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對奇亞籽檸檬汁的反應

你知道,如果結合奇亞籽中的礦物質、抗氧化劑、和維他命再加上檸檬汁,可以改善你的骨骼和關節健康嗎?請繼續看下去,多來了解一點吧!
身體對奇亞籽檸檬汁的反應

最後更新: 22 八月, 2018

歸功於它所含有的豐富必需營養素和藥用特性,將奇亞籽與檸檬汁混合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天然療方。

這是一種具有利尿和排毒作用的清新飲品。除了促進消除體內毒素外,它還可以幫你以健康的方式減肥。

此外,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保護你的細胞抵禦氧化壓力和自由基的負面影響。這可降低你發展出數種慢性病的風險。

這個組合也是必需氨基酸和脂肪酸的來源,能為你提供能量以改善你的身心功能。

歸功於天然纖維的含量,這非常有助於良好的消化和控制膽固醇的累積。

因為很多人想要開始將它們添加到自己的飲食中,所以我們要詳細敘述這些好處以及你在家裡就可以製作的簡單食譜。

來看看有哪些吧!

改善你的心血管健康

心血管

首先,喝奇亞籽檸檬汁是保護心血管系統的好方法。畢竟,它含有ω-3脂肪酸,可控制高血壓和發炎。

除了抗氧化劑外,這些健康脂肪讓清潔動脈及控制血壓變得更容易。

它可以幫你減肥

下一項,這個組合最有趣的優點之一是其調節食慾和協助減肥的能力

膳食纖維和抗氧化劑會促進消除脂肪組織。此外,它們可以防止廢棄物質和脂肪累積。

照顧你的消化健康

消化良好

經常飲用這款健康飲品是對抗像是便秘或腸躁症等消化問題的絕佳選擇

所含的膳食纖維 促進排除毒素,並控制發炎和過量的酸。

除此之外,必需營養素是保護腸道嬌嫩菌叢的理想選擇。

它提供你能量

當你用奇亞籽檸檬汁飲料來開展新的一天,它可以顯著改善你的生產力。

整體而言,這兩種成份將會幫你維持身心功能。

保護你的骨骼健康

肩頸痠痛與脊椎

除了抗氧化劑和蛋白質,此療方也提供了大量的必需礦物質,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

它是鈣質的良好來源,這種礦物質會強化骨骼並預防過早衰退。

它含有鉀和鎂,這些是預防發炎和防止與衰老相關的損傷所必需具備的

它有助於減輕疼痛

如果你有反覆發作的肌肉或關節疼痛,這款奇亞籽檸檬汁可能成為你與其對抗的最佳盟友。

這是由於其ω-3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這些會作為強大的消炎劑,減輕你的疼痛。

防止脫水

頭痛喝水

每天喝這種飲料是避免脫水以及與之相關症狀自然又健康的方法。

奇亞籽和檸檬汁都含有必需礦物質,可在你的身體失去大量液體時協助 補充電解質。

如何製作

如果你想開始享受這款美妙療方的好處,請遵循這些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在家製作了:

材料

  • 奇亞籽  1湯匙(10克)
  • 水    1杯(200毫升)
  • 檸檬  1/2顆
  • 蜂蜜   1湯匙(25克,隨意)

製作

  • 奇亞籽添加進一杯水中,靜置一至兩個小時,直倒呈現凝膠狀。
  • 擠檸檬汁,並將它加入飲料中。
  • 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用果汁機打成滑順的飲料。
  • 如果你喜歡甜的飲料,就加一湯匙蜂蜜。

飲用方式

  • 晨午間喝一杯奇亞籽檸檬汁
  • 你也可以選擇在每次正餐前喝一杯。

你準備好為自己嘗試看看了嗎?如果你還沒有機會嘗試這款天然飲品,快在家裡自己作來試試看,看看它會讓你覺得有多讚!

 



  • Abdelhamid AS, Brown TJ, Brainard JS, Biswas P, Thorpe GC, Moore HJ, Deane KH, AlAbdulghafoor FK, Summerbell CD, Worthington HV, Song F, Hooper L. Omega-3 fatty acids for the primary and secondary prevention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8 Jul 18;7(7):CD003177. doi: 10.1002/14651858.CD003177.pub3. Update in: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8 Nov 30;11:CD003177. PMID: 30019766; PMCID: PMC6513557.
  • Warrilow A, Mellor D, McKune A, Pumpa K. Dietary fat, fibre, satiation, and satiety-a systematic review of acute studies. Eur J Clin Nutr. 2019 Mar;73(3):333-344. doi: 10.1038/s41430-018-0295-7. Epub 2018 Aug 30. PMID: 30166637.
  • Filippini T, Violi F, D’Amico R, Vinceti M. The effect of potassium supplementation on blood pressure in hypertensive subject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Int J Cardiol. 2017 Mar 1;230:127-135. doi: 10.1016/j.ijcard.2016.12.048. Epub 2016 Dec 21. PMID: 2802491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