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這8種方法,對抗汗臭

很多事情都會導致過多的汗水,重要的是要檢測自己的狀況以採取相對應的行動,並考慮自己的膚質以對抗汗臭味。
試試這8種方法,對抗汗臭

最後更新: 14 一月, 2019

市面上有很多產品可以制汗。它們的推銷策略都很好,然而通常都沒什麼效果。許多人面臨的其中一個大問題是身體許多部位出汗過多的味道,這可能是臉、腋下、腳或身體的其他部位。

汗水產生的明顯氣味就像衣服上的痕跡一樣會被注意到,這可能導致社交問題。

以下我們要討論一些你該要知道對抗流汗 最有效的方法

對抗流汗不僅包括處理衣服上的痕跡,還包括消除令人不快的氣味以及讓毛孔呼吸。

8種有效消除汗味的方法

1.抗菌凝膠

洗手

我們常常-尤其是當溫度升高時-會開始過度出汗。不論是出汗的不適還是氣味,都令人不快,而且衣服上濕濕的痕跡很煩人。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如果你在那個當下沒有機會洗澡,有一招是把一點抗菌凝膠擦在腋下這會有助於減少汗味並殺死細菌。

2.雙氧水

雙氧水是一種消毒產品,藉由消滅細菌的方式來對抗流汗。

要用這種產品對抗流汗,你只需要將一湯匙的雙氧水與半杯水混合在一起,將此應用於腋下區域即可。

3.小蘇打

另一種消除異味的快速解決方法是由小蘇打、水和糖所組成的自製溶液

4.橡樹皮

橡樹皮是消除過多汗水最有效的元素之一,在藥房和其他商店都可以找得到。

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療法,你可以用一公升熱開水和5湯匙磨碎的橡樹皮製作浸泡液,使用前請先煮沸並讓它浸泡2小時

另一種運用這種浸泡液的方法是將其放入製冰盤中,讓它結冰,然後就可以輕鬆地將它摩擦在腋下。

5.明礬石

冰塊冰腋下

明礬石是一種具有制汗特性的礦物質。因為它是一種完全天然的產品,它不會讓衣服留下氣味和斑點

這種礦物質對於流汗過多非常有助益,因為它具有抗菌和殺菌性能;它還有助於調理肌膚,讓毛孔不會堵塞;另一個好處是,它不像化學產品那樣在手臂上留下痕跡。

6.氯化鋁

具有氯化鋁成份的制汗劑和除臭劑,是人們為了對抗流汗而採用的方法。

依據狀況,所使用的氯化鋁量可以高一點或低一點,因為它在某些情況下會變得有毒。事實上,它被認為是癌症的可能成因。

7.肉毒桿菌

腋下

如果你面臨汗水過多、異味和衣物汗漬的問題,在芳療中心的其中一種解決方式是在受影響的部位施打肉毒桿菌

使用肉毒桿菌阻擋汗腺的神經末梢效果非常好,但其 效用持續約6~12個月,因此需要再次進行療程。

8.雷射

另一種有效的方法是雷射治療,這些將有助於縮小汗腺並阻止它們運作。

 



  • Maillard, H., & Dumont, P. (2012). Hiperhidrosis. EMC – Dermatología. https://doi.org/10.1016/S1761-2896(12)63516-X
  • Instituto Médico Láser. (2013). Cuidados antes, durante y después de la depilación láser.
  • Hornberger, J., Grimes, K., Naumann, M., Glaser, D. A., Lowe, N. J., Naver, H., … Stolman, L. P. (2005). Identificación, diagnóstico y tratamiento de la hiperhidrosis primaria localizada. EMC – Dermatología. https://doi.org/10.1016/S1761-2896(05)43302-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