀疏可能是因為缺乏礦物質,如鐵質和維生素。

防止頭髮稀疏的治療方法

正如我們之前提到的,最好去看醫生,以排除任何重大的醫療問題。

此外,還有一些食物和天然藥物可以幫助預防或停止掉髮造成的頭髮稀疏:

橄欖油或迷迭香

用橄欖油或迷迭香按摩

使用這些油來按摩頭皮,就能促進血液流向頭皮。

使用中性天然洗髮精

這能防止化學物質在髮根中積累。

避免每天使用電棒捲和吹風機

  • 這些頭髮工具如果過熱,會對頭髮產生負面影響。
  • 如果你需要經常使用,在使用吹風機或電棒捲之前,先使用一種熱保護劑。

桑椹、草莓、黑莓和石榴

  • 桑椹含有纖維、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和維生素K.。
  • 這些水果也富含礦物質(銅、鎂、錳、鉀、葉酸和鞣花酸)。
  • 因此,這些水果有能力阻止導致休止期掉髮的酶,讓頭髮保持活躍和生長。
  • 這些莓果能對抗老化、癌症和神經系統疾病,這些疾病通常會導致頭髮稀疏。
  •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葉酸、錳和鉀。
  • 黑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葉酸、錳和鞣花酸,能促進頭髮生長。
  • 石榴被認為是大自然所賦予的最佳抗氧化劑,能幫助恢復頭髮的健康

薔薇果

這是一種生長花朵和果實的野生灌木。它的種籽油被用於化妝品。

關於對抗掉髮,你可以在飲食中加入薔薇果,並用它的油來按摩頭皮

含硫化物的食物

在飲食中增加這些食物,包括雞蛋、堅果、種籽和大豆,這些食物都有助於提高頭髮的抵抗力。

如你所見,對抗頭髮稀疏並非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如果你改善飲食習慣和保養習慣,大約六個月後就會發現頭髮越來越健康。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